©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鬼面8(完)

食用注意:

1,我真的是he!

2,有番外,不外放,我害怕大佬们撕我:)

3,目录留空

 

 

24,

因陀罗几乎是半威胁着村民说出了九尾前往的地方,在森林的另一边,他们说那里是九尾平时住的地方,阿修罗很少会在人前现身,他大多数时间都和九尾住在那边。

扔下那些村民,因陀罗转个身便往人们所指的方向去,那个地方的森林因为距离战场较远没有受到波及,远远地他就看到了那只橘红色狐狸艳丽的毛皮。九尾比起出现的时候要小很多,变成比普通人高一些的大小,再靠近一些,他就看到躺在狐狸肚子上的人。

他安静地像是睡着了一样,可毫无血色的脸上已经带上死亡的青灰,身下血液汇聚成湖泊,红得可怕。

“阿修罗……”因陀罗失神地叫着,大战之后他所剩的力气本就不多,能追到这里来已经是完全凭借心里那点执着,可现在这最后一丝力气也从他身上离去,他想靠近,却发现挪动自己的腿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九尾将视线从阿修罗身上挪到因陀罗,猩红的兽瞳紧紧地盯着他,看着他仿佛丢了魂一样,一步一晃地向自己走近,血红色的眼中一片空茫,他就以这种狼狈不堪的模样将自己挪到了九尾身边,然后便跪倒,或者说软倒在了阿修罗身前,颤抖的手几次想要触碰他,最后却都收回了。

因陀罗什么都没有想了,甚至连悲伤或者痛苦都感觉不到,心里是一片可怕的空洞,死一般的寂静,外界的一切都无法引起他的注意。他的整个世界好像都凝固了,变得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九尾在他耳边说着什么,很难听,但他不想去理睬。

没有必要。他的弟弟,这个世界上最特殊的,和他流着相同的血,唯一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的人,现在无声无息地躺在这里,心脏的跳动越来越无力,呼吸越来越轻微,别的还有什么值得他分去一丝一毫的注意?

“要哭丧滚远点,本大爷没那个兴趣听你鬼嚎。”被无视的九尾不耐烦地吼了一句,空闲的尾巴甩了甩,到底没有抽到因陀罗身上去,“小子,给本大爷听好了,本大爷这么多年虽然没能弄清楚阿修罗这小子脑子里都想着什么,但他一直都想死我知道,所以尽管这伤对他来说不致命他也能很轻易地治好自己,但他就是不做。”

……什么?

因陀罗茫然地抬起头来,对九尾的话丝毫没有理解。

什么叫做不致命?心脏都被穿透了还不致命?不过……他低下头,手覆上仍然在缓慢往外溢出血液的伤口,强迫自己的思维顺着九尾的话思考,阿修罗到现在也没有真正死去,这可怕的生命力如果真的不是他的极限,那就是说……

他还能救回他?!

“你如果能让他想活下去,那他今天就不会死。”九尾的话仍然在继续,“这小子继承了六道老头的仙人体,能够汲取自然能量为己所用,只要他想,这片森林里所有的自然能量都可以被他用来修复自身的损伤,别说只是挨了一刀,只要不是瞬间把心脏绞成粉碎,他都能活下来。”

因陀罗没等九尾把话说完就狠狠一拳砸到了地面,九尾听到他低声咒骂道:“笨蛋……阿修罗你真是个笨蛋!”

你以为你死了,我还能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活着?

骂完了,因陀罗俯下身去捧起阿修罗的脸,将自己的额头贴紧他冰凉的前额。通常的情况下,写轮眼想要入侵他人的精神都要通过眼的对视,但现在明显不行,阴之力产生于头部,他只能说用这不是办法的办法来试一试。


25,

就好像是坠进了一片泥潭一样,四面八方传来令人窒息的压力,空气沉重得让呼吸都成了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压抑,寂静,凝固,深渊一般的世界。

这就是因陀罗对这个世界的印象,即使有心理准备,在亲身感受这个能把人逼疯的世界之前,他也很难想象这里的状况。

所以说,这么多年阿修罗就是在以这样的心境,去维持他那副平静的表象?

阿修罗仿佛把他自己分成了两半,白天安静冷淡,晚上疯狂崩溃。

真可怕。却让他心痛如绞。

寂静的世界里又冷又黑,仿佛沼泽一般弥漫着深红色的雾气,天上挂着一轮血红的圆月,是这世界唯一的光源,边缘仿佛雾气一样模糊不清。

因陀罗搞不清自己在哪里,周围是望不见边际的原野,他脚下是暗红色的草,一脚踩下去能听到噗叽噗叽的声响,他往前走了一步再回头,便看到一个极深的足印,里面满是从泥土里溢出来的血水。

他就踏着这被血浸透的泥土向前进,每一步都走得无比艰难,但他不能停下来,精神世界还没有崩塌,那代表着这个世界的主人还活着。

听起来真可笑,但是这宛如梦魇的世界,却是他此刻唯一的希望。


26,

世界被分割成了两半,以他脚下的路为线。左边是一片繁茂的森林,右边却是荒芜的废墟,只是无论哪一边都被血色的月光覆盖,寂静无声。

因陀罗沿着那条路一直走,最终到了一个他十分熟悉的地方。

一切开始的地方。

忍宗。

他的家。

他们的家。

站在自家的大门前,因陀罗终于想起来,忍宗外面的那片废墟,就是毁于他和阿修罗战斗的森林。

不是现实中位于南方的那一座,而是……虚无中的梦境中阿修罗杀死他的那一座。他记得那天也有很圆的月亮,月光明亮,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

“原来你……一直都被困在这里吗?”

被困在杀死他的噩梦里,日复一日地重复着那份痛苦和绝望,无法挣脱,不愿挣脱,最终被这痛苦吞噬。

他突然知道要去哪里找阿修罗了,他穿过庭院,绕过走廊,最终停在他在现实中许久没有靠近的房间。

在他不曾注意到的时候,他的弟弟就是在这里,一点点地,被来自未来的噩梦逼到发疯。

因陀罗一把将紧闭的门推开。

空旷的房间里是一片浓重的黑暗,血色的月光从敞开的门扉照射进去,落到抱着膝盖坐在角落里的人身上,即使是这样大的动静,他也一动不动,仿佛死去了一样。

因陀罗走上前,跪在冰冷的地面,用颤抖的手臂将他抱进怀里。

怀里的身体像冰一样冷。

“阿修罗……”他轻声说,“我来救你了……”

一直都没有听到你在喊我,对不起……

“所以……把阿修罗还给我吧……”

因陀罗能感觉到怀里的人缓缓抬起头来,他松开手,低头看向阿修罗,他看到那双空茫的眼中是一片浓稠的暗红色,就像外面如血流淌的月光。

“哥哥,找我吗?”


27,

“你心里住着魔物。”

同行的第五天,他就从九尾那里得到这么一句话。

“……九喇嘛你说什么?”虽然心头猛地一跳,但他其实并没有听懂这句话。

“人总会被自身所困,贪嗔痴恨爱恶欲,都是心中魔障,看不开,渡不过,便成心魔,迟早有一日会吞噬自身。”

“别看我,你老爹说的。”

“哦。”

“……你小子一副‘果然如此’的语气是什么意思?看不起本大爷吗!”

“没有没有!”阿修罗猛地摇头,表示自己真的没有看不起九尾的学识。

不过心魔吗?会是什么模样的呢?

看着九尾吃饱了翻个身肚皮朝天,露出肚子上柔软的绒毛,阿修罗不自觉地伸手上去揉了两把,觉得手感超棒。

吞噬自身又怎样?只要因陀罗好好的,他怎样都无所谓了。


28,

一个人的内心能装下多少感情呢?

因陀罗一直都知道,他并不是个情感丰富的人,除了羽衣和阿修罗,没有人得到过他真正付出的爱,忍宗也好,他的追随者也好,所得到的只是一份关心,仅此而已。

阿修罗也不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也许他原本可能会是,但现在却没有丝毫可能。在他还不懂恨的时候,已经把自己从内到外恨了个透彻,而在他还对爱懵懂的时候,就把一辈子的爱都花光了。

然而无论爱也好恨也好,围绕着都是他——因陀罗,如同藤蔓,错纵交织,滋生蔓延,如今无论是哪一种都无法单独拆分开了。

阿修罗憎恨着会伤害他的自己,因为爱他而诞生的恨意是如此强烈,除非他不再爱他,否则谁也无法阻止他继续沉沦,也无法阻止他去寻死。

这是一个死局。

因陀罗静默地看着那被血浸染的眼眸,想不出有任何方法能抹去其中的血色。

抹不掉那就留着吧。让这双眼睛,只能看到他给予的颜色,也不错。

红色,也是很美的。

将写轮眼直接开上万花筒,因陀罗和眼前血色的眼对视,他没有时间再去做什么,这个岌岌可危的精神世界也不允许他做太多,他只是把他接下来要说的话,用写轮眼烙印在这个精神世界里。

“阿修罗,如果你不知道要怎么做,那么只要服从我就可以了。”

多耳熟的话。

“你不要背负任何东西,不需要思考任何事情,把一切都交给我,你只要……在我身边,看着我,就可以了!”

好像就是他说过的吧……但又有哪里不一样?

阿修罗呆呆地看着因陀罗,搞不清这是真实,还是他临死前又一次沉陷的幻梦。

但其实是哪一种都无所谓,他早就分不清它们有什么区别了。

“我会……杀死哥哥……”所以我不能待在哥哥身边。

“你不会。”

“我是……凶手……”所以我不会被原谅。

“你不是。”

来自因陀罗的,简短有力的否认,轻而易举地击溃了心底最后的抵抗。阿修罗扑进因陀罗怀里,像无数次渴望的那样,紧紧地抱着他深爱的哥哥,痛哭出声。

他想要的拯救,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两句话而已。

“会在意那些没有发生的事情,果然就是个笨蛋啊……”因陀罗轻轻拍抚着阿修罗的脊背,待他渐渐平静下来,才将他此刻最深切的祈求轻声诉说给他,“阿修罗……不要死……”

不要让我失去你。

“……好。”


29,

阿修罗没有死,就像他答应的那样,致命的伤口在顷刻间愈合,可怕的自愈能力让因陀罗震惊又安心。可他也没有醒过来,无论因陀罗怎样呼唤他,他都只是躺在那里,安静无比。

那天因陀罗坐在九尾的身上离开森林回到人前,小心翼翼地抱着他仍在熟睡的弟弟。他让原先生活在森林里的人们自己选择,是留下来,还是和他回忍宗去,他也向南之国的国主汇报了委托的结果,说那里不存在什么恶鬼,只有一些被他手下的官员压迫而聚集起来抵抗的普通人,曾经生活在森林里的妖狐他会带走,不需要他再担心。

将一切都快速地解决掉,因陀罗便带着阿修罗回到了忍宗,向他的父亲求助,可羽衣也没有办法,阿修罗的精神在漫长的时间里受到了太大的损伤,大概会睡上很久很久,可能有一辈子那么久。

因陀罗听完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说他会好好照看阿修罗的。

损伤……确实是啊,那样的精神世界,怎么可能是正常的?日日夜夜被噩梦所纠缠着,这么多年下来人的精神怎么可能不出问题?

“阿修罗你是累了吗?”因陀罗轻抚着床上人的脸颊,柔声说着对方听不到的话,“睡吧,我会等你醒过来的。”

 

标签:修因
热度: 189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