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鬼面7

食用注意:

1,我有罪,我不该这么拖_(:з」∠)_

2,今天没别的了,我被拉出去xjb晃了半天,浪费大把青春时光=-=

3,目录 

 

 

21,

那只是一个平原上再普通不过的村庄,属于一个强大的国,生活虽然安稳,却免不了被当权者剥削。

那天他只是刚好路过这里,看到一个衣着朴素容貌却很干净美丽的少女被几个打扮一样的男人抓着,说是某个大人看上了她让她去做妾室。

这样的事情在很多很多地方都上演过。

“她和她家里人都说了不愿意吧?”轻而易举地把人推开,他确认了一下脸上的面具没有松动,便挡到了少女身前,冷冷地说,“离开,否则我就动手了。”

然后就是一场单方面碾压的打斗,三五下把人放倒,最后一股小旋风送那群人飞出去好远。男人们大叫着妖怪跑走了,被留下的村民们则充满敬畏地看着他,同样不敢上前。

“我会在这里待几天,如果他们还来找麻烦的话,让他们来找我。”他对那少女和少女的父亲说道,指了指他们村外的某个方向,然后就要离开。

“啊……您、您请等等!”

少女喊住了他,向前跑了几步,却在距离他一步远的地方停下,迟疑着不敢上前。

“还有什么事吗?”他问道。

少女深吸了一口气,语速极快地说:“您还是快些离开吧,那些人是南之国的宗像大人的部下,他们不会放过您的!”说完她便闭起眼睛缩起脖子,虽然他帮了她的忙,但那个面具的模样确实非常可怕,她也确实很害怕。

然而他只是沉默了一下,淡淡说道:“那就让他们来吧。”

事件的开始就是这么简单,他随手帮了一个少女的忙,然后便迎来了当权者的报复,争斗随之上演,但最不可思议的是,村民们一点点地都站到了他这边,他们希望从他这里获得那种神奇的力量,希望能够摆脱被控制的生活。

于是他在国境的边缘催生了一座广阔的森林,作为天然的屏障,但与此同时,森林另一半的国度传出了恶鬼的传言,不断有人来此讨伐他,都被他驱逐出森林,也不断有无知又自私的人将小孩子作为祭品送来,都被他一一接收,事后再送他们回去,或者如果他们愿意留下便留下。

“阿修罗大人您为什么要戴这么可怕的面具呢?”最初被救下的少女在某一天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她一开始也被那面具吓得不敢上前,可当面具被摘下之后,她发现拯救了她的人只是个十分普通的年轻人,甚至强大又可靠,很容易亲近。

“因为这就是我啊……”二十余岁看起来淡然安静的青年随口回答着,只是并没有被少女相信。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副人皮才是他的面具,在里面的东西,是这些平凡又幸福的人所不能想象的可怕。


22,

无法和村民沟通的因陀罗最后是用写轮眼得到他想要的情报的,他翻了好几个人的记忆,最后放开他们时,心情复杂得难以言说。

无论在哪里都是这样的,他弟弟让所有人都误会了他,将他们拒绝在自己的世界外,明明做了为他人好的事情,却让自己被人传成吃人的恶鬼而不做任何解释。他甚至还要和他战斗!要让他杀死他!

最可悲的是,他都没法对他的做法生气,因为他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

都是因为他……

明明都不会发生的,他已经改变了所有的事情不是吗?什么都不会发生的,他很好,忍宗很好,他只要回来他身边,他们只会更好。

可阿修罗却深陷在绝望的深渊里无法自拔,只是因为……他爱他胜过一切包括他自己。

这个笨蛋……笨蛋弟弟……

“告诉我他在哪……”抓着少女的肩,因陀罗的低语声宛如暴风雨前的天空,宁静又可怕。

“我弟弟阿修罗,他在哪里?!”


23,

阿修罗躺在九尾毛茸茸温暖的肚子上,抱着它其中一条尾巴的尖端,表情平静得仿佛身上根本没有一个正在不断流血的伤口,要睡不睡的模样看起来只是午后犯困而已。

“死小鬼,赶紧治疗一下你自己,血流得本大爷的皮毛都脏了!”九尾语气狠狠地咆哮着,身体却一动不动,就连被血染红的尾巴也没有抽出来,根本看不出来它在介意自己的皮毛被弄脏。

阿修罗仿佛根本没听见,抱着柔软的尾巴尖,喃喃地说道:“别吵啊九喇嘛……我困……”

“喂你敢睡一下试试!”

“别喊了……我真的困……”

如果可以九尾真的想用尾巴抽他,但它别说抽,就是多动一下,都可能加剧伤口血流的速度,让这个本就没有多少生存欲望的人死得更快一些。

看着已经闭起眼睛的青年,九尾难得得体会到了在六道仙人分离它们尾兽时的情绪,那时候那个老头儿怎么说的来着?他说他的寿命没有几年了,所以他会送它们去适合它们生活的地方,从此以后漫长的时间里,它们就要自己生活,自己去面对整个世界对它们的善意或者恶意,而他连儿子都教得不是太好,就不和它们说太多废话了。

“虽然老朽希望你们能为人世的和平尽力,不过不要被老朽所束缚,归根结底,你们能自由自在地活着更加重要。”

九只还是幼崽心智与人类的孩子没什么两样的尾兽为这一句话哭得天翻地覆,尤其是三尾,哭起来仿佛发了海啸。大筒木羽衣挨个摸了它们的尾巴,然后也没有再说什么,就送走了它们。

那之后它的兄弟们怎么样了,九尾是不知道的,它在一处山林里安了家,从一只小狐狸崽长得比山丘还要高大,这期间它有被人救过,有被人追捕过,有被人讨伐过……它对人类说不上多失望,好感欠奉是真,它不打算和人类扯上什么关系,就这么在山林里逍遥自在地过自己的日子挺好的。

然后这种滋润的日子在某天被打破了,九尾午睡起来觉得尾巴感觉不太对,一转头,就看到明显是它创造者儿子的家伙抱着他尾巴睡得安稳,完全把它当成了被子盖。

气得不行的九尾一尾巴将阿修罗抽上了天,干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架,为它自己收获了无数来自普通人的负面流言,以及一句邀请。

“九喇嘛跟我一起来吗?虽然我厨艺不怎么好,不过我保证会喂饱你的。”

“滚滚滚,你当你在养狗吗!”

九尾全身毛都炸起来了,但它对面的人一点都没感受到它的怒气似的,仍然笑嘻嘻的,不紧不慢地回答它:“没有啊。”

“对了,烧鸡吃吗?”

你就根本和他生不起气来。九尾只觉得它狠狠一口下去,却咬在了一坨棉花上,软绵绵的不着力不说,还让它的上下牙磕得生疼。

“……滚去烧,不好吃本大爷咬你。”最后一甩尾巴,九尾和阿修罗结下了通灵契约,变成一只小小的狐狸崽,落到他肩头等着投食。

初遇真的非常不美好,九尾一点也想不透它到底撞了什么邪,居然跟着阿修罗就跑了,先是在世界各地游荡,然后又留在了这片土地帮他保护这里的人们。九尾承认它跟着阿修罗的这段日子过得丰富多彩,它甚至承认它是很开心的。

但是这个毫不畏惧它,只把它当做平等的朋友来对待的人,就和羽衣一样,马上就要离它远去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58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