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有个假爹14

食用注意:

1,小黑屋给自己锁了个1w,刚爬出来……

2,目录

 

 

有关鬼这个问题最后都把村长惊动了,阿修罗花了好大力气才说服人们他叔父天生这个长相,但真的不是什么鬼怪,不过就算说清楚了也没用,村长也还是不让他们进村,就算是临时借宿也不行。

“那我们在林子里住可以吗?最多借个水?”阿修罗最后没奈何地提议,不想和这群普通村民就这么硬碰,反正他按时到达暂时危机解除,对神树的事情还两眼一抹黑,交涉可以稍微缓缓。

前一句话村长似乎还有点动摇,可听到后一句,确切说是听到水这个字,脸上的表情立刻就凶狠起来,毫无商量余地地回给阿修罗一个词:“不行!”

“……太不讲道理了!”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最后阿修罗和羽村还是被村民们拦在外面,羽村丝毫无所谓的样子,但阿修罗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觉得他可能摸到点头绪,于是安心跑去树林里寻找晚餐的材料。

吃晚饭的时候,羽村问阿修罗:“阿修罗,你对今天的事有什么想法?”

阿修罗将最后一颗红果丢进嘴里,将他考虑了很长时间的东西讲给羽村:“虽然不知道猜得对不对,但这个村子里的水源可能有问题。”

“白天村长的反应很不对,他原本都快答应我们住在森林里了,可是我一提到借水立刻变了脸色。而且……”犹豫了一下,阿修罗捡起一颗羽村没动的果子放在眼前,拇指指甲大小的果子红艳艳的颜色非常诱人,可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对,“这里的植物还有果实,都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

“有一点讨厌……很奇怪的讨厌,我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但就是对它们里面的某些东西感觉非常厌恶。”

这真的是一种很难说清的感觉,阿修罗也是犹豫了半天才敢确认,他讨厌浸透这片土地的某些东西,生理性的讨厌,就好像好好的树木上生了寄生虫一样,生活在这里的无论人还是草木,虽然表面健康,内里却被蚕食得不成样子。他猜这就是神树造成的。

羽村点了点头,也没有多解释什么,只是说:“你想怎么做就去吧。”

晚上,阿修罗跑去村子里逛了一圈,发现了一个有点奇怪的屋子,在距离村人生活的区域有些距离的地方,旁边是成片的坟冢。他去里面看了看,看到七八个村民躺在草席上,脸色灰白,身上覆盖着仿佛蛛网一样的东西,身上连床被子都没有,仿佛就是被扔在这里等死的。

这诡异的场景看得阿修罗有些懵,他选择就近的一个中年人给他做了下检查,接着就皱起了眉。还是那种诡异的厌恶感,这村民的生命被他所厌恶的东西蚕食殆尽,基本可以说是没得救了。他索性把所有人都看了一遍,得出的结论都差不多。

“好吧,那就只需要确定是不是水了。”阿修罗知道他自己的治疗水准也就那样,所以他选择用袖子兜一点蛛网样的东西回去给羽村看,希望他叔父人命关天的时候能给他点场外支援。

还好羽村虽然性子淡淡的,但还不至于罔顾人命,他在看过阿修罗带回来的东西后,重新给他讲了一遍神树是如何将人类变为白绝的。阿修罗听得七七八八,大致明白了这村里的状况,然后就向羽村请教救人的方法。

“要救治白绝化但还没死的人,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仙术,可惜你虽然继承了兄长的体质,但查克拉量不够,即使去了修仙之地也练不成仙人模式。”

阿修罗沉默了一会儿,弱弱地问道:“……修仙之地和仙人模式具体都是什么?”这词他倒不是没听过,之前羽衣给他和因陀罗讲与辉夜战斗的故事时提过,只是随口带过所以他真的没有确切概念。

这问题羽村没解释,他说以阿修罗的水准解释了也没用,想修炼仙术他还不够格,先学会冥想提炼查克拉才是正经。

又多了个课要补的阿修罗有点生无可恋,他翻了翻羽村给他的卷轴中有关这部分的内容,然后在天亮前抓紧时间睡了一会儿,他一早还得去和村长聊聊人生,真的是忙到想死了。不过也是活该他该努力的时候没有努力,现在要用就只能加倍补回来了。

阿修罗和村长聊得不太顺利,虽然知道了村长乃至村民都知道神树有问题,但他们若离了神树就没办法活下去,所以哪怕饮鸩止渴也只能这样下去了。

从村长处出来,阿修罗一边头疼要怎么解决神树的问题,一边又逛到了昨天夜里去的坟场边的屋子,然而撩起帘子进去,却看到里面已经有人在了。

“是你!”昨天差点和阿修罗打起来的少女猛地跳起来,充满戒备地看着他,大有他敢进来她就敢咬上去的架势。

“停,停一下!”阿修罗被那眼神吓得站在原地,内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一个女孩子会这么凶,表面还是保持微笑,“我就是想看看能不能治疗他们,没别的意思。”

“……治疗?”少女愣了愣,眼睛忽然亮得惊人,她扑上去抓住阿修罗的胳膊,急急地问他,“你有办法治疗他们?!”

阿修罗被抓得措不及防,差点就条件反射把人扔出去,他之前一个人在野外晃,荒山野林的可是一点也不安全,他已经养成了有什么东西靠近他就立刻反击的习惯,眼前这少女冒冒失失地他还真是怕把人伤了。

僵着胳膊,阿修罗回答少女:“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行,但不管怎么说,不试试我自己心里都过不去啊。”

“所以可以让我试试吗?”

少女眼中的光暗了下去,但并没有完全熄灭,她把阿修罗带到之前守着的妇人身前,让他来试试看能不能治愈她。

“对了,我叫阿修罗,你呢?”治疗的过程中,阿修罗随口做了下自我介绍,他觉得他可以把这少女当做突破口,只要能交流,就不怕有不能解决的事。

“柑奈。”少女回答。

治疗果然是没用的,阿修罗一边想着晚上的时候再问问羽村有没有带治疗术的卷轴出来给他学,一边把一串问题在脑中排了排,准备和已经面露失望哀痛之色的柑奈谈谈。

“柑奈,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因为阿修罗好心来帮忙治疗,即使最后结果没什么变化,柑奈依然好说话了很多。她摸着躺在草席上的妇人,也就是她母亲的手,手指在那些蛛网状的东西上抚过,许久才抬起头,神情坚定地回应阿修罗。

“你想问什么?有关神树的事情,我都可以告诉你。”如果阿修罗知道前因后果后能救她的母亲,那神树的事情她就算全部都说出去又怎样?

 

标签:修因
热度: 187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