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有个假爹8

食用注意:

1,前方废话注意x未婚同居注意x基本上快he√

2,目录

 

在某些方面,羽衣是非常了解自己儿子的,阿修罗确实是像他说的那样,趁着蛞蝓们没注意就溜出了湿骨林,然而回到他被羽村扔走的地方时,他发现自己彻底被抛弃了。

“叔父真是过分……”嘴里嘀咕着,大半夜身处荒郊野岭的阿修罗打开出发前羽村给他的地图,辨明了方向就开始往忍宗走,他还没全好,有几天不能用查克拉,赶起路来真的非常麻烦,远不如羽村用时空间的力量眨眨眼就能回到忍宗方便。

但即使如此,阿修罗也也根本顾不上休息便往回赶,他在湿骨林无知无觉地躺了几天,都不用问日子都知道他已经晚了。不知道因陀罗好不好,如果因为他晚回去了几天而出事……叹口气忘掉这种可能,阿修罗专心赶路。

阿修罗赶了三天的路,中间除了吃东西喝水就没有休息过,这一趟出来他的仙人体被开发出了新的力量,查克拉不消耗太狠的话,他甚至可以十天半月不睡觉还能保持充沛的精力,不过这种熬法还是尽量少有,但三两天赶个路还是可以的。

第四天下午,阿修罗终于能够远远地看到忍宗,但是他想了想,还是先去了后山的森林里,那里羽衣留下的幻术在他眼里实在太明显了,他有理由相信不欲被外人知道自己怀孕的兄长会住到那边去。

如今森林就是阿修罗的主场,一切草木覆盖的地方都在他的感知范围,从偌大的森林里找到因陀罗的住所是非常简单的事情。阿修罗一路跑到了因陀罗的所在,但在靠近屋子的地方放轻了脚步。

羽衣扩建的屋子在屋檐下有一条小小的走廊,面向南方,天气好的话在这里晒晒太阳是很舒服的。午后时光正好,日光透过树叶落在人身上也不会太过炎热,正是适合午睡的时候,因陀罗就坐在这条走廊上,靠着柱子睡得安稳,膝上摊着显然是之前在阅读的卷轴。

阿修罗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蹲在因陀罗身前,将他仔仔细细从头到脚地看了一遍。

人好像瘦了一点,脸上也少了些血色,导致皮肤看起来更白了。阿修罗抿了抿嘴唇,有些自责他回来晚了,不过没关系,之后他会好好地照料因陀罗的,毕竟因陀罗会这样都是因为……视线下落到腹部,因陀罗没有束腰带,宽松的长袍让人看不出他的身形有什么变化,但阿修罗知道,在那里有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在不断地消耗因陀罗的查克拉,让他一点点地疲惫虚弱。

确定了因陀罗一切还好,阿修罗轻轻地抽走了他膝上的卷轴,卷起来系好放在一边,然后从屋子里找出条薄毯,把因陀罗严严实实地裹好。


因陀罗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快落没了,刚睁开眼的时候他有点惊讶,按理说傍晚气温转凉的话,他应该早就会醒了,不至于会睡到现在。然后他就看到了身上的毯子,知道正是因为有毯子保暖他才没感受到温度的变化。

是谁来了吗?如果是羽衣和羽村的话,他们都是上午过来的。有些奇怪,因陀罗将毯子收好放到一边,往屋子的方向找过去。

走到另一边的时候,他听到厨房那边有些动静,推开门,就看到正对着一排罐子沉思的阿修罗。

“啊,哥哥你醒了?”听到门响阿修罗立刻抬起头。

“阿修罗?你怎么会在这里?”因陀罗惊讶得一时间都没顾上阿修罗和往日不太一样的地方,他几乎是下意识地用手掩住腹部,往后退了半步,戒备的姿态非常明显。

阿修罗的目光闪了闪,最后在内心里轻轻叹口气,低声回答了因陀罗的问题:“我刚从外面回来,因为太久没见哥哥了,所以就先过来看看你。”

这一句话信息量有些大,因陀罗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关注那句刚回来,还是该立刻把阿修罗轰走让他之后不要再来他这里,他总觉得阿修罗身上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这种变化让他有些迷茫无措。

“哥哥你先回房间去吧,我……我等下有些话想和你说。”该如何说服因陀罗,这才是他最大的难题。

因陀罗沉默地看了看阿修罗,最终先回去了,他也得平静一下心情,理理这突然的事情。

阿修罗很快跟了过来,他进屋的时候,因陀罗已经坐在了那里,见他进门就示意他坐过来。

然后就是一室静默,因陀罗是真的没理解状况,阿修罗则是在想从哪里说起,等了一会儿,还是因陀罗先问了出来:“阿修罗你要跟我说什么?”

阿修罗有些迟疑,他不知道要怎么说才能让因陀罗不至于有什么激烈的反应,毕竟他之前那样……坦白说,就算是现在的他也是没什么眼看的。

但早说晚说都是要说的。

“哥哥其实我……之前和叔父出去了。”

这件事因陀罗是知道的,他点了点头,示意阿修罗继续。

有了个开头,阿修罗也就顺着往下说了:“叔父带我去处理神树的问题了,路上教了我不少东西,神树附近的村子的事情都是让我去解决的,他说如果我能全部都解决得很好的话,就……同意我来见哥哥。”这不是羽村的原话,但大致意思是没错的,阿修罗简直不想回忆这一路上的地狱式教学,羽村对他真是不死就行,每天到休息的时间他都是动都动不了,不过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且得到了羽村的初步承认。

因陀罗听得有点迷茫,“见我?”他疑惑地脱口问了一声,脑中飞快地想着各种可能,在想到最有可能的那种情况时,他全身僵硬了起来。

然后阿修罗证实了他的想法。

“哥哥你病倒那天,和父亲的谈话我都听到了。”阿修罗神情变得凝重,他直直地盯着因陀罗看,目光认真得让因陀罗屏住了呼吸,没有第一时间去打断他。

“哥哥你是对的,那个时候的我……承担不起后果,而且我也根本做不好一个父亲。”这事实很令人难过,但阿修罗不会否认它,如果连正视自己的胆量都没有,他根本没有资格再去说接下来的话,“如果是那个时候的我,哥哥会把我排斥在外没有任何错误,我如果真的和你牵扯不清,最后只会伤害到你和我们的孩子。”

“但是我一点也不高兴,我不想被哥哥抛弃掉!”说到此时阿修罗不自觉地拔高了声音,因陀罗同样苍白着脸,手按着腹部,颤动的身体表明他的内心也很不平静,“所以我去求了叔父教我,如何才能留在哥哥身边,如何才能……才能……”才能拥有你。这句话在舌尖打了个转,最后还是没有直接说出来,阿修罗深吸一口气,平静了一下心情,继续说下去,“有一些事情,我一直都没有胆量去想,但叔父说得对,如果我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就没有任何拥有它的可能。”

因陀罗看着阿修罗,大脑一片空白,或者说他现在什么都顾不上去想。阿修罗的每一句话他都听得懂,他也能推测出之前羽村带阿修罗去做了什么,这期间他们又做了什么事,他本可以现在就拒绝的,毕竟他确认自己对阿修罗没有过分的情感和期待,可他……居然在紧张?居然为阿修罗那没出口的话而紧张?

正是这样的认知让因陀罗一瞬间心里慌乱到顾不得去想任何事。

“叔父一开始给了我一个时限,就是到孩子的身体开始发育的时候,如果我到这时还不能达到他的标准,那么他就不会管我了。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因为在意哥哥的身体,到了时间就要回来,可现在想想,其实他还有另外的意思。”这是阿修罗在湿骨林修养的这几天才想明白的,羽村是在给他营造机会,孩子身体发育的这段时间是他能够打动因陀罗最后的机会,若是在因陀罗需要他的时候他无法让他动心,那么等到因陀罗不需要他了,他又怎么可能还有机会?

但这样的话阿修罗今天不准备说出来,他将视线移到因陀罗的腹部,看着那里并不明显,却确实存在的少许弧度,目光不自觉地柔软下来,声音也放轻了:“哥哥,就算是为了他,也请留下我,给我一个证明自己能够胜任他父亲角色的机会,可以吗?”

可以吗?不可以吗?因陀罗张了张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阿修罗的变化太大了,大得他措不及防,几个月前的阿修罗没有那个胆量来和他说这些话,这是他可以肯定的,可现在,他也说不好了。之前用来应对羽衣问话的理由放在此时并不适用,因陀罗闭起眼睛不再看眼前的阿修罗,他心里有点乱,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重新去定位他,阿修罗虽然没有直白地把一些话说出来,可他不傻,他听得懂那之后的意思。

阿修罗想要他,想要他们的孩子。可他却不知道他该不该给,或者说能不能给。他能接受阿修罗作为一个弟弟变得优秀,却不知道他自己能不能接受一个……伴侣。这是他没想过的事情。

“哥哥不用立刻答复我。”阿修罗一直仔细观察着因陀罗的神色,见他并没有立刻回绝就知道他并没有想清楚,所以他也并不逼迫他,而是给他缓冲和思考的时间,“到孩子出生还有段时间不是吗?这期间与其麻烦父亲和叔父来照看你,不如交给我吧。”

“……交给你?”因陀罗重复着这句话,睁开眼有些复杂地看向阿修罗,他若是答应了这个,就等于说答应了之前阿修罗所说的让他来评估他。这语言技巧应用得倒确实比之前好上太多了,还让他根本没法立刻拒绝,与其麻烦两个长辈,或许让与他的孩子有着直接关系的阿修罗来照看他的起居会更好,毕竟他确实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而且以后这种地方会越来越多。

沉默了一会儿,因陀罗最终点了点头。所有的问题他都无法立刻判断对错给出答复,既然如此那就让他看看,如今的阿修罗能做到什么程度吧。

在点头的下一秒,因陀罗看到坐在对面的阿修罗长长地松了口气,才发现他的紧张程度并不亚于自己,然而刚才看着可真不像。

得到了想要的答复,阿修罗确实狠狠松了口气,他看了看因陀罗有些发干的嘴唇,试探着问:“哥哥,睡了一下午口渴了吗?我趁你午睡的时候做了点甜汤给你,要尝尝吗?不过乱碰你的东西希望你不要介意。”

因陀罗看了阿修罗一眼,点点头算是同意了。阿修罗立刻起身凑上来,小心却又不容拒绝地扶着他站起来,到这时因陀罗才发现,他这个姿势坐得久了腰有些发酸。

不管怎么说,阿修罗至少照顾人这方面进步不少。

标签:修因
热度: 334 评论: 5
评论(5)
热度(3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