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谁家的鬼火快领走!

食用注意:

1,灵感来源:疾风乱舞新的神忍修因的刃具,简直可爱到爆炸!明天给你们看截图【。】

2,亲爱的说要糖,那就撒点糖吧【。】

3,目录

 

 

0,

大筒木羽衣觉得他两个儿子最近不太对劲。

因陀罗近几年因为写轮眼的缘故实力过于强大,变得不怎么搭理那些对他过分敬畏的人,就连阿修罗和他都不复幼时的亲密,难和他说上几句话。

这样的因陀罗独处的时间就算增加他也不置于太惊讶,然而并不是的,虽然因陀罗最近确实有些躲着人走,但他似乎突然对阿修罗充满了热情,每天去后山修行都要带上他,羽衣已经不止一次在早上看到他冰着一张脸把起晚没睡醒的阿修罗拖走了。

其实这也算好事?至少因陀罗还肯帮他弟弟修炼,而不是一个人待着导致性格越来越孤僻。

如果说对因陀罗的变化羽衣是奇怪加上松了口气的话,那阿修罗的变化就有点诡异了。

阿修罗的人缘一向是极好的,他对修炼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没有特别努力但也保证完成任务,每年的考核均是低空飘过,他也不在意被人说是吊车尾,照样和忍宗的同龄人嘻嘻哈哈地说笑打闹。然而就是这样的阿修罗,最近突然开始躲着人独来独往了,谁邀请他出去一概回绝,甚至谈话时间长了随便找个烂借口就溜,除了因陀罗外,竟然没人能和他说上几句话,而且他也对因陀罗给他加码的修炼乖乖服从,竟然从来没有出现过迟到缺席!

说实话这太诡异了。羽衣想着他是不是该找个时间和两个儿子聊聊了,不过他最近没什么空,忍宗里出了点事,闹得人心惶惶的,他得先解决了那些事才能回来关心儿子。


1,

“听说了吗?又出现了……”

“……就在田那边,我亲眼看见的,紫色的一团,把稻杆都点燃了!”

“等等啊!之前不是说是蓝色的吗?”

“难道……难道有两个?!”

“嘘!别瞎说话!”


忍宗里最近在闹鬼,已经有好几个目击者了,最开始是一个小孩子玩得太晚,天都黑了才往家里跑,结果在田埂边看到了一朵幽幽的蓝色火焰,在稻田里跳来跳去,烧得稻杆噼啪响。

小孩子当场就吓哭了,他的父母第二天带着被吓到发起烧的孩子就找上羽衣,请他帮忙驱邪。

羽衣还真觉得有点意思,他活到这么大第一次听说闹鬼这种事,当下就去田里看过了。

田里的稻子上确实有些痕迹,但并不是火烧后的痕迹,更像是什么锋利的东西刮擦出来的,看起来似乎就是谁家的孩子在恶作剧,甚至也没有伤到稻子本身。

觉得事情应该没完,回去安抚了那户人家,给孩子看了看病,羽衣就准备等着后续。

后续果然是有的,人们接连在森林、田地、房屋甚至河川附近看到了鬼火,但有说蓝色也有说紫色的,甚至还有说鬼火上长了人脸的。

这些羽衣听了记住,并且从这些只言片语中分析出了点东西,两个鬼火中蓝色的那个似乎更跳脱一点,往往有破坏的痕迹也都是伴随着它出现的,而紫色的那个出现时候少,满打满算也就两次,还都飞快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这种明显的个体差异让羽衣确认这两朵鬼火是有人在作怪,就算真的是鬼怪,那也一定是有如此行动的原因的,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原因找出来。

“羽衣大人!又出现了!这次是在后山!”双海匆匆地跑进来汇报。

羽衣看了看已经全黑的天,沉稳地往外走去。

“走吧,我们去见识一下那东西的真面目。”


2,

羽衣万万没想到,他最后捉到的是他小儿子。

当时阿修罗就抓着那团鬼火的小尾巴,听到有人靠近,惊得几乎跳起来,二话不说就把那团鬼火塞进了自己衣服里。

“阿修罗?你在这做什么?”羽衣有点懵,他觉得他的轮回眼应该没看错什么,难道他小儿子就是闹鬼事件的幕后?

“你藏起来了什么东西?”

“不是……那个……父亲……”阿修罗一脸慌张,结巴着不知道怎么解释,然后他也不用解释了,因为那团不老实的鬼火从他衣服里拱了出来,发出一声极其可爱的“呼哇”声。

然而羽衣非常惊恐地,在那朵紫色的小鬼火上,看到了,他大儿子的脸。

“天呢……”阿修罗一只手捂住脸,周身笼罩上一股子生无可恋的气息。


3,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阿修罗想试着和因陀罗讲,让他以后对练时下手轻一点,毕竟不是谁都有他那样的实力,但因陀罗根本没有听他说话的意思,写轮眼一开便让阿修罗把所有的话咽了回去。

第二天阿修罗觉得他不能就这么怂了,于是悄悄地跟着到了后山他经常修炼的地方,原本只是想和他再聊聊,却没想到正撞上因陀罗在实验新的忍宗。

当时因陀罗手上笼罩着一层紫色的火焰一样的查克拉,似乎他有点控制不住,手臂一直在颤抖,清秀的眉眼皱成一团,脸色也极其糟糕。

阿修罗在旁边看着担心不已,却也不敢贸然上前打扰,然后那团查克拉爆炸了,他以为因陀罗会有危险,就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

最后结果就是……

“我的查克拉和哥哥的查克拉就不知道怎么了,变出了这两个东西。”跪坐在羽衣面前的阿修罗非常老实地交代了全部事实,他说话的时候,那朵有着因陀罗脸的小鬼火就在他肩头转来转去,不时发出“呼哇呼哇”的轻飘飘又极其可爱的声音,听得旁边的因陀罗咬牙切齿看起来极其想上来揍人。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不先来告诉我?”羽衣严肃地问,其实这鬼火他是有点思路的,但是重点不是怎么解决这个鬼火,而是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做法。

实验失败可以,做研究没人能万无一失,不告诉长辈也可以,只要你有能力解决就行,但这两个孩子却闹得整个忍宗人心不安,这样是不行的。羽衣觉得他应该和他们谈谈了。

被羽衣反问的两个孩子都低下了头一声不吭。

因陀罗其实考虑过向羽衣询问的,但是在看到那个有着他的脸的鬼火仿佛黏黏糖一样黏着阿修罗,阿修罗去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还疯狂地发出奇怪的声音,他就觉得实在没法把这么丢人的东西拿出去给人看,就算是他父亲也不行!

但是这不是他把忍宗闹得不得安宁的理由,所以因陀罗在阿修罗翻车之后也乖乖地认了错,表示绝对不会有下一次。

虽然,在他一本正经的说话的时候,那朵蓝色的有着阿修罗脸的小鬼火,在他头顶的头发里不断拱来拱去,非常地毁气氛。


4,

既然都翻车了,因陀罗和阿修罗也就堂而皇之地彻底不出现在人前,埋头在书房里研究怎么把这两朵鬼火变没。

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因陀罗在研究,羽衣写了点阴阳遁的资料给他,因陀罗只看了两眼就彻底沉迷进去,每天实验得不亦乐乎,一开始甚至都忘了要解决鬼火的麻烦。

在因陀罗沉迷研究阴阳遁的时候,被他强行拖进书房的阿修罗就觉得有点不太自在了,他什么忙也帮不上,之前因陀罗还会让他配合着做点试验,甚至为此还需要帮他补习人生前十几年里没学会的课程,虽然因陀罗大多数时候板着脸,但他们之间的气氛至少还算融洽。

阿修罗确信他非常不喜欢那些理论知识,但当因陀罗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教他的时候,他发现他并没有多抗拒去记住并理解那些知识。

是因为因陀罗清冷的声音里带着的威严令人不容置疑?还是他那双血一样的写轮眼让他敬畏不敢反抗?

都不是的。阿修罗很清楚这点。因陀罗的声音很好听,那双眼睛……也很美。虽然很难说清楚,但阿修罗一直都不觉得因陀罗的眼睛可怕,他也无法理解因为那双眼睛便敬畏远离他的人。

那是什么让他乖乖地听着因陀罗的话,生不起半分反抗敷衍的心?

想不清楚。不明白。阿修罗只是想,因陀罗说什么,他便听什么,他们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眼看着因陀罗又沉迷钻研阴阳遁一整天,无聊的阿修罗抓了一直围着因陀罗转的蓝色鬼火过来,把它和紫色的那朵放在一起揉来揉去。

两朵小鬼火扭动着发出呜呜的声音,拼命想从阿修罗手里挣扎出去。

这边的动静吵到了因陀罗,他有点不耐烦地抬起头来,看到被阿修罗欺负的两朵鬼火,蓝色的鬼火顶着一张圆圆的阿修罗的脸,向他投来求救的目光,不断发出呜呜呜的可怜的叫声。

因陀罗一瞬间就没了火气,他叹了口气,把那朵蓝色的鬼火抢了回来丢到肩头让它继续飘着,淡淡地对阿修罗说:“阿修罗你要是没事做就回去吧。”

“哦……”阿修罗耷拉着肩膀,托起那朵紫色的鬼火起身。这朵有着因陀罗的脸的鬼火就算被揉了一顿也还是很黏他,现在正可怜巴巴地往他怀里拱。

因陀罗看到这一幕直接就转过了头,讲道理他也不知道那个和他有着一张脸的鬼火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明面对别人乃至他自己都是一副极端高冷爱理不理的样子,独独在阿修罗身边就软萌得一塌糊涂,简直把他半辈子的脸都丢出去了。

因陀罗不再看着这边,阿修罗等了一会儿,确认他没有别的话要说了,这才慢慢地往外走。离开因为过分安静而气氛尴尬的书房,阿修罗把那朵紫色的小鬼火捧起来,放在脸颊上蹭蹭,小东西几乎立刻就高兴了起来,属于因陀罗的脸上绽开一个他本人绝不会有的灿烂笑容,软绵绵地叫了一声,重新飘回了他肩头。

只要他稍微示好,这个像因陀罗的鬼火就会很开心,根本就不在意他之前是不是才欺负过他。每每想到这点,阿修罗就觉得心疼,没有任何理由,却疼得他想哭。

阿修罗的脚步停在了走廊转角,鬼火措不及防地撞到了他后脑上,呜了一声自行飘开,也没有来向他求安抚。

反而是阿修罗把鬼火握进手心,在它头顶摸了摸。

在鬼火“呼哇呼哇”的声音中,阿修罗几步跑回了书房,一把将门推开,冲着满脸诧异的因陀罗大喊:“哥哥,你教我阴阳遁好不好?”

他想能帮上他的忙,哪怕只有一点点都好,就像之前那样,被因陀罗教着学会知识,然后去帮他的忙。


5,

把两朵鬼火解散的时候阿修罗还有点舍不得,最后甚至还亲了亲它。

当时他身旁的因陀罗红了脸,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大概两者都有?

其实通过对阴阳遁的了解,阿修罗模模糊糊的有一些对两朵鬼火的看法,因陀罗肯定比他清楚得更多,但他不想去问,他觉得如果问了,他哥哥八成真的就不理他了。

解决掉了那两朵鬼火之后,阿修罗长长地叹了口气,有点若有所失,但很快他就打起了精神,笑嘻嘻地凑到因陀罗身边,像小时候一样抓起他的手,充满期待地看着他问:“哥哥,以后可以带我一起修炼了吗?”这段时间被因陀罗调教得,不得不说进步蛮大的,他觉得要是和因陀罗一起修炼的话,他也许会喜欢上修炼也说不准。

因陀罗斜斜地看了阿修罗一眼,淡淡地回应:“你?想跟我一起修炼,再多练两年吧。”

“那哥哥来教我!”

“……嗯。”

因陀罗答应的声音轻不可闻,但阿修罗还是听到了,笑得开心的他一把抱住了因陀罗,然后就被因陀罗打了。

“阿修罗你给我松手!像什么样子!”

“哦。”

阿修罗摆出非常乖巧的表情站到了一边,并没有指出因陀罗脸红了这件事实。


6,

很多很多年之后,黑绝早就成了天上的第二个月亮,忍宗也完全属于因陀罗,阿修罗觉得他的人生好像就只剩下了种种花养养鱼遛遛狗,当然还有被因陀罗差遣去做些比较要紧的事。

“他们做不好。”这是因陀罗的原话。

他不放心交给别人。这是阿修罗理解的意思,于是他就会去好好地完成因陀罗交给他的事情,和所有相关人员扯两句闲话,将因陀罗可能说得有点过分的话为他们做另一番解读,然后永远不在外面过夜。

因为他知道因陀罗在等他回去,多晚都会等,若他一夜不回,他就会等到天亮。

“哥哥,就说了晚上不要用这么暗的灯看书!你有写轮眼也不行!”又一次回来晚了的阿修罗一把抽走了因陀罗正看着的书本,被瞪的时候他放好书,挨着因陀罗坐下来,手环住他的腰身,下巴往他肩膀上一放就不动弹了。

“哥哥,我今天跑好累哦。”

“要睡就去床上,别赖着我。”

日常的拌嘴外加小幅度地打闹之后,因陀罗被阿修罗拖上了床,相拥着进入睡眠。


7,

有关于那两朵意外黏人的鬼火,或者说查克拉团,阿修罗觉得他并没有理解错什么。

——因陀罗希望被他所爱,正如他希望被因陀罗爱着。

 

标签:修因
热度: 348 评论: 7
评论(7)
热度(3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