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人的神——扉泉篇

食用注意:

1,一个人的神里面一笔带过的扉泉的故事,文笔渣瞎看看吧_(:з」∠)_

2,这次换柱斑一笔带过了x

3,奇怪的paro,世界观成迷,xjb写写,感谢不喷之恩

4,前文在这→【修因+柱斑+鸣佐+一笔带过的扉泉】一个人的神

 

 

0,

“你在吗?”

在的。


但是……你已经听不到我的声音了。


1,

幼小的孩子的眼睛,能看到成人看不到的东西。

扉间很小的时候就能看到奇怪的东西,奇怪的植物,奇怪的动物,奇怪的人,奇怪的地方……但他没跟别人说起过,他的父母禁止他说出去,当时父母的神情很可怕,吓得他不住地点头,一遍又一遍地保证他不会说出去。

但不说不代表那些东西的危险不存在。

原以为是河岸边野草的东西突然疯长起来,扉间看着它距离板间越来越近,可他弟弟却无知无觉。

在丝丝缕缕的草藤落到板间身上前,扉间将他推向远离河岸的地方,自己却被拖着往河中沉下。

那之后发生的事情扉间记不太清,在窒息的痛苦中,他仿佛听到了谁的声音。

“抓住我……”

他伸手胡乱地抓了一把,只觉得抓到了谁的手,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过来就是在家里,这次事件也被当做普通的落水处理。不过扉间却发现他手里抓着一截红色的细绳,来探望他的柱间说,他被人发现在下游一点的神社的岸边,那时候手里就抓着这截红绳。

千手族人都说,是神社里的神灵救了扉间,佛间也带着他特地到南贺川下游的神社里参拜了一番。

回家之前,扉间一个人溜出人群,将那截红绳放到他出事的河岸边。

“不管你是谁,总之谢谢你救了我。”

扉间并不知道,在他离开之后,有一个黑发的孩子将那截红绳捡起来,和手里另一截放在一起,两段绳子在无形的力量作用下恢复成完整的一条,然后他用它绑起了自己脑后的长发。


2,

扉间有时候会到南贺川下游的神社去,也不进去,就是在附近逛逛,那附近住着一个用红色细绳绑着小马尾的孩子,见得多了,他们就会一起说说话,打打石子,或者聊聊书籍。

“你明天还会来吗?”

“明天不行,我家里有点事,后天吧,后天我再来找你。”

“那后天见。”

第二天,扉间在家人和族人的祝福中过了七岁的生日。

第三天,他照常去神社附近,却没有见到那个孩子,去问附近的人们,人们却告诉他,这附近没有哪一家有个叫做泉奈的男孩子。

意识到什么的扉间没再留恋,转身回了家。

从那一天起,他也再没有见过任何奇怪的东西,一次都没有,于是另一个世界的一切都渐渐的,被时间掩埋到记忆深处。


3,

夏日夜晚,神社举办的庙会上,扉间面对趁着水户去捞金鱼准备把人扔给他的柱间不想说话。

“大哥你又要跑哪里去?”

“去神社啊。”柱间回答得理所应当,他今年十六岁,差不多到了准备议婚的年龄,本以为还能拖两年,谁知道他父亲就突然把一个未婚妻塞了过来,让他陪着人好好在节日庙会转转,这他就很尴尬了。

“扉间拜托拜托,我和人约好了的。”柱间双手合十对着扉间拜了拜。

扉间不为所动:“你们可以一起去,反正没几步路。”

“不是这里的神社啦。”柱间摇摇头。

扉间看着他大哥看向南贺川上游,那里只有一片森林,哦对,还有一所无人的神社,还是他大哥拉着他们兄弟几个一起去修复的。

“糟糕!我要来不及了。”

“等等?大哥那是你的未婚妻?”

“扉间拜托你啦!”

柱间跑得飞快,扉间慢了一步伸出去的手最后落到了自己脸上。他要怎么去对未来的大嫂说约会到一半他大哥偷跑了?


4,

未婚夫扔下自己跑走,水户只是问了一句“柱间人呢?”甚至都没等扉间回答,她就自顾自地继续去逛庙会了。

扉间给柱间开脱的话统统噎在喉咙里,水户人都走了,他也就只能默默地跟上,顺便代替他大哥当了拎东西的跟班,给远道而来的水户姬拎她买的特产。

最后水户逛到了神社里,到里面参拜了一番,扉间没辙也只能跟进去顺便拜了拜。

然后在离开之前,他感觉到了注视着他的视线,若有若无,晨雾一样缥缈虚幻。

“谁在哪?”

空旷的神社中自然无人回应。


5,

谁在哪里?

谁在看我?

谁在……


扉间简直不知道他发了什么疯,就和柱间三天两头往南贺森林的神社跑一样,他也开始频频往南贺川的神社跑。

那种被人注视的感觉,只在那个神社里面有。

“你是谁?”

有一次,扉间无意中把这句话问出了口,没有人回应是理所应当的,他也没有失望。离开神社的时候,他看到参道两旁的石狮子,其中一个脖子上缠着一条红色的细绳。

他进来的时候……这里有这样的东西吗?稍微疑惑了一下,扉间也没有多在意,继续往外面走。

在他身后,红色的细绳凭空消失在空气中。


6,

扉间觉得不是他大哥疯了,就是他自己疯了。

听听他大哥都说了什么?

“扉间,我想清楚了,我要和斑在一起,所以我不能和水户结婚,也不能继承千手家。”

“不是……那个斑是谁大哥你再说一遍?”扉间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总觉得柱间一定是哪里有问题。

“南贺森林里那座神社里的神!”柱间又重复了一遍他先前说了好几次的话,叹口气,他摸摸弟弟的白短炸,无奈地说,“扉间你没有听错,不用怀疑自己了。”

扉间打开柱间的手,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柱间。这事情太匪夷所思了,他大哥要跟一个谁也看不见的神灵度过一生,为此要退婚要放弃他作为家族长子的责任甚至可能会被赶出家族,怎么想都奇怪好不好?

“大哥……我还是觉得你应该找个医师来看看。”

“扉间你也不信我吗?”柱间深深地叹气。

当然不信,换谁谁会信?扉间张口就想反驳,然而在话出口前,他想起在南贺川神社里,那种被注视着的感觉。

那里真的有人在看着他吗?


7,

柱间如愿以偿地被赶出了家门,就带了两件换洗的衣服。扉间在族人收拾柱间的房间时,从里面扣下了他往日惯用的银针,准备给他大哥送过去。

千手一族历来以医术闻名,柱间作为长子更是精研此道,所以他放弃家族对他自己对千手一族都是很大的打击,佛间会气到把人轰出家门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作为弟弟,扉间虽然气他大哥的举动,却不忍心他以后过得清苦,毕竟柱间这个半道出家的神主未必懂得怎么经营神社,而且南贺森林的神社实在是偏远了些,没什么人会去参拜。

扉间将扣下来的银针和一点千手一族的秘药打了个包,还把这么多年好不容易逃过了柱间魔爪攒起来的私房钱都塞了进去。最后他拿着包裹,站到了南贺森林的神社前。

如果这个世界有神的话,那就出来见他吧。


8,

扉间说不好看到包裹在他眼前消失的时候是什么心情。震惊肯定是有的,还有一点如释重负,他大哥到底不是在胡言乱语,这里真的有一个他付出一切也要相守的神灵在,还有一些欢欣雀跃,说不清道不明,却真实存在着。

他送好东西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南贺川下游的神社。

白天神社里还是有人的,扉间去参殿参拜了一番,在离开之前,他站在参道上,轻声问:“你在吗?”

无人回应。

但是……有人在看他。这次他能肯定了。


9,

对于外人来说,千手一族这几年的大戏不断,先是长子立誓要将一生奉献给神,被赶出家门跑去一座偏远的神社去做了神主,然后是次子突然开始沉迷研究神道学,自愿放弃了第一顺位继承权,就好像这一家子撞了哪路神明的邪似的。

还好三子千手瓦间担起了他两个哥哥留下的烂摊子,比柱间小了四岁的孩子虽然年幼但也出色,总算没有让这个传承了几百年的家族在这一代没落。

扉间跑去研究了什么呢?当然不是毫无根据的神怪传说,虽然也没什么差别,他把世界各地所有能搜罗来的神怪故事逐条阅读,抛弃那些被传走了形的,从中找出那些无逻辑无证据的共性,最后做总结。

他……要去见那个一直注视他的神。

扉间内心里有着这样的念头,在证实了斑的存在之后,这念头强烈得可怕。


10,

四十一岁的那年,扉间终于见到了那个一直注视他的神,他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灵感,可他确实找到了方法,在两个世界的界限最薄弱的时刻,通过彼界之人留在这边的物件,踏过没有尽头的道路,然后,在那片血红的天空下,见到了那个有着秀美容颜的年轻神明。

“你来找我了吗?”清秀的青年带着清浅的笑容,站在朱红的鸟居前,脑后的发辫随风飘起,丝丝缕缕,中间夹着一抹红,是一条红色的细绳。

扉间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神明,他不认识他,可不知为什么,有一个名字却脱口而出。

“……泉奈?”


11,

千手扉间在他四十二岁生日那天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对外的说法是他外出云游,但事实却是,他失踪了。

虽然他的兄长和弟弟们都知道就是了。

瓦间和板间不太能理解自己二哥的行为,但他们还是尊重了扉间的决定,柱间就不一样,他试图劝扉间放弃,却被他一句话打败。

“大哥你可以为了一个看不见神放弃一切,我为什么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因为这条路太苦了,所以不希望你也这样。”柱间叹了口气,却没有再试图阻拦。

“既然扉间你有觉悟了,那么就和你的神明好好地在一起吧。”

扉间仔细地看着柱间,他们千手一族一向不怎么显老,三四十岁也没有皱纹是常见的事,他现在出门还能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称兄道弟毫无违和呢,比他大一岁的柱间也一样,然而这一刻,他却觉得他大哥老了,不是外表,而是内在。

爱上神明对人而言如饮鸩酒,可他们甘之如饴。


12,

“扉间?你在看什么?”

“你这天上的到底什么东西?”白发红眼的人指着头顶血红的天空,有点好奇那上面不断旋转的勾玉是什么。

泉奈瞥了一眼天空,并不多解释,闭上眼睛再睁开,眼中便是一片血红,如同天空中一样的三枚勾玉在其中旋转。

“我的世界,当然要有点我的标志。”

扉间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解释,他毕竟身处神灵所在的空间里。

“这是你的能力?”

“算是吧,力量若是充沛的话,这双眼睛怎么用都可以,甚至还可以再进化呢。”

说着三枚勾玉便旋转着连成一线,组成了新的图案。

扉间伸出手去触摸那双眼睛,泉奈没有动,任凭他的手指落在自己眼角。

血红一片的眼睛,有点可怕,但也很美。

读懂了扉间略显痴迷的眼神的意思,泉奈笑弯了眼睛,在他收回手的时候绕到他身后,往他肩头一挂。

“扉间,今天晚上,去河边推个蚌壳吧?”

“……你就把妖怪当玩具推?”

“想要留在这里被我庇护,总得付出点什么,不是吗?”泉奈笑得非常纯良。


13,

神隐,被神所邀,前往彼界,从此界消失,再也无迹可寻。

千手扉间在四十二岁生日的那天,将他的名字交给了南贺川的神明,这世间从此只有一人知道他名叫千手扉间,就连他自己也不再记得自己的名字。


他将永远只是泉奈的扉间。

 

标签:扉泉柱斑
热度: 290 评论: 18
评论(18)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