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人的神

食用注意:

1,小伙伴们中秋快乐啊!随便加更个短篇作为中秋贺礼w一发完√

2,算是架空,奇怪的paro,也不知道怎么归类,总之cp是三生三世带一笔扉泉,占tag抱歉

3,一笔带过的扉泉在这→【扉泉+一笔带过的柱斑】一个人的神—扉泉篇

 

 

0,

神若失去信仰,便会逐渐衰弱,直至消失于无形。


1,

阿修罗在那座破烂的,比废墟好不了多少的神社里看到了那个孩子。

和他差不多大,六七岁的模样,穿着简简单单的素色衣裳,坐在落满了灰尘的赛钱箱前发着呆。

“这里居然有人的吗?你是谁呀?”阿修罗好奇地问道。

那个孩子转过头来,一双血一样红的眼睛看向他,其中有三枚勾玉缓缓旋转,完全不似常人的眼睛。

阿修罗几乎看呆了。

长久的静默之后,孩子垂下眼睑,低声回答:“名字已经……完全忘记了。”

他是个,被人们遗忘,连自己名字都已经忘记的悲哀神明。


2,

阿修罗开始经常往后山的废弃神社跑,那里有一个无人知晓的,独属于他的秘密。

“总是你啊你的太没有礼貌了,你暂时没有名字的话,我给你取一个怎么样?”

“随便你。”红色眼睛的孩子无可无不可地回答,然而从他弯弯的眉眼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好。

阿修罗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最后问道:“因陀罗……你喜欢吗?”

“因陀罗……”孩子重复着,绽开灿烂的笑颜,“很好听,我喜欢。”

阿修罗同样笑了起来,他挤到因陀罗身边,和他并排坐着。

“不过如果你哪天想起来自己的名字,记得一定要告诉我哦。”

“嗯,我会的。”


3,

阿修罗用了很多年的时间,一点一点的地修好了那座神社。

破损的鸟居被重新漆红,手水舍整个换了一套,引了清澈的山泉,参道上铺了新的地砖,狐狸的石像擦洗干净修补完整……

阿修罗为赛钱箱刷上金漆的时候,因陀罗终于开口说:“你不用做这些事情的,反正也没有人会来了。”他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又何谈赐福于信者?

“哈?那种事情无所谓吧?”阿修罗抬起头来,奇怪地看了因陀罗一眼,“这里可是因陀罗住的地方啊,太破旧了怎么住人呢?”

因陀罗愣住,张了张嘴却发现说不出话来。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人在乎他,哪怕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最终他走上前去,凭空变化出一支刷子,蹲到阿修罗身边帮着他为赛钱箱重新上漆。

“你说的也对,我总不能用这种破烂的地方待客。”


4,

因陀罗发现他的身体在长大的时候惊讶极了,他没有人信仰,按理说没有彻底消失已经是奇迹,可他居然长大了?!

“因陀罗不愧是神明啊……真是美丽……”

阿修罗在某一天突然对着因陀罗的脸发呆,末了生出这样一句感慨。

因陀罗有些无奈地笑笑,也不去纠正他的用词。

“对了对了,我听别人说,神明一般会用带有其特色的物件装饰自己,因陀罗你有吗?”

“也许有吧,不过我不记得了。”即使身体在成长,即使力量有所恢复,因陀罗却依然不记得任何有关自己的事情。

“过一阵子是新年了,不装扮一新的话因陀罗会被别处的神明嘲笑吧?”阿修罗双手托腮陷入思考,随后猛地抬起头,充满期待地看向因陀罗,“既然你想不起来,那就交给我吧?”

“……好。”

那一年的新年,阿修罗偷偷拿了他家的朱砂和红绳,为因陀罗细细地画上新的妆容,又用红绳绑上他的长发。

阿修罗没有回家,他在神社里陪着因陀罗等待天明。

在新年的晨光之中,装扮一新的神明,美得如梦似幻。


5,

阿修罗和他父亲吵了一架,闷闷不乐地跑到因陀罗的神社里,却蹲在鸟居前不肯往里去。

最终因陀罗走了出来,在他身边坐下,肩靠着肩,手挨着手。

“你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父亲有点固执,不过我很快会说服他的。”阿修罗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不过脸上的阴云散了些,过了已一会儿,他轻声问,“如果我搬过来和你住的话,你会欢迎我吗?”

“当然了。”但是发生了什么呢?

这个问题等到阿修罗再来的时候,因陀罗才得到回答。

那天阿修罗穿着比平日里简单很多的衣服,带着不多的行李,人却笑得心满意足的。

“因陀罗,我搬过来和你住啦!”

那天晚上,因陀罗终于知道阿修罗做了什么,他家里希望他能成婚继承家业,可他却抛弃了一切来到这里,说要将一生奉献给神。

“阿修罗……你不用为我做到如此地步。”

“因为是因陀罗啊。”阿修罗笑得浑不在意。


6,

阿修罗一个人管理着位于忍宗后山偏远的神社,既不刻意宣传它,也不拒绝路过的人来参拜。

因陀罗长到了二十岁左右最鼎盛的年龄,没有多强大,但也不会随便就消散了。

神不老的容颜让他对于时间的流逝非常迟钝,某天,他偶然一抬头,却发现阿修罗的头发已经开始变白了。

因陀罗仿佛是第一次发现,阿修罗已经不再年轻,他的脸上有了皱纹,手臂不再强壮,笔直的脊背也变得佝偻。

“我已经是个老头子了,可因陀罗还是一样美。”发现因陀罗的注视的时候,阿修罗笑着打趣道,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这笑容几十年都没有变过。

人能活多久呢?

几十年?一百年?

但总会老,总会死,总会……离开他。


7,

阿修罗死后,因陀罗把他埋在了神社后面的空地,他没有把他的名字刻在冰冷的石碑上,因为这座石碑,这个坟冢,虽然掩埋着阿修罗的身体,却和他毫无关系。

失去了管理者,这座偏远的神社又渐渐没有人来了。

在感觉到力量渐渐流失的时候,因陀罗把他的名字刻在了神社供奉着所谓神体的正殿上。

即使他再忘记自己的名字,这个世界也依然会有一样东西能证明,这里存在过一个名为因陀罗的神明。


8,

柱间在那座破烂的,比废墟好不了多少的神社里看到了那个孩子。

黑色的发,黑色的眼,六七岁的模样,和他差不多大,坐在破损的赛钱箱边注视着天空,神情空茫。

“这居然会有人啊?你是谁?”柱间大大咧咧地凑上前去,好奇地围着孩子打转。

孩子微微抬起头,无神的眼睛在落到柱间身上时,闪起微弱的光亮。

“……不记得了。”孩子回答。

他不记得了。他应该记得的。


9,

柱间开始经常往南贺森林深处的废弃神社跑,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这里见到了真正的神。

“说起来……总是你啊你的太没有礼貌了,你没有名字的话,我给你取一个怎么样?”

“可以。”孩子认真点点头,看着柱间,好像在期待他接下来的话。

柱间似乎早有准备,仿佛展示什么心爱之物那样,充满期待地对孩子说:“叫斑……你觉得怎么样?”

“斑?”孩子重复道,他总觉得不该是这个名字,可是他本来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挺好的,就这个吧。”他最后这样回答。

细心准备的名字被神明接受,柱间松了口气,笑得灿烂大大咧咧地一把搂住斑的脖子,对他说:“暂时先这么叫,不过如果你哪天想起来自己的名字,记得一定要告诉我啊!”

“嗯,我会的。”


10,

柱间背着所有人翻修了这座荒废的神社,甚至拉了他的弟弟们来帮忙,被扉间黑着一张脸问原因的时候,柱间抓着头发傻笑。

当时斑就站在柱间身边,冷眼看着他犯傻。没有人看得到他,除了柱间,一个都没有。

鸟居,手水舍,绘马墙,参道,狐狸的石像……修复工作完成的时候,柱间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用完就丢,把弟弟们打发回家许诺了之后带他们出去逛街吃小吃,就没有下文了。

终于没有外人了,斑走到柱间身边,有些疑惑地问他:“为什么要做这些?我已经没有力量去赐福信者了。”

“哈?跟那些没有关系啦,只是觉得斑住在这么破的地方不太好而已。”柱间回答得理所当然,“而且这样我过来找斑的话也不用连坐都没地方啦!”

“……”被嫌弃了神社的斑有点说不出话。


11,

修好的神社渐渐有人来了,也和柱间的身份有点关系,他族里的人因为他总往这里跑,一来二去多关注了些,也就为神社增添了人气。

柱间有些不服斑长得比他快,然而当二十岁成年模样的斑,在某天突然对着他张开了一双血红的眼睛时,他整个人都呆住了。

那双血一般的眼睛光华流转,比世间任何颜色都要美。

“斑你的眼睛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因为取回了一部分力量吧。”柱间惊叹着迷的目光不知怎么让斑心情很好,他活动了一下手腕,将柱间之前送给他的黑色手套戴上,“怎么样?要试试吗?”

“噫!不、不用了!”

……

“哇!斑我说了不用了啊!”


12,

柱间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事。

这是斑在扉间瓦间板间轮番上阵从他这里把柱间拖回家后得出的结论,等到柱间又一次来到神社的时候,他把人带到神社后面一般没人会去的墓地,在成片的无字墓碑前问他。

“你家里有事?”

“嗯,父亲说给我定了门亲,是我家族关系很好的一族族长的女儿。”

“哦。”斑应了一声,语气莫名的生硬。

柱间根本没注意到,他吐出口气信心满满地仰起头,仰望着石碑之上的天空。

“我很快就能解决掉这个的!长子身份可能有点麻烦,不过没问题,我马上就可以说服扉间和水户了,有他们一起帮我,我肯定能成功的!”

帮你?帮什么?斑还没来得及问,柱间就又转移了话题。

“说起来……为什么斑你这里的墓碑都没有名字?”

“我不知道。”

他应该知道的。


13,

千手家的长子跑去了神社做神主,这件事在南贺地区闹得沸沸扬扬的,然而斑什么也不知道,毕竟没人会跑到他这里来说这些无聊的事情。

直到他在某个清晨捡到了几乎可以说被赶出家门的柱间。

“父亲气大了。”柱间抓着斑的手,一脸装出来的可怜相,“斑你要不收留我,我就得去要饭了。”

斑翻了个白眼,把柱间拎向神社以内。

下午的时候,柱间在收拾他未来的屋子,斑却来到了鸟居前。这里有个白发红眼的年轻人站了很长时间,拿着装得满满的行囊。

“虽然我看不见,但我知道你在的。”扉间开场就是这样一句,倒是让斑吓了一跳,“我天生就有超越常人的感知能力。所以尽管我大哥的话被族里人当做疯话,但我知道……”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他是真的在这里见到了神。”

斑挑了挑眉,没想到柱间会口没遮拦地把他的存在说出去。

扉间看不见他,自然也不知道他的反应,他将手里的包裹递出去,就这么手悬在半空继续说:“这里面有足够的钱,省着点用的话,几年是足够的,里面还有他忘记带来的一点生活用品。”

“以后我大哥就拜托你照顾了。”

尽管知道面前的青年的看不到也听不见,斑还是点了点头回答他:“我知道了。”

然后他接过包裹,转身回到神社中。

斑没有看到身后被留下的扉间震惊和如释重负的神色。看不见听不到的存在,他也是在赌他虚无缥缈的感知是否是真的。如今看来,神明确实存在。

“既然这样的话……你也是真的吧?”转过身,扉间遥望着南贺川下游的某个地方,在那里有另一座神社,是十几年前新建的,他每每去到那里,总会感觉有人在注视他,本以为是错觉,可如果神明真的存在……


14,

柱间作为神主的期间,属于斑的神社多少有些香火,大半多亏了他继承了千手家的三弟弟瓦间,对,三弟,他二弟扉间整天沉迷黑科技,自愿放弃了第一继承权。

拥有了信仰,斑的力量在一天天变强,可他却发现,在他越来越强大的时候,柱间却在衰老。

乌黑柔顺的长发变得花白干燥,只能是算英朗的面容爬上了皱纹,本就不算白的皮肤好像更黑了点。

可他依然和年轻时候一样,整天大大咧咧的,对着斑动手动脚。

“走开啊你这个家伙!”又一次被抓住手的时候,斑像往常一样挣扎,不大的力道,仿佛装腔作势,然而,他这次却轻而易举地甩掉了柱间的手。

“哎哎?我居然这么轻易被斑甩开了吗?太差劲了缺乏锻炼了!”

斑原本复杂的心情被这句话搅得支离破碎,他捏起拳头想给这个破坏气氛的家伙一拳,却最终落到了柱间年华不再的脸上。

剩下的时间还有多久呢?

他不知道。

他不想知道。


15,

柱间死后,斑把他埋在了神社后的墓地里,为他立了石碑,却在刻名字时犹豫了。

他不想把柱间的名字留在这个冰冷的东西上面,它和他没有关系,它不配!

斑忽然就明白了墓地里无字的墓碑是怎么回事,他依然什么也没有想起来,可他却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清楚过。

“你什么时候才会再来呢?”

“大概……又要到我忘记自己是谁的时候吧?”


16,

鸣人在那座破烂的,比废墟好不了多少的神社里看到了那个孩子。

六七岁的模样,和他差不多大,坐在破损的赛钱箱边,漆黑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看着他越走越近。

“这居然会有人?你是谁啊我说?”

“……忘记了。”

“这可麻烦了……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吧我说?”

“叫佐助怎么样?”

“随便你。”


17,

被人遗忘的神明,连自己的名字都早已忘记,却一直存在于那里。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没有消失,也永远不会知道,支撑着他存在的,早已不是人的信仰。

他只是等在那里,等着那个为他起名的人自轮回中归来,再一次赐予他名字。


他是他,一个人的神。

热度: 528 评论: 34
评论(34)
热度(5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