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22

食用注意:

1,继续扯,到此终于是把在码正文的时候冒出来的脑洞填完了,剩下的就是等着结婚x

2,大概五章左右完结的样子√

3,目录

 

那天的意外没有后续,因陀罗洗干净了脸上的染料就没再出来,他还有事没做完,初云则跑出来和阿修罗嘀嘀咕咕,告诉他警报解除。

然后父女两个就安安静静待在院子里等布染好了。等待的时候,初云拿了本游记出来和阿修罗一起看,不时地就内容讨论一番,没过多会儿阿修罗就觉得内容有点熟悉。

“沙漠里会出现的蜃景好像幻术哦!”

“那当然不是幻术啦,自然界总有各种各样的奇迹。”

“您知道原理吗?”

“哈哈……这个我实在……不过我有点印象,是因为光线和温度的关系,具体的你还是问哥哥吧,他应该会知道得比较清楚。”

因陀罗当然会知道得很清楚,阿修罗恍惚想起来,他小时候也就对游记这类书还比较感兴趣,因陀罗试图通过这些故事让他多了解些知识,当然没什么效果,但阿修罗多少还是记得一些的。

这些书,初云看的书,都是因陀罗当年看过的。

阿修罗想起了他放在家里的封印卷轴——他当然不是只带了自己来的!卷轴里封印有很多他带来想送给初云的东西,包括他委托柑奈挑选的女孩子的饰品,还有丰富的书籍。

但他没敢送,那些东西只有很少一部分不起眼的零碎被他不经意地给了初云,不过书本倒是分了几次放到修炼场的书房里,书籍目录还是他自己做好让宏转呈给因陀罗审阅的。

阿修罗记得,在卷轴里有一条非常漂亮的金黄色山吹纹丸带,是他走岔路的时候,在群山以东的某座城里买下的,为此他在那里耽搁了近两月的时间。但就算他之后要补上这段日子的行程,他也想要买下那条丸带。

若是拿出来配紫色的衣裳,该会非常漂亮。

等到了下午,阿修罗和初云将染好的棉布取出来,铺开在衣架上晾干。棉布现在呈现非常漂亮的紫色,没有太深,晾干后还会再浅一些,清新柔软的浅色正适合初云这个年龄的孩子。

“接下来就是要刺绣了吧?准备用什么纹样?”棉布快要干透的时候,阿修罗随口问了一句。

好一会儿没人说话。

“小云?”阿修罗奇怪地转头,看到一向聪慧仿佛没什么能难倒她的女孩一脸沮丧的表情。

“刺绣……”初云满脸写着郁闷,“我不太会……”

阿修罗感觉有点惊奇,初云手工挺好的,他还以为这些女性的活她也很擅长。

“先试试看?我相信小云能做好的。”

隔天正式开始绣花样的时候,阿修罗才知道,这句不太会说得还真是含蓄了。

他来的时候,初云已经将花样描好了,是铃铛花的图样,简单清爽。阿修罗顺口夸了一句很好看,在正式开始绣的时候,他完全僵住。

“……风遁还能这么用的?”

阿修罗简直不知道该为女孩的创意和对查克拉的精湛操控力称赞,还是该为另类的刺绣方式无语。

是的,对于刺绣,初云根本就没上手,她是用两股细小的旋风操纵着绣针来绣花的!还一次直接操纵好几根针!

“因为我做不好啊……”被阿修罗看到这么丢人的一幕,对一直想要给他留下完美印象的初云来说,简直尴尬得想让自己原地消失。

因陀罗早好几年就对初云的刺绣能力放弃拯救了,不过他本身也没在意这些无聊的东西,在他看来天赋卓绝的初云不需要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会就会了,不会也无所谓,做一幅小的绣品需要小半个月的时间,还不如拿来多看几本书。而且这个另类的风遁用法也能出非常好的成品,速度又快,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用?

绣好一簇铃铛花后,初云应阿修罗的要求,给他演示了她的手绣。

怎么说呢……就算阿修罗确实对于刺绣一窍不通,他也知道初云那个拿针的姿势肯定有问题,说实话,她如果能不用握笔的姿势拿针,也许就能做得很好了。

当然这句话阿修罗很给面子的没有说出来,在这点上他和因陀罗的想法出奇一致——反正风遁效果又快又好,何必让他聪明的孩子浪费那个时间呢?

初云用了两天的时间将整匹布绣好,正式开始裁剪。这一步就快得多了,裁剪这方面她水准还是可以的,毕竟不能指望因陀罗有多高超的制衣水平,能拿得起剪刀后,初云就接手了家里大部分的缝补工作,当然也包括做新衣服,她专门去和村里的女孩和妇女学了一阵子,因陀罗衣柜里的衣服八成都是她的作品。

“小云准备做个什么款式的?”全程负责递工具的阿修罗问道。

“振袖或者留袖,阿修罗大人您觉得哪种好?”初云随口反问,因陀罗的意思是不需要太隆重,端庄一点就好,她也就没有考虑繁复的款式。

“留袖吧。”阿修罗回想了他那条丸带,明快的色彩和纹样,比起更加优雅的振袖,显然留袖更合适,所以他的回答稍微掺杂了点私心。

“也好。”初云想了想也没问题,这样剩下的布头她还能做个手袋和结,以后搭别的衣服也可以用。

搭配的丸带初云本是想用浅红色的,这样的带她总共只有两条,另一条是蓝色的,不太适合搭紫色。

初云没想到阿修罗会给她一个巨大的惊喜,捧着那条金色的丸带,摸着上面精细的绣纹,她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站在原地笑得开心。

“您等着,我换给您看!”初云抱着缝好的衣服和阿修罗给的丸带就跑回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打扮完的女孩走出来,让阿修罗不自觉地发出一声惊叹。因陀罗的相貌精致凌厉,和他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初云自然同样美丽,因为是女孩子而且还没长开,她的五官更显得柔软,阿修罗甚至敢不带私心的说她一定是世界上最漂亮可爱的孩子。

现在初云换好了正装,将头发简单地挽了一下,仍然用着阿修罗送给她的发绳做为装饰,在发髻上缠了一圈打了个漂亮的结,两端的铃铛正好坠在耳后,头稍稍一动就会发出叮铃的声响。

“阿修罗大人,好看吗?”抬起手臂让阿修罗看看清楚衣服的效果,初云一脸期待地等着他的回答。

“当然很好看。”阿修罗轻声回答,神情温柔。他优秀的女儿怎么会不好看呢?

初云闻言笑得开心,就穿着这身漂亮的新衣开始和阿修罗讨论别的饰品,她相信能拿出这条丸带的阿修罗手里一定还有别的,既然他不知道要怎么送出手,那她就自己要。

难道她拿自己父亲的东西还有错吗?

隔天,收获了大量各种颜色各种风格饰品的初云,从中间选了可以搭配她新衣服的几样,从头到脚地进行了一番装扮,接着就跑到了因陀罗面前。

“父亲大人!好看吗?”

因陀罗看了看那些明显不是初云的衣饰,目光在安静站在远处的阿修罗身上打了个转,最后淡淡地点了头。

“很适合你。”无论是这身留袖和服,还是阿修罗选的饰品,都很合适。  

 

标签:修因
热度: 133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