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8

食用注意:

1,我迟早把番外写成大长篇【冷漠】

2,小初云准备搞事了√

3,因陀罗能力棒棒的,我相信无论在哪里他最后肯定都能领导一方的><

4,目录

 

 

阿修罗第一天跟着理人往山上去认路的时候,发现他走到一个地方就停住了。

“在等什么人吗?”

少年点点头,回答:“嗯,在等初云小姐……啊,她来了!”

阿修罗顺着少年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初云牵着一只雪白的山羊往这边走,山羊的皮毛光顺,身强体壮,显然它的主人并不只是把它当做家畜在饲养。

“阿修罗大人!”初云很开心地冲阿修罗挥了挥手,放下山羊的牵绳跑到他身边。她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阿修罗,有段日子没见她还是很想念他的。

阿修罗蹲下身接住跑过来的女孩,细细地看了看她,得出她一切都好的结论的后才放开女孩起身。初云带来的山羊跟着她一起跑了过来,山羊脖子上挂着大大的铃铛,跑动起来会发出非常响亮的声音。

“小云,这是你家的羊?”

“嗯,这是小雪!”初云点点头,从忍宗回来之后她缠着因陀罗给山羊起了名字,“我是被她养大的,如果没有她的话,我不会这么顺利的长大。”

“这样……”阿修罗和理人的母亲聊天时,听说过当年因陀罗向她家求购山羊的事情,虽然女人的描述因为对因陀罗的崇敬失真较多,但他还是能猜出当时的情况。

阿修罗摸了摸山羊的头,非常诚心地向它道谢:“小雪,谢谢你。”谢谢你养大了他的孩子,养得这样健康活泼。

山羊咩了一声,没有躲开阿修罗的手,反而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心,木属性的查克拉对一切动植物都有天然的亲和力,显然它也不例外。

这段对话听得理人云里雾里的,不过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也没细想,初云把牵绳解开,对他说:“理人,今年小雪也拜托了你。”

“放心交给我吧,初云小姐!”少年非常自信地拍拍胸脯。

见面的时间很短,理人要抓紧时间将羊群赶到山上,阿修罗要去熟悉周围的环境,初云只能很遗憾她还有日课要做,不能跟他们同路,不过阿修罗明天还会再来,所以她暗搓搓地开始寻找理由,准备什么时候和他一起去山上风景最好的草场待一天。

理由其实很现成,比起前几年更多在学习理论基础,因陀罗在初云满七岁后对她的学业放松了很多,也同意她多到周边看看,她的理论足够扎实,是时候自己动手去实践了。

所以初云混出家门真的非常轻松,打着去山上修行的旗号,就跑到山上和阿修罗凑到了一起。

阿修罗只麻烦了理人两天,基本认了路后,他就开始独自行动了,在林地山崖间兜兜转转,探索寻找这里的药草,如果有长得比较好的,就挖出来用查克拉结晶裹住,准备带回去种到家里。

初云跑来的时候阿修罗也很喜出望外,虽然有些奇怪这孩子会不会太黏自己了,但初云对他的医术非常感兴趣,抱有极大的热情蹲在一旁听他讲解药草的知识,也会根据自己所学补充甚至和他探讨一些理论,倒是让阿修罗忘记了这回事。他的孩子想学他的本事,他有什么理由不教呢?

结果在因陀罗不知道的时候,初云和阿修罗一起在山上相处了两个季度,一起摘山果,一起爬上陡峭的悬崖看无人见识到的壮丽山景,一起在深谷山洞里惊险刺激地冒险,一起在温暖的草地上午睡……到秋季的时候,初云甚至连木遁都学了回来,不过她很小心地没有在因陀罗面前展现出来。

入秋的时候阿修罗开始忙了起来,也没什么时间在和初云一起玩耍,他要为冬季储备一些药草,严寒和疾病通常分不开,又不像其他季节,就算没有新鲜的药草他还能用木遁催生一批,常用的无论如何都要备上很多。

“但是晒干的药草大多都比不上新鲜的药效好吧?”初云在帮忙的时候问阿修罗。

“是呀,只是很可惜,就算是木遁也不能让植物在寒冬里活下来。温度,湿度,还有光照……现在没有办法营造出合适的环境,只能这样了。”

那天初云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思考,确实没有办法营造出适合药草生长的环境,但若说完全没有可能也不会,她稍微有点思路,觉得值得去尝试一下。

“父亲大人,我最近可以用实验室吗?”回家之后,初云向因陀罗询问,被问原因的时候,她把自己的想法说了说,“如果能成功的话,就算是冬季也可以种植农作物了不是吗?”

“如果能成功倒是不错……去试试看吧,还有注意安全。”因陀罗想了想答应了,他最近没什么时间,冬季的时候年迈的村长找他谈话,说他年龄大了,希望因陀罗能够接替他来管理这座山村,接下了这个担子他正在整理需要搬往村中的东西,实在没什么时间,毕竟若是直接管理的话,他少不了会经常住在那边的。

说实话,被问起能否接下这个村子的时候,因陀罗很惊讶,年迈的村长觉得,为村子里做了这么多事的因陀罗有能力管理好这里,甚至让村民们过得更加幸福,反正像这样的小村子一般都是选个有能力的稳重的人来接班,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如同神灵一样力量卓绝又事事为人的因陀罗呢?

因陀罗计划今年冬季会搬到村中去,以后大概每个冬季都要住在那里了,不过他还没有和初云说这件事,在村长没有公布这件事前,他也不想外传。

初云有发现因陀罗在往村子里放东西,不过他以往也常会这样做,给修炼场增加些书籍,以及一点研究制作的物品之类的,所以她也没有往别处想,只是开始每天沉迷做实验。

初云想做的事情就是,利用结界和封印术来制造一个能在冬季保持恒定温度的区域空间,这其实不难,难的是如何长时间尤其是无人看管的时候保持稳定,而且还要普通人使用方便。

“想要营造稳定的空间普通的查克拉不行……需要不间断补充调整,没有实用性。”试验失败很多次后初云得出来结论,拿着演算稿,一边思考一边慢悠悠地走出实验室,想到外面呼吸下新鲜空气换换头脑,“有什么能够让形成空间脱离人力后依然能保持稳定形态呢?”

“小云在做什么?”完全沉浸在自己思维中的初云吓了一跳,一抬头就看到阿修罗站在她面前,她完全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遇到什么难题了吗?”阿修罗今天纯粹是路过,然后就想过来看看几天没见的女孩,今天因陀罗在村里所以他才敢靠近他的家,只是没想到会看到初云一副走神的模样在外面走,看看凹凸不平的山地就他立刻就跑过来喊人了。

“嗯……就是之前听您说的嘛,冬季没有办法培育药草会比较麻烦,所以我就在想能不能人为制造合适的地域空间。”初云交代得很老实,还把自己对于结界设计稿给他看。

阿修罗看了两眼就没再看了,他对这种纯理论相当苦手,看了就头疼,不过翻到初云记下的研究方向时,他握了握手,沉思着说:“如果是关于查克拉脱离人的控制后依然能保持稳定形态的话……也许我可以试试。”

“咦?您有办法吗?”初云惊喜地扑到阿修罗身上,眼巴巴地盯着他看。

阿修罗好笑地拍了拍女孩的头,解释道:“只是一点点想法,不过如果真的要试验的话危险性太高,所以哥哥不同意,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那您在这里等等吧?我们晚上一起去问父亲大人!”初云立刻邀请阿修罗留下,试验是一方面,如果因陀罗真的同意了,那阿修罗就可以经常过来,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缓和关系。

因陀罗和阿修罗一年来关系都没什么改善,初云虽然可以经常和阿修罗相处,但总背着因陀罗的话,她也不好受。

如果能光明正大地和因陀罗说她要去阿修罗那里就好了,阿修罗家里的阁楼还空着,她想过去住很久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23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