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7

食用注意:

1,又废话了一章【冷漠】

2,初云:爸爸您敢说您要结婚我就替父亲把你打出去

3,目录

 

 

整个冬天阿修罗都没有再去见因陀罗,大雪封山之后他不熟悉环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给因陀罗缓冲的时间,告诉他,他真的不是来打扰他的,他只是想在这里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一个冬季的时间被阿修罗拿来熟悉山上的生活节奏,和村民们相互了解,他甚至混进了修炼场,帮忙照看村里的孩子们修炼学习。这件事阿修罗相信因陀罗是知道的,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宏试图阻止过他,但后来就随他去了,还把孩子们的学习进度告诉了他,真的让他来帮忙管理,如果没有因陀罗的允许,他相信宏是不会这么做的。

到了春天,理人恢复了他作为牧羊人的工作,开始带着羊群去山上的草场放牧。而阿修罗也觉得他差不多该找点事情做了,毕竟他不能天天自己种蘑菇吃。

像村民们一样,阿修罗在自家的院子里开了一小片地种点蔬菜水果,但他没有养牲畜,虽然山里的人们多少会养些牛羊,不过他想想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是决定暂时算了。

阿修罗要做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对他来说算是本行了,就是发挥他的医疗特长,为周边的人们治伤看病。医师这种东西是很稀少的,就算是较大的村镇也很少有专门的医师,普通的人家伤病一般都是自家解决,一个村镇里可能也就有那么一两个年纪大一些的老人会一点制药和治病的手法,但不管怎么说不成系统效果并不好。

阿修罗想的是他也不会做别的,也就这一手医疗术学得还算好,当然最重要的是,因陀罗并不擅长这方面,他不至于太碍眼。

小心地不越界,不让因陀罗产生什么误会,为了做到这点阿修罗甚至没有对人们报出过他的姓氏。村里的人都知道因陀罗姓大筒木,却在阿修罗搬来一整个冬季后都不知道他是因陀罗的亲生弟弟。

阿修罗有拜托理人在放羊的时候顺便带他认认上山的路,已经跟他混得蛮熟的少年答应得很干脆,一路上叽叽喳喳地告诉阿修罗山上的地理,哪边有深谷,哪边地势陡,哪边药草多……但凡他想得起来的都一股脑说给了阿修罗听。

在理人看来,阿修罗人特别好,好相处不说,还经常给村里人无条件的帮忙,修修房子之类的,尤其他还有一手精湛的医术,常年劳作的人们多少都有些病痛,比如他母亲,一到阴冷的天气腰和膝盖就会疼,阿修罗帮她调理了半个冬天,到入春之前居然已经好了大半,只这一点就刷足了理人的好感,加上阿修罗看着年纪并不大,只有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他有一次直接喊了哥,结果阿修罗哭笑不得地说,他到今年夏天就二十八岁了。

“天呢?二十八岁?根本看不出来啊!”理人当时目瞪口呆的,对着阿修罗那张年轻的脸说不出话。

阿修罗当时也没想到,他的年龄被理人传出去后,给他惹来了多大的麻烦。

面对三天两头上他家拜访的各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阿修罗也不知道该不该诅咒一下他的好人缘,莫名其妙被一群长辈询问婚姻大事,顺带委婉地推销各家的姑娘,他觉得有点心累。先不说他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心意打算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因陀罗过一辈子,就是已经有了女儿这一点,他就绝对不可能考虑结婚这种事。

但阿修罗不愿意把因陀罗和初云牵扯进这件事,只能微笑着回绝说自己暂时不考虑结婚。然而好像没什么用,再又一次礼貌地回绝了老奶奶的提议后,阿修罗扶了扶额,转身就看到初云正在院子里看他。

那时还是冬季,因为山道积雪的缘故,因陀罗通常不会让初云一个人跑下山来,而他自己又不常来,所以阿修罗倒是许久没有见过小女孩了。

“小云?你怎么来了?一个人吗?”

“是村长阁下想和父亲大人谈事情,我跟着来的。”初云一边解释着,一边被阿修罗推进了屋内,在炉子边坐好后,她盯着阿修罗问,“您会结婚吗?”

阿修罗被问得哽住,莫名感觉有些心虚,然而他很快注意到了初云的眼神,盯他盯得那么紧,他感觉若是一句答错,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阿修罗在情感上一向大大咧咧又迟钝不已,可他的直觉一向很准,现在他也依然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摸了摸女孩的头发,他回答:“我不会结婚的,所以小云不用担心。”

初云眨了眨眼睛,露出个微笑来。

最后这件事还是初云解决的,或者说,是阿修罗拿她做了挡箭牌,当然他没乱说什么,只是说,他已经有孩子了,所以请把他排除在结婚对象之外。

这结果还是很出人意料的,毕竟阿修罗一直都是一个人,被问起妻子和孩子在哪里的时候,阿修罗看了看银色的山峰,露出一丝怀念和向往的神色。

“我的孩子啊……一直都跟我在一起呢。”

这句话被彻底曲解了,但也解决了阿修罗的麻烦,毕竟也不会想自家的姑娘去和死人比谁更好。经过这件事村民们多少对阿修罗有点同情,在生活方面非常积极地帮助他,倒是让他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作为唯二的知情人,因陀罗听说了之后脸上的表情冰冷冷的,把偶然瞥见的宏吓了一跳,还好那表情就出现了一瞬间,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只是没过几天,因陀罗就把阿修罗拎到修炼场上打了一架,没用忍术,单纯的拳脚格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实战教学,在旁边围观了个痛快。

阿修罗全程防御没有反击,他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他哥哥选择在修炼场打他一顿而不是把他赶走,已经很超出他的预计了。

再乱说话他就不会客气了。因陀罗充满着防备的冰冷眼神里满满的写着这句话。

那眼神刺得阿修罗心口发疼,但他还是在因陀罗收手之后,在没人的地方乖巧地向他认错,保证绝对不会再犯。

因陀罗就看了阿修罗一眼,没有再说话就离开了。

说实在的,阿修罗反而是松了口气的,他毕竟是个有前科的,在没有出发之前他就知道,他想要再次被因陀罗信任,需要的时间会很长很长,可能会有一辈子那么长。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阿修罗真的是只要不被因陀罗赶走,他被怎么无视都还能保持平常心的。

反而是初云,在听闻了各种版本的描述,从中间摘出前因后果后,躲在被子里悄悄地笑出声来。

她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就像她说给阿修罗的,如果因陀罗不愿意原谅他做出的事情,那么他就不会再理睬他了,可他没有,也就是说他就算很生气,却还愿意给阿修罗机会。阿修罗那个定语也让她开心不已,虽然她早就有了决定,除非因陀罗亲口说让她去喊阿修罗父亲,否则她永远只会喊他的名字,但她还是开心的,她是他的孩子,是他承认了的!

她是……被阿修罗承认,被他爱着的孩子。

“父亲大人和……阿修罗大人,你们要……”

要怎样初云说不好,但她相信他们会好的。

标签:修因
热度: 137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