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6

食用注意:

1,先给有一个胳膊肘往外拐x的闺女的因陀罗点个蜡【。】

2,小初云真的是实力坑爹【不是】

3,目录

 

 

躺上床的时候,因陀罗微妙的觉得他被女儿给忽悠了。怎么就会答应阿修罗留宿在他的房间呢?

最开始只是初云央求他今晚和他睡,她从小就是和因陀罗一起睡的,只是因陀罗觉得女孩子大了不能再和他住一个房间,就让她满七岁后独自住,还专门给她扩了一间房出来亲手布置。

初云一点也不开心要和父亲大人分开,但也知道她一个女孩子大了总不能还粘着父亲,而且……嗯,她总得为阿修罗腾出空间来嘛。

刚刚好阿修罗在她搬出去之前过来了,初云就撒撒娇,说明天就搬去自己睡,今天想要再和父亲大人睡一次。因陀罗根本就不知道女儿心里那点小心思,他觉得就一个晚上也没什么,就答应了。

然后呢?

“今天很晚了,下山危险,父亲大人我们招待阿修罗大人一晚吧?”

山上日短,尤其还是冬日,初云提议的时候天已经开始变暗了,显然这个时候下山路不好走,尤其阿修罗对这附近的环境不熟悉,就算下去了他也没有地方住。

因陀罗抿了抿嘴唇,偶然一瞥阿修罗,发现他也是呆了,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程度的样子。难道他还会把他赶出去不成?心里莫名冒出一丝火气,因陀罗就把这件事完全交给了初云。

“我说过了,那是你的客人,你自己决定如何招待他。”

这个决定的结果就是,初云把三个人的卧具全放到了他的房间,看着铺好的三床被褥,因陀罗确实有点懵。

“那……要让阿修罗大人住我的房间吗?”面对因陀罗的惊讶,初云迟疑地问,“我是没有问题的……”

这怎么行?女孩子的房间怎么能让成年男性留宿?就算是生父也不行!因陀罗直接就否决了这个提议,然而他这里从来没有客人,也就没有客房。这么看起来好像也只有一个选择了。

“……就这里吧。”

于是这就造成了,因陀罗和阿修罗在自从七岁分开房间住后,第一次睡在同一间屋子里的状况。坦白说别说因陀罗,就连阿修罗都觉得尴尬透了,但初云好像根本没发觉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欢欢喜喜地躺到两人中间,惯常拥抱了一下因陀罗道了晚安之后就钻进了被子里,没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等到身边孩子的呼吸渐渐平稳,一直对着天花板发呆的因陀罗开了口,他也没有去看阿修罗,就算写轮眼在黑暗中能够清楚地看到他。

“阿修罗,你来这里要做什么?”

阿修罗沉默了一下,微微侧过头看向因陀罗,他没有那么好的夜视能力,一片黑暗中他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还是借着那双在黑暗里散发着淡淡红光的写轮眼才能看到的。

“我什么都不会做。”

“哥哥……但凡属于你的东西,我一样都不要。”

“所以……让我留在这里……就只是看看,可以吗?”

因陀罗没有再说话,阿修罗也说不准他是不是同意了,但没有反对就说明还有可商量的余地吧?在心里琢磨着因陀罗的心思,阿修罗忽然感觉到他身旁小女孩翻了个身,小小的温软的身体往他所在的方向凑了过来,抱住他的胳膊小幅度地蹭了蹭。

似乎是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初云发出一声模糊的鼻音,安稳地缩在那里不动了。

阿修罗整个人僵在了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刚刚在想什么都忘了个干净,他就恍惚地看到因陀罗那双艳丽的红色眼睛瞪了过来,目光异常凶狠,但又颇有些不甘的意味。

阿修罗忽然就想笑,但考虑到笑出来因陀罗怕是真的要把他打出去,他硬生生地憋住了,努力保持安静缩小存在感,到最后是怎么睡着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因陀罗果然很不客气地把阿修罗赶走了,其实他也没说什么,就是说了一句他和初云今天有事就不留他了。

早上起来发现自己滚到了阿修罗怀里的初云在后面吐了吐舌头,一脸抱歉地看着阿修罗,她睡着了没意识,只是下意识往暖和的地方靠,没想到给阿修罗拉了一波仇恨。

阿修罗非常识相地告辞离开,趁着因陀罗没有想起来赶他走人这回事,决定到下面的村子里先把住处搞定,还有要和那三个跟着因陀罗从忍宗过来的人打好招呼,他讨好因陀罗的路已经可见很艰辛,不必要的阻力还是能少就少吧。

在阿修罗在村里逐一和人们打招呼,并且和宏三人言辞恳切地谈了谈,表示他会乖乖地作为一个普通村民住在这里,如果他们需要,他也可以在忍宗日常授课上帮帮忙。

至于他们所担心的,他会再一次抢走因陀罗的心血……

“难道说你们对我哥哥那么没有信心?”

三个人被阿修罗噎得没话说,互相看看,都觉得他们的担心好像确实有点多余,毕竟这里可没有一个六道仙人会再出其不意地把一方土地的重任交给他。

至此阿修罗算是摆平了来自外界的麻烦,在他和村子里的长老谈好,选了个比较靠边缘的位置准备用木遁初步搭个房子时,他看到初云从不远处的房屋后面探出头来。

“小云,你怎么来了?”阿修罗有点惊讶。

“来帮您盖房子呀,我们说好了的!您来看我,我就帮您在村里盖房子。”初云小跑到阿修罗跟前,笑得甜甜的仰头看他,“我土遁用得很好的!”

阿修罗看到女孩今天把长发编成了辫子盘起来,用的却还是他昨天送给她的发绳,跑动起来铃铛会发出叮铃叮铃的声响。就像他在做这条发绳时所想的那样可爱。

“哥哥同意你来的?”

“没有……我是来取书的,听到您准备住下就擅自过来了。”初云才不会说她是故意找的借口,因陀罗今天去山上寻找比较珍贵药草,想着阿修罗她根本没心情看书,就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跑下来了。

阿修罗好笑地看着小女孩,她自己大概都没注意到,因为紧张她的手都把袖口抓出了褶子,显然什么取书都是假的,她就是为了自己才会背着他哥哥跑下来。

想了想木遁盖房子的速度,阿修罗也没有拒绝,而是摸摸小女孩的头,说:“那我们可要快一点了,万一被哥哥发现你偷跑,恐怕又要抄书了。”

“抄书也没关系的。”初云并不在意受那点罚,看阿修罗答应下来,她立刻就上前几步开始问他的计划,“您准备在哪里盖?”

“在这边。嗯……先用石头把地面垫平吧?然后我看这里的房子基本都用石头来做墙面?”忍宗冬天也不会太冷,用木头就可以,但这里明显就不行。

“嗯,墙壁要厚一点,这样冬天就不会很冷,夏天也不热,开春积雪融化出现雪崩的时候,会有地震也不用担心。”对于盖房子初云还是蛮有经验的,毕竟因陀罗刚刚才给她扩建了房间,她有帮忙自然清楚。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父女两个一边讨论一边建造中度过了,木遁盖房子确实非常快,平常人家光选料和晒料都要准备很久,阿修罗就非常省事,木遁出来的木头质地结实紧密,甚至干湿度都由他一手掌控,不合适还能微调。初云的土遁用得也非常好,在阿修罗搭好了框架之后,她直接用土遁召唤的石头做出墙壁,中间连条接缝都没有,平滑光整得像是一块完整的石头打磨出来的,让阿修罗好好地夸赞了她一顿。

在太阳落山之前,一栋看起来不大,内里却很宽敞舒适的房子就搭好了,初云甚至还添了地下室拿来储物,以及暗搓搓地让阿修罗建了个阁楼。

“不过阁楼拿来做什么?”阿修罗稍微有点不太理解,房子里放东西的空间绝对够用,事实上是用不上阁楼的。

“总会有用的。”初云含糊了过去,阿修罗也没在意。

事实上,初云喜欢在高一点的地方开窗户,因陀罗给她建的房间里就是这样,在靠屋顶的地方有一排窗。因为四季气候差异的缘故,山里的房子都不会开太大的窗,但初云喜欢在夏天的晚上看着星星入睡,这样窗户开高一点就可以在躺下的时候很清楚地看到星空。

于是在阿修罗都不知道的时候,他女儿已经在他这里圈了属于自己的地盘。

标签:修因
热度: 152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