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5

食用注意:

1,废话+废话+废话,我太tm能废话了_(:з」∠)_

2,啊……大约圆了正文初云小姐姐的一个梦?总之码的时候感觉心塞塞,不自觉地就码了好多废话【。】

3,目录

 

 

再次见到因陀罗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呢?

分开的年头里,阿修罗想过很多种可能,最大的可能是他会被因陀罗赶走,其次就是完全漠视他的存在,顺便隔离他和初云,总之在他想象中,因陀罗不会欢迎他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可是真实发生的和他想的都不一样。

在走过长长的山路,看到半山腰远离尘世的屋宅时,阿修罗不自觉地站住了脚,初云看了看他,然后冲屋子的方向喊:“父亲大人,我回来了!还有阿修罗大人,他来看望您和我了!”

之后安静了有一会儿,屋门被推开,因陀罗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向他们,怔怔地唤道:“阿修罗?”

没有讨厌也没有敌视,只是单纯的惊讶而已。

虽然惊讶之后因陀罗就皱起了眉,但阿修罗却得出了一个让他松了口气的结论——他哥哥似乎并不讨厌他。

阿修罗微微仰着头,近乎贪婪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因陀罗,他的哥哥和他记忆中分别的时候没有丝毫变化,甚至和离开忍宗的时候都没有变化,眉目依旧精致如画,清清冷冷的站在那里,便令人心生仰望。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因陀罗问他,声音淡淡的,里面疑惑居多,倒没有多少反感之意。

阿修罗很老实地回答道:“因为和小云约好了,我会来看她。”停了停,他又按照曾经初云告诉他的,试着将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只是声音低得如同耳语,“而且……我想哥哥了。”

阿修罗不确定他最后那句话因陀罗有没有听到,应该有,但他表现得就像没听到一样。

眼看气氛有点冷凝,初云几步跑上前,拽着因陀罗的手轻轻摇了摇问他:“父亲大人,我们不请阿修罗大人进去吗?”

因陀罗看了一眼一副乖巧模样,眼神却充满了期待和祈求的女儿,最后还是妥协了。

“那是你的客人,你自己决定如何招待。”

女儿的生辰,她想怎样就怎样,只要开心就好。因陀罗大概就是这样的想法了,至于阿修罗的事情,他们可以另找时间谈。

“谢谢父亲大人。”初云喜出望外地抱了抱因陀罗,然后又跑回阿修罗身边,拉着他往屋子里走。

阿修罗没想到因陀罗居然这么轻易就让他进到了他家中,被初云拽到火炉边坐下的时候还没回过神。他看着初云放好她喜爱的白狐狸皮斗篷就忙活开了,烧水煮茶,还去厨房拿了茶点,完全是个合格的主人在待客。

一天的时间足够阿修罗对两年没见的孩子形成大概的印象,他的女儿真的非常非常优秀,待人处事如此细致周到,谁能信她今年才七岁呢?

不过说到年龄……阿修罗看了看他帮忙拿回来的临时放在玄关的那堆物品,如果他没有记错时间,初云应该生在初冬的时候。对,就是现在的时节。

在初云将热腾腾的姜茶放到阿修罗面前的时候,他决定求证一下自己的猜想:“刚才就想问了,为什么今天会有这么多人送你东西?”

“因为今天是我的生辰呀。”初云回答得很坦然,脸上的笑容明媚如暖春的日光,“所以您在今天来看我,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果然吗……七年前的今天,他的女儿在他全然不知的情况下,由他哥哥诞生在这个世界上。阿修罗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摸了摸女孩细嫩的脸,这张精致的小脸和他哥哥幼时那么像,可她刚出生时是什么模样的呢?他不知道。他错过了这个孩子太久,从未尽过父亲的责任,这孩子却依然成长得如此优秀,全都是他哥哥的功劳。

所以真的不怪当时因陀罗在知道他发现了初云身世时反应会那么激烈,他倾注了那么多的心血在这个孩子身上,却很可能因为一个血缘而被他不劳而获,这任谁也接受不了吧?

就像……他抢走了属于因陀罗的忍宗那样。

当年的事情阿修罗已经不想再去管了,他选择了来到这里,就是抱着和过去一刀两断的心。只是那些事情他能不管不顾,因陀罗却不可能不介意,让因陀罗再接受他……可想而知会很难。但再难,他都不会放弃的。

“你的生辰……那我不送贺礼就太不应该了。”阿修罗仔细想了想他带来的东西,还真给他找到了一个,“还好我有准备,虽然本来也是要给你的……”

阿修罗翻找东西的时候,初云的表情从惊讶变为难言的惊喜。她今天真的没有期待过来自阿修罗的礼物,他能来就已经很好了,不能指望不知道她生辰的阿修罗会为她准备礼物。

但现在却有一份礼物。

不名贵,不精致,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物件,一条手工编织的发绳,红色和金色相间,两端各坠着一枚小小的铃铛,会发出清脆的铃铃声。

“作为生辰的贺礼好像有点拿出不手……我不太会做这种东西,希望你别嫌弃。”阿修罗有点不太好意思,不过他现在只有这个了。

“您……做的?”初云有些愣神地看着那条发绳,编织的手法只能说中规中矩,花样也很单一,但是……

“嗯。”前后做了一个多月,不知道重头拆了多少次,柑奈好几次看不下去想要替他做,可他坚持自己来,只要想想这条出于他手的发绳有一天会绑在那个漂亮可爱的孩子头发上,阿修罗就觉得重来多少次都无所谓。

初云捧着放到她手里的发绳,慢慢地绽开一个充满喜悦的笑容。

“您来帮我绑上吧!”她忽然提议道。

阿修罗愣住了,有些不可思议地反问:“我吗?”

“当然啦,您送的嘛。”初云说着就挪到了阿修罗身边,半侧着身露出后脑给他,顺手把她原先绑头发的发带拆了下去,“快点。”

阿修罗抬起手来,将女孩一头柔顺的发丝拢进手心,手指传来的冰凉柔软的触感,让他不自觉地将发丝放在指间摩擦,过了一会儿才柔声问:“我不太会绑,稍微低一点可以吧?”

“嗯!”

因陀罗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一幕,阿修罗小心仔细地将一条红色的发绳缠上初云的头发,坐在他身前的女孩脸上一直带着笑,笑容浅浅的,却不难看出她有多高兴。

初云非常喜欢阿修罗。这样的认知让因陀罗有些不知道该拿他扔下忍宗跑来北方的弟弟怎么办,如果他怨恨他,他可以直接赶他走,可他不恨阿修罗,很奇怪,阿修罗抢走了他的一切,可他真的不恨他。然而他也无法再如同过去那样对待阿修罗,本以为他们会天各一方老死不相见,他也不必再为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烦扰,可是阿修罗又找到了他。

“阿修罗……你想要什么呢?”你来到这里,是想要从他这里得到什么?

标签:修因
热度: 141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