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迴3

食用注意:

1,想到哪里写哪里√修因这烟花不是普通人能看到的x

2,目录

重点注意有关于留言回复的讨论 最后一天了

 

3,

阿修罗在房屋间奔跑着,不时地抬头看一眼上方,天上飘着浓重的黑烟,空气里尽是呛人的味道。

来得及的,没问题。刚想这么安慰一下自己,一阵强烈的地震就让阿修罗差点摔倒,不过还算好事,他才稳住身体就发现已经到了目的地。他扶着的窗户沿里可以看到一只摇篮,里面的婴儿正在很有精神地哭着。

闯进门把婴儿抱起来,并不会哄孩子的阿修罗发了愁,最后干脆用查克拉安抚下婴儿,并且发现效果不错。小小的孩子很快不哭了,眨巴着眼睛看着阿修罗。

“马上就带你去找你妈妈。”这么说了一句,阿修罗又一次开始奔跑。

阿修罗和因陀罗在两天前到了这座位于火山山脚的村子,听说村里要办火焰祭就留下来看看,然而当天晚上他们就遭遇了地震,因陀罗出门转了一圈,回来说火山这两天会喷发。

他们第二天去找了村长,但是被嘲讽了回来,什么地震只是火神大人为即将到来的庆典的祝贺之类的话,简直是没道理可讲。在因陀罗武力处置之前,阿修罗冲村长笑笑,说可能是他们不太了解火神大人的脾气,然后强行把因陀罗拖了回来。

“火山真的要喷发他们现在收拾东西转移也来不及不是吗?谁知道到时候是什么规模的?反正他们最后没事不就行了,哥哥我们就辛苦一下吧。”好言好语地劝了半天,阿修罗才终于哄到因陀罗不去找村长算账。

人的盲目信仰其实是挺可怕的东西,因陀罗也不是不知道想要劝说村民避难是很难的事情,只是任凭他们在这里毫无防备地准备祭典,他就没法安心。

算了,就算真的说动村民避难,最后也是他们忙,保护一个村子而已,没什么困难的。

直到祭典进行到一半,火山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和震动,无数燃着金红火光的石头从山口喷出,村中的人才慌了神,求着因陀罗救他们。

因陀罗把人们带到了地势高一些的地方,但也不能完全说能保证人们的安全,就在这时,有个年轻的女性从人群里挣扎出来,哭着说她的孩子还在家里,请因陀罗救她的孩子。

阿修罗说了一声“我去吧”,问明了方位就折返了回去,因陀罗根本没拦住他。

火山爆发的前奏很长,而阿修罗动作很快,平安地把婴儿送到了他母亲手里,然后把求道玉变成屏障,将村民们保护在里面。

剩下的好像也没什么能做的了,阿修罗看看已经开始顺着山体席卷而下的岩浆,比划了一下下面已经无人的村落,笑着提议道:“房子全被烧光的话,他们也会很困扰吧?哥哥我们试试看?”

挑战自然吗?

“有点意思。”因陀罗难得有了点战斗的兴致,他的力量与伟岸莫测的自然之力比起来,那边更强呢?

“阿修罗,就让我看看你如今的本事吧。”

避难的村民们用敬畏地眼神看着拯救了他们性命的两个人,一个召唤出巨大无比的巨人,一个召唤出无数粗壮坚硬的树枝,两人分开行动,巨人击毁那些从天而降的火石,而树枝则将整个村落一层一层围起,阻隔了岩浆的前进。

用树木将村落完全围起来后,阿修罗来须佐能乎的肩上,因陀罗把他拉进了须佐能乎额前的空间里,然后他们就坐在里面,在极近的距离看了一场常人无缘得见的壮丽景象。

“真是可怕的威力……但是也很美呢。”

因陀罗看了他一眼,阿修罗也在同时看向他,毁天灭地般的金红色光芒倒映在他的眼中,仿佛能把人燃烧殆尽。

“哥哥,我们还要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这样的景色哦!”

“嗯。”


4,

听到稻荷祭这个词时候,因陀罗还没反应过来,只当它是一场和他之前所见的所有祭祀一样的活动,祭祀那个并不存在的保佑着土地丰收的狐神。

直到在祭典当天,阿修罗一早跑出去,神神秘秘地抱了一包东西回来,让刚起床的他闭起眼睛来。

因陀罗疑惑地看了阿修罗半天,最后还是闭了眼睛坐在那。随后因陀罗就感觉有什么冰凉凉的柔软的东西滑过他的眼皮,下意识地想睁眼躲开,却被阿修罗按住了。

“哥哥不要动……好了!”

阿修罗的动作很快,眼皮冰凉的因陀罗睁开眼睛,看到他正呆呆地盯着自己看,还把什么东西藏到了身后。

皱皱眉,因陀罗随手做了面水镜出来,准备看看阿修罗到底把他的眼睛怎么了,只是一看之下他也同样愣住,许久有些无奈地轻笑了一声。

“你倒还记得清楚……”

水面映照着他的脸上,眼尾的红色朱砂极其艳丽,比他往日用的紫色对比更加鲜明,却没有紫色显得冷淡凌厉,反而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在里面。

没什么人知道,其实因陀罗第一次画眼妆的时候,所用的就是红色,是在阿修罗读了羽衣的游记,对里面所描述的神明的装扮大感兴趣之后,偷了羽衣批阅文书的红色朱砂回来,亲手为他画上的。

那时候他说了什么呢?

“哥哥这么好看,若是装扮起来,绝对不会比那些神明差的!”

因陀罗当时哭笑不得的,却任凭阿修罗拿他来练习化眼妆,甚至用他当时还不成熟的变身术,按照羽衣所记载的狐神的模样,变出了一对狐耳和一条蓬蓬的狐尾,只是他也没怎么研究过狐狸的模样,变得有点不伦不类的,却还是让阿修罗围着他转了好几天。

“不会忘记的。”阿修罗微微垂下眼睛,低声说,“哥哥的事情……我都不会忘记的。”

说完阿修罗拆开另一个包裹递给了因陀罗,因陀罗看了一眼,是套款式很特别的衣服,做得非常精美,外套上用金黄色的丝线绣着饱满的麦穗。

神明要穿专门的御神装,村中每年都为祭祀做新的,旧的就会收在村中的神社里。这一套专门为稻荷神明缝制的御神装是阿修罗从神社里摸出来的,为此还在神社的正殿非常诚心地进行了一番忏悔。

因陀罗摸了摸那套衣服上的麦穗纹,然后就把阿修罗从屋里赶了出去。

有些莫名其妙的阿修罗在门口蹲着,和出门去参加祭祀的村民打了个招呼,他和因陀罗现在是借住在这家农户家里的,这村子处于一片广袤的平原上,他们找不到比较好的落脚点。

等人都走没了,阿修罗才听到身后的门打开,有些兴奋和期待地转过身想看看因陀罗真的如他梦里那般穿上御神装便犹如神明临世,却没想到眼前所见完全超出他的预想。

因陀罗确实换上了那身只有神明才能穿的御神装,自小便出众的精致容貌配上艳丽的妆容,让他说是神明也绝不过分,然而阿修罗没想到的是,因陀罗不仅纵容了他完全出于私心的胡闹,甚至还配合他用变身术变出一对细长的狐耳,仿佛真的一般还会轻轻动。

“要扮自然扮全套。”这是因陀罗给的解释。

阿修罗并没有点破因陀罗那点不自在,只是自己在内心里悄悄地笑翻了,他好奇地看了下因陀罗头上的耳朵,余光看到他衣摆下还露出一条有着光顺皮毛的尾巴,那条尾巴在因陀罗察觉到他的目光后轻轻扫了一下地面,蜷起来藏进了衣服里。

就像真的一样。阿修罗对因陀罗的天才又刷新了认知,他哥哥这忍术研发得简直是绝了。抬手摸了摸那对毛茸茸的耳朵,阿修罗忍不住好奇问道:“哥哥你会有感觉吗?”

“有,但并不敏锐。”大概就像隔着厚厚一层棉被摸东西的感觉,因陀罗虽然能操控这额外的器官的行动,让它看起来和真的一样,但假的就是假的。

因为这身装扮的原因,他们也就没去看祭祀典礼,而是到麦田里散了散步,感受着平原上的习习秋风,风中夹杂着成熟的庄稼与果实特有的气息,闻起来非常舒服。

阿修罗折了一根麦子,转手又用木遁催生了一株,他折下来的这根则被他捋一捋掰一掰,掰到麦秆软下来,然后他解开因陀罗束发的带子,将麦秆做绳编进他的长发里,最后留下金灿灿的麦穗垂在脑后。

金色的麦穗是丰收之神最好的装饰。这是羽衣所记录的,来自主持稻荷祭的神关巫女所说的话。

编好了头发的阿修罗后退几步,将因陀罗宛如神明的姿态仔仔细细地记在心间。金色的麦田,用成熟的麦子妆点自身的狐神,若是不知情的人看到了,怕不是会以为真的是稻荷神显灵。

然后阿修罗在心里的那点感慨就成真了。

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充满敬畏和不可思议的“稻荷大神?”,因陀罗明显地卡了下壳,阿修罗也僵了一下。说好的人都去参加祭祀了呢?两人一同转过头去,看到三五个成年男性呆呆地往这边看,手里拿着工具看起来是准备来收麦子的。

他们大概估计错了时间,把祭祀过程预计得太长了点。这么想着因陀罗直接就把阿修罗推了出去。

“阿修罗,你惹的事你来解决。”

“怎、怎么解决?”阿修罗有点慌,这干坏事被抓现行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啊?

“发挥你擅长的就是了。”

这句话之后,原本准备退远一点赶紧解除变身术的因陀罗,被阿修罗打横抱起来,在村民们的目光中飞一样地跑掉了。

因陀罗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是以什么姿势被阿修罗抱着跑的,脸上浮起一抹淡淡的红色,气急地冲阿修罗喊道:“阿修罗你干什么?!”

“哥哥你说让我发挥我擅长的呀?”阿修罗回答得理所当然,脸上带着压不下去的笑意,“我难道不就是,闯了祸就跑?”

“我是让你去和他们解释清楚!”因陀罗简直要被气死,他敢发誓阿修罗绝对是故意的!原本就是阿修罗去解释两句,他趁机解除变身术再用写轮眼来个幻术就能解决的事,现在倒好,误会大发到没法收场了。

最后因陀罗和阿修罗是趁着夜色悄悄地溜回村子的住处,取走他们没拿出来的行李的,没办法,村子里已经传遍了稻荷神显灵的事,因陀罗没得换衣服,不躲着点村民怕不是就出不来了。

路过厨房的时候,阿修罗想了想,从里面顺走了一份油豆腐寿司,这是村里人做来献给稻荷神的贡品剩下的,之前做好的时候他们借宿的农家也招待了他们一份,因陀罗很喜欢这东西。当然阿修罗没有白拿吃的,他有留下他的查克拉结晶在收着麦种的麻布袋里,这样明年这些种子长势会非常喜人的。

之后有一阵子,周边的地区都在疯传有关狐神的事,而每每听到相关的话题,因陀罗都会甩给阿修罗几个瞪眼,并且坚定拒绝了他想换掉他眼影颜色的提议。

过足了眼瘾阿修罗倒没太执着要把因陀罗的眼影换成红色这件事,不给别人看到也好,哥哥那么美的模样,只给他看就够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11 评论: 16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