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4

食用注意:

1,小初云继续神助攻√讲道理因陀罗都不知道被她坑过多少次了xxx

2,目录

 

阿修罗没想过自己找过来居然用了一整年的时间,北方的山区信息闭塞程度超出他的想象,他对山地也不熟悉,结果就是兜了个大圈子才终于找到正确的地方。往村子去的路上被兴奋的初云追着问他为什么来这么晚,他就把他不认路跑到更北方的事情说了。

“那边真的很神奇,每天早晚冷得结霜,但正午又热得吓人。”阿修罗形容了一番他到过的地方,在没有亲眼所见前他也是闻所未闻这种诡异的气候,“听说那边六月里天上还会下冰,不过我是没有见过了。”

“下冰?冰雹吗?”初云重复了一遍,她所在的山区虽然四季分明,但气候还是比较稳定的,像风暴冰雹这样的极端天气她也从没见过,“会不会砸得很疼?”

“应该会吧,听说砸死过人的,”阿修罗淡淡地略过这个话题,他在那边呆了一段日子,教了人们如何使用忍宗,虽然因为赶时间教得不多,也足够人们强身健体了,“说起来,小云你真的很厉害啊,我在山下就听说了,山神的女儿?嗯?”

“您别笑话我了。”初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这种说法她是知道的,只是就连因陀罗也改不过来人们的想法,她自然也没办法制止,反正没人会跑到她面前叩拜祈祷她就当不知道,但被阿修罗提起来还是感觉非常尴尬,“都是人们乱传的,之前他们没有查克拉,当然以为父亲大人是神了。”

“哈,毕竟是哥哥啊。”阿修罗对这个话题只是笑笑,就算是有查克拉的人都会把因陀罗当做神,更何况是普通人呢?不过这里和忍宗真的不一样,也许是因为村镇都各有主事而因陀罗从不越权,也可能是他在初云面前收敛了年少时的锋芒,这里的人们对因陀罗并不畏惧,反而敬爱有加,就像他真的是山中的神明,会聆听人们的祈祷,然后广布福音。

学堂是一样,忍宗是一样,谁家有无法解决的困难便帮上些许,因陀罗目前没有做更多,但周边地区的人们却津津乐道这些,生活在这山村中的人更是视他如神明。

一路上聊着天南海北的话题,初云直接把阿修罗带到了村中的修炼场,进门的时候宏看到阿修罗整个人都懵了。

反而是阿修罗,面对吃惊的熟人微笑着点点头,毫不见外地问候:“好久没见,宏。”

“以后我会住在这里,要请你多照顾了。”

宏还站着没回过神,初云已经拉着阿修罗直接往里面走了,到了书房才停下。把人按到垫子上坐下,初云完全按照之前的习惯,挨着阿修罗坐好往他身上靠。

“阿修罗大人今天要去见父亲大人吗?”

阿修罗将带着被风吹得冰凉的斗篷扔到一边,微微侧身让女孩靠得更舒服,听到她的问题,沉默了几秒才问:“今天……会不方便吗?”

“不会!父亲大人一定会吓一跳,但是他应该会高兴的。”初云仰起头来看着阿修罗,目光中满是依赖和期盼,“因为您是为了我们而来到这里的呀。”

因陀罗会不会高兴阿修罗真的说不好,但初云高兴是真的,所以他也就点点头,顺着孩子的话说:“那我今天和你一起去见哥哥。”

“嗯!”开心地应了一声,初云开始暗搓搓地计划怎么在今天让阿修罗留宿她家,若是别的时候也就算了,她也许先带阿修罗去见因陀罗,然后帮他在村里住下,只有今天,她希望她七岁的生辰能够在两个父亲身边度过。

回去的太早肯定不行,因陀罗也许会赶人,所以要算好回家的时间,也不能让三个叔叔去向因陀罗通风报信。打定了拖延时间的主意,初云想了下说辞,有点抱歉地对阿修罗说:“就是……您能在这里等我到下午吗?因为我今天说好了要帮忙做修行指导,夕夜盼了好些日子了,不太好意思爽约。”

“可以啊。我可以旁观吗?”阿修罗答应下来,虽然他也很想尽快去看他哥哥,但其实他稍微也有点……那个词怎么说?近乡情怯?明明从忍宗到北方这么远的距离他都跑过来了,可想着因陀罗就在距离他这么近的地方,他反而不太敢往上凑。

“那您也来指导他们吧!我们的人手一直不太够的,有您帮忙就太好了。”刚好也可以让人们更快地认识阿修罗。

阿修罗并不知道初云的小心思,他旁观了人们的修炼,和忍宗差得不多,泛用性的忍宗,针对性强的忍术,年纪大些的村民会大多选择强健身体的武术,年轻人则会练习防身的格斗技术。

“山上有时候会有猛兽,所以经常去山上的年轻人需要多学一点防身的技巧。”初云有在阿修罗旁观的时候为他做各种解说,对练这种事基本没人会找她来,不管是出于尊敬还是出于年龄,反正练习武术的时候她最闲。

“之前夕夜就因为玩耍的时候不注意被狼咬过,听说是父亲大人把她救活过来的。”初云指了指一个在练习忍宗的十来岁的女孩,因为年龄相近,因陀罗又对她家有恩,所以她们关系挺不错的,夕夜不时会教她些女孩子做的活,虽说她大多是荒废的,但方法记住了要用的时候随时可以用。

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成年人在谢过了宏三人和初云后各自散去,下午则是年少的孩子们念书的时间。

午饭时间,宏从家里拿来了刚出锅的玉米饼和热汤,这是他妻子的手艺,去年他和山下镇上的姑娘结了婚,山里的姑娘大胆地倒追了他,那段日子他的狼狈样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非常喜闻乐见。

向宏道了谢,初云把食物递给阿修罗,然后从她的礼物堆里翻了翻,拿出一家人送给她的羊奶乳酪,几个小风遁切成片,然后火遁烤融化,放到刚烤好的玉米饼上,让阿修罗试吃。这是山里人常见的吃法,不过初云吃得不多,在家里的时候因陀罗对她的饮食很严格,就算是冬天也会存上足够她吃到第二年春季的蔬果。

“这家人做的乳酪特别好吃的,您一定要尝尝!”将大的一份递给阿修罗,初云又给自己做了一份,一口咬下去开心地眯起眼睛来。她真的很喜欢这种吃法。

“味道确实蛮特别的。”玉米饼带着一丝丝粮食的甜味,乳酪却是咸的,这种搭配阿修罗确实第一次吃到,他出乎预料地还挺喜欢这口感,更别说这是初云做给他的,吃到嘴里本就是说不出的美味了。

“喜欢吃就再给您做一个。”看阿修罗喜欢,初云伸手就要再给他拿,然而阿修罗抢了她的活。

“你好好吃吧,我自己来。”笑着摸了摸初云的头,阿修罗接下了投喂的工作,将乳酪切片烤化放到面饼上,看初云一块快吃完了就递给她。他风遁还是很擅长的,火遁……反正在外面游荡久了也还能看。

眼前温馨和睦的一幕看得宏欲言又止,挣扎了一会儿,他还是决定先把今天的工作做完,等晚上的时候再去向因陀罗汇报一下。那个曾经夺走了因陀罗继承人之位的弟弟跑来了这里,无论怎么看都很令人担心。

不过当然了,初云根本没给他机会,下午的时间她和夕夜一起念了念书,又压着理人写了两篇字,就拉着阿修罗悄悄地跑掉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32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