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3

食用注意:

1,小初云不会再有初云姐姐的成就了,不过她也不会差√

2,从今天开始修因就可以日常刷好感等着结婚了x

3,目录

 

北方的山间,自秋季开始就日渐寒冷,如今初入冬季,每日的清晨更是冷得冻手脚,但这对拥有查克拉的人来说却不算什么事。

“今天的天气很好呢。”清晨时分,初云拉开家门,冷风吹得她缩了缩脖子,但也仅止于此了,看看远处山崖缝隙间露出的些许光亮,她充满兴奋地深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呼出一片白雾。

“父亲大人那我出门了。”转过头冲屋内喊了一句,初云转身就要往山下的村子跑,今天因陀罗放了她一天假,让她随便去哪里玩,所以她约了宏叔叔给村里人做忍术修行指导。

“慢着。”因陀罗淡淡的声音响起,接着一件厚实的白色毛皮斗篷就盖到了女孩的肩头,“早点回来,晚上山路危险。”

“知道了,谢谢父亲大人。”初云紧了紧肩上的斗篷,冲跟着她出来的因陀罗伸出手去。

因陀罗似乎是有点无奈地弯下腰去,任由小小的孩子抱住他的脖子,在他肩头蹭蹭。

仅仅是一个日常的拥抱,初云很快放开因陀罗,抱起脚边的兔子小十就跑出了门。

距离从忍宗回来已经过了两年,初云过了今天便是七岁,已经不再是个弱小的孩子,可以帮着因陀罗做很多事情,首当其冲就是帮他给村里初接触忍术忍宗的人们指导修行。当年跟随因陀罗来到这里的三人也在山下的村子里定居,他们不怎么会到山上打扰因陀罗和初云,但因为绝已经除掉,因陀罗也就没有继续隐姓埋名的意思,他开始经常出入山下的村镇,但凡有想要向他求学的都来者不拒,时间久了人多了,因陀罗就和村里的长老打了个招呼,在村里建了个类似忍宗的修炼场所,平时由宏来管理,他有空的时候会过来看一下,也把他这几年来收集的书本放在这里供人们阅读。

初云一开始是为了看书才常常跑下来的,后来发现她的水平指导村民修行完全足够,试了几次之后就常来这里帮忙了。每每看着她一个不足七岁的孩子熟练地指导人们修行,宏三人也是感叹她不愧为因陀罗的女儿,这天赋比她父亲犹有过之。

初云一路抱着小十跑到了村中,迎面就见到刚出家门的理人,比她大一点的男孩看到她就非常兴奋挥起手来:“初云小姐,今天又是您来指导吗?”

“嗯,今天我会呆一整天,所以理人你就不要想偷懒了,下午念书我也会‘好好地’指导你的。”初云特别加重了好好地一词,看着男孩瞬间哭丧个脸就差抹个眼泪求饶,她笑弯了眼睛。

理人感觉一天的力气都没了,他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念书,对着书本干坐着哪里有练习神奇的忍术好玩?

“别想跑,我会在修炼场等你的。”初云笑眯眯地又给了理人最后一击,就想要继续前进,然而才走两步就被人叫住了。

“初云小姐请留步。”理人的母亲站在门口,手里捧着什么东西,“今天是您的生辰吧?宏大人早好几日就在说了,这点微末的心意希望您能收下,作为您生辰的贺礼。”

“谢谢夫人。”话说到这里,初云也没有推辞,大方地道谢接下了女人递给她的包裹,打开看看,是条漂亮的编织披肩,浅黄色靓丽无比,“很漂亮的披肩呢!在室内穿正正好。”

“您喜欢就好。”女人露出温婉的笑容,接着就开始教训儿子,“理人,忍术要练,但念书也不能松懈!”

“我知道了啦……”男孩撇着嘴嘟囔着,背着手用脚尖在地上画圆圈。

“那我先行一步了,夫人祝您日安。”初云礼貌地道了别,又往村中的修炼场去,这一路上她被喊住了好几次,最后站到训练场大门的时候,她已经被村民们送的礼物埋掉了。

“初云小姐,看来大家都很喜欢您呢。”感知到初云查克拉接近的宏走出来迎接她,却被眼前场景弄得哭笑不得,内心里却是在想,如此优秀又温柔的孩子当然值得人们如此对待。

“宏叔叔,快帮我拿一下,我看不到路了。”初云闷闷的声音从包裹堆后面传出来,她已经尽力扬起脖子了,但还是只勉强露了双眼睛出来,别说路,就连人都看不到,一路上她真是完全凭记忆和身手才走过来的。

宏笑着走上前,帮初云一起放好了村民们送的礼物,然后看看天色还早,于是提议:“人们还要过一会儿才会来,初云小姐要不要先去书房待一会儿?”虽然冬日没什么事情做,但总有些日常的工作是需要忙的,所以尽管冬天来修炼场的人比较多,但一般也都是上午才会来。

“今天不了,我去外面看看,如果山路上结冰的话人们会不好走。”初云说着解下斗篷,叠叠好递给宏,“宏叔叔,斗篷帮我保管一下。”

“真漂亮的斗篷啊,是因陀罗大人给您的吗?”雪白的斗篷上柔软蓬松的毛让宏多看了两眼,“是白狐狸的皮毛,很少见啊。”

“嗯,父亲大人说是送给我生辰的礼物,不过最近天冷,他就提前给我了。”初云点点头,开心地笑起来,斗篷又漂亮又保暖,她真的非常喜欢,“那我出去了,等会儿见。”

山脚下的镇子上也偶尔会有人来这里求学,不过一旦冬雪封山就来不了了,所以他们尽管对忍宗的修行也很向往,却因为生活和节气的缘故只能在秋季到初冬这点时间才能来,实在是很可惜的,毕竟时间短就代表无法细致地进行学习,虽然夏日晚间宏三人也会在山下的镇上开临时课堂,但时间还是太少了。

现在初云要做的就是去看一下山路的情况,如果已经有冻结的倾向,那么就要劝人们为了安全不要再来。

顺着山路向下走了一段距离,用火遁将几处结冰的地方化掉,就看到远处有个人影在走进。

“今天这么早吗?”稍微疑惑了一下,初云往前走了几步迎上去,然而在那个人走进之后,她反而渐渐停住了靠近的步伐,有些不敢相信,又有些惊喜莫名,就这么僵在了那里。

那个披着厚实的棕色斗篷,内里却只穿着单薄的白色衣服的人在靠近初云不远的地方站住,仰起头来看着呆呆站着的女孩,露出一抹清朗温柔的笑容啦。

“小云,很抱歉我来得这么晚,你长大了好多呢。”

初云仿佛被惊醒般猛地摇头,疾步跑上前扑到了阿修罗的怀里,用带着点哭腔的声音哽咽着说:“您能来比什么都好。”

阿修罗将比他记忆中高了许多的孩子紧紧抱住,任由她不断地往他怀里缩,怀里传出发闷的声音,让他无法克制地红了眼眶,他微微仰起头看向高耸的山巅,心底满是重逢的喜悦和酸涩。

长久的思念终于要到尽头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47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