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2

食用注意:

1,撒糖撒糖

2,小初云:就问你们撩爸爸谁最强!

阿修罗:女儿撒娇扛不住QAQ

因陀罗:……死孩子你就给我找事吧

3,目录

重点注意:有关于留言回复的讨论 ←小伙伴点进来我们心平气和地讨论一番呗?

 

阿修罗最终也没去向因陀罗说什么,初云没有很失望,现在地点时机都不对,因陀罗是为了解决忍宗内部问题回来的,连带着解决了绝的祸患,他现在正在做最后的工作,估计没心思解决自己的情感问题。阿修罗的话,他大概还没有完全理清自己的思绪,贸然地跑去和因陀罗谈话只会适得其反,倒不如让他想想清楚再说。

只不过因陀罗可不会等到阿修罗完全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然后鼓起勇气和他谈话,他之所以还留在忍宗,只是因为初云还没有完全恢复,等她能够支撑长途跋涉的劳顿时,他们就该离开忍宗了。

所以在和阿修罗日常聊天之余,初云就是在思考怎么能把他从忍宗拐走,她觉得如果回到她家的话,没有忍宗这个环境在一边提醒他们的过去,因陀罗和阿修罗应该能谈得更好。

一个月后,因陀罗仿佛很随意地在晚饭时间说,他要准备启程回北方了。

初云瞟了瞟阿修罗,看到他神情难掩失落,却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只是:“哥哥你们什么时候出发?”

“后天。”

当天晚上,初云有点犹豫地看着因陀罗,轻声问他:“父亲大人,我可以去向阿修罗大人道谢吗?这段时间他真的很照顾我呢。”

因陀罗有些复杂地看了她一眼,还是点点头:“去吧。”

于是初云很欢快地跑去了阿修罗的房间,阿修罗正手托腮在桌子旁发呆,见到她进来立刻收敛了脸上难过的表情,疑惑地问她:“小云有什么事吗?”

“来谢谢您的照顾。”初云小跑到阿修罗身边,挨着他坐下来往他身上靠,她喜欢阿修罗身上的温度,暖暖的很舒服,因陀罗不在的时候她都会这么靠着阿修罗坐,看看书或者做点小的编织物,第一次的时候阿修罗露出了一种她很难说清的表情,之后也没有拒绝她,她就心安理得地保留了这个小习惯。

舒服地坐好后,初云拿出了两条手工编织的发带,米白的颜色,和因陀罗所用的是一样的,“这个是我做的,送给您!”她比了比自己的鬓角,“您和父亲大人都习惯绑住这里的头发,所以我按照父亲大人惯用的给您也做了两条。”

阿修罗看着被孩子塞到他手里的发带,实在有些受宠若惊,他没有想过初云会给他做东西,只是两条普普通通的发带,他却感觉比什么都珍贵。

这是,他的孩子做给他的……

“很漂亮呢。”阿修罗说着就将鬓角的发带拆下来,换上初云送来的两条,“也很合适,小云的手艺很好!”

初云闻言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往阿修罗身上蹭了蹭,有些期待地问他:“呐,阿修罗大人,您会来看我吗?”

简单的问题却问得阿修罗一愣,他一整晚都沉浸在因陀罗将要离开并且很可能不会再回来的伤感中,却没想过,因陀罗不回来,他难道不能去北方看他吗?

去北方看看那个接纳了他哥哥的土地和人们,看看初云出生的地方……一瞬间这个念头就在心底扎了根,疯狂地成长起来。

“……会的。”

他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我会去看你的。”阿修罗低下头,对初云露出明朗的笑脸。

“就是希望到时候哥哥不会把我扫地出门。”

“父亲大人才不会呢!”初云撅起嘴反驳,然后歪头想了想,很认真地向阿修罗提议,“不过我家地方不大,您如果来的话,我就陪您在山下的村子里搭个屋子。”

“好主意。”他可以在那里搭个房子,安安静静地守着因陀罗。他不会奢求很多,只要能呆在在看得到他的地方就好。

想要和因陀罗呆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土地上。这就是阿修罗现在的愿望。


因陀罗离开忍宗的时候,带了三个下定决心要追随他的人走,宏也在其中,原本以他的伤势现在是下不了地的,但架不住阿修罗三五不时地去帮他治疗,自然好得飞快。

三个年轻未成家没有牵挂的青年在忍宗边告别了友人,等回到在前方等着他们的因陀罗处时,看到阿修罗也在。因陀罗正看着阿修罗和初云在一旁小声交谈,阿修罗刚刚送了点蜜糖过来,说是让孩子在路上有零嘴吃,初云就在因陀罗允许后和他到一旁说悄悄话了。

“您什么时候来?”看着三个年轻人走近,初云不舍地拽着阿修罗的手,压低声音问他。

“很快的,不会让你等太久。”阿修罗摸摸初云的头发,虽然同样很舍不得如此乖巧懂事的孩子,但他也说不好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去,忍宗这么大一块地方,他总要为这里的人们做好安排,因此只能给出一个模糊的期限。

无意之间,阿修罗看到初云绑头发的红色发带有些褪色了,心里闪过要送给她一条新的的念头,嘴上已经说道:“我会给你带礼物的。”

“嗯。”初云点了点头,转头看了看因陀罗,又看看阿修罗,一副迟疑的模样。

阿修罗见状收回了摸着她头发的手,轻轻推了她一下,“好了,去吧。”

初云冲跑到因陀罗身边,被他牵起手来,启程前往遥远的北方。

阿修罗看着一行人渐渐走远,因陀罗没有再回过头,可初云却在将踏出他视线范围的时候,转过身冲他挥了挥手。

“哥哥,小云,稍微等我一阵子吧。”喃喃说着,阿修罗也转过身,往忍宗的方向去。他要尽快把这边的事情安排好,才能安心地前往北方去找因陀罗和初云。

“太藏,柑奈,我可能要麻烦你们两个一件大事了。”

那天晚上,阿修罗挨了他两个挚友一顿怼。尽管骂骂咧咧的,但太藏还是在柑奈的安抚下,答应了阿修罗接下忍宗的重任。如今真心追随因陀罗的人随他离去,留下的都不会再惹事,若是阿修罗留下的话,能让忍宗的人们过上很长一段时间太平无忧的日子,但其实做这件事并不是非他不可,只是他于情于理最合适而已。

“太藏,阿修罗想要的,从来都不是忍宗,你也应该清楚。”离开阿修罗家的时候,柑奈试图开导太藏。

“对,他就还是那个整天追着他哥后面跑,离开他哥就哭鼻子的小鬼头!”太藏还是气哼哼的,他对因陀罗意见大得很,但他能怎么办呢?是把因陀罗绑回来还是给阿修罗洗脑?算了吧,阿修罗要去追求他想要的生活,他这个做朋友的该做的就是祝福。

交接忍宗的事务,放手让太藏和柑奈去尝试,顺带为他们做媒主婚,还要准备要带走和留下的东西,不知不觉竟然又是一年过去了。到了冬季的时候,终于再没有什么能够牵挂的阿修罗,在同一年前一样的清晨踏上了前往北方的路,只有太藏和柑奈为他送行。

走出一段距离,阿修罗转过身看向忍宗,站在那里的太藏和柑奈只是一个小黑点了,他看着他生活了二十五年的地方,向熟悉的田地和房屋默默道别。

他可能不会再回来这片土地了,但他没有不舍,因为他所追求的在前方而不是这里。

 

标签:修因
热度: 166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