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织梦2

食用注意:

1,继续莫名其妙,反正要有解释肯定在阿修罗梦醒之后【。】

2,目录

 

4,似景

阿修罗在睡梦里从床上滚了下去,这一下就把他摔醒了,揉着差点闪了的腰,他爬回绵羊背上,心里稍微有点挂念之前那个孩子。

因此在无数藤条搭出的门扉出现后,阿修罗二话没说就推开走了进去。

这次门后倒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蓝天白云绿草,正常得简直不正常。阿修罗顺着草原上的河一直走,走到一片林地附近。

之前的孩子抱着膝盖坐在林地中的湖岸旁,依然戴着那个让阿修罗怀疑他是怎么看路的狐狸面具,身前架着一支鱼竿,身边还有一支放在地上。

在阳光下面钓钓鱼反正比之前那种情况好?阿修罗摸不准他之前的行为引起了什么后果,但看上去应该是好的。

阿修罗走到孩子身边,问他:“我可以坐这吗?”

孩子点了下头,并没有再说话。

阿修罗挨着孩子坐下来,看他也没有说话的意思,于是把另一套钓具支好,加入了对着湖面发呆的队伍。

一时间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阿修罗喜欢这种气氛,很令人舒服的宁静,他觉得他和这个孩子就应该是这样的。

“说起来我还没有问过你名字呢,能告诉我吗?”过了好一会儿,阿修罗忽然问道。

孩子闻言正要转过头来,然而他的鱼竿却忽然动了。

“呀……”轻轻叫了一声,孩子的注意力转回了鱼竿上。阿修罗看着他站起来握紧鱼竿,和湖里那条极力挣扎的鱼儿拔起河来。

过了没多久,孩子大幅度地一扬手,从湖中拽起一条几乎要有他一般大的黑黝黝的鲶鱼。

“好棒!”阿修罗喝了声彩,帮着孩子把鱼拖上岸,一米多长的大鱼挣扎起来非常有力,表面滑滑的几次差点挣脱出去。

等鱼终于躺着不动了,阿修罗仔细看了看,觉得它好像和他房间里无视地点瞎游的那几条鱼是一个品种的,然而不等他再继续往下想,他的鱼竿也动了。

阿修罗转身去抓鱼竿,孩子也往这边探了探头,似乎也很期待他的成果。

然后一大截树枝被阿修罗拽了上来。

“这就太难过了。”阿修罗冲孩子做了个哭脸,倒也不是非常介意他费了半天力钓上来的却不是鱼,重新在鱼钩上挂饵然后甩竿。

孩子看看树枝,又看看重新坐回去的阿修罗,犹豫了好一会儿,上去拽了拽阿修罗的衣服。

阿修罗诧异地转过头,却看到那个孩子对着树枝结了印,一片烟雾之后,那截树枝变成了另一条活蹦乱跳的鲶鱼。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阿修罗静默了片刻,露出一抹带着淡淡苦涩的笑容,轻声说:“谢谢……”


5,穗

阿修罗睡醒又睡倒好几次,终于是又见到了新的门出现。那扇门和之前的都不太一样,有着朱红色的门柱,就像供奉神明的神社的大门。

阿修罗在门前迟疑了片刻,还是伸手推开了它。门后还真的就是神社,阿修罗出现的地方是神社前的鸟居,他回过头看了看,发现他出来的门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金色的麦田。

按照一般神社的规矩在手水舍净手,走过参道上的狐狸石雕,然后来到神社的拜殿。在殿前的金铃下,阿修罗又见到了那个孩子,这一次孩子没有戴面具,露出精致得如同女孩子的脸。

阿修罗看到有一对兽耳从孩子头发里支出来,金色麦穗纹刺绣的狩衣衣摆下还露出一条蓬松的尾巴来。

这还真是狐狸?阿修罗走神了一下,接着听到了孩子喊他的声音。

“快点过来!”

小小狐神一副焦急的模样,恳求地看着阿修罗,手里捧着一只盒子。

“马上就要开始秋收祭了,但我画不好眼妆。”

阿修罗上前看了看盒子里的东西,是一盒赤红的朱砂,还有一支毛笔。

“交给我吧。”

阿修罗和孩子在神社外廊上面对面坐着,用手指描绘了一下孩子上挑的眼角,他心里有了数。

“来,闭眼睛。”

孩子乖乖地闭上眼睛,任由阿修罗用毛笔点上朱砂,在他眼尾描出艳丽的红纹。

等孩子再睁开眼睛时,阿修罗对着那双眼睛怔怔出神。真美,若那眼睛是红色,想必会更美。

孩子用了个水遁照了下妆容的效果,显然也是非常满意,他抢过阿修罗手里的笔,对着他的脸比划起来。

“我也给你画一个吧。”

阿修罗只画了下眼妆,孩子看起来是想也给他画一个,但成果稍微有点不能直视,最后干脆画了整个眼尾。阿修罗不适合纤细的线条,他还做了点调整,在下眼角处多涂了一层朱砂,厚重的色彩强调了眼睛的轮廓,最后效果竟然出奇的好。

画好眼妆的两人一起散步到了田间,风中尽是成熟的麦子的香气,半人高的麦子几乎完全把孩子埋掉了。

阿修罗看了看孩子披散的长发,觉得他这样在田里走并不方便,于是弯腰拔出一支麦子来,掰掉叶子,用麦秆做绳,将棕色的长发一点点盘起来,留下麦秆顶端的麦穗从发间自然垂下。

金色的麦穗是丰收之神最好的装饰。


6,深红的血

阿修罗才知道原来在梦里也会做梦,他的梦里充满着噗呲噗呲的诡异声响,听得他浑身不舒服,在床上来回翻滚的时候被绵羊给扔下了地。

直到莫名其妙地被孩子塞了个巨大的杵子,要求把木桶里的葡萄全部捣碎准备酿葡萄酒的时候,阿修罗才知道他梦里的场景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这噗呲噗呲的声音真的不是很好的听觉体验。

捣碎的葡萄放上糖,搅拌匀均后倒入酒坛密封,剩下的就是等待。

阿修罗在这次的梦里待了很长时间,每天的重点就是关注整齐码放在酒窖里的酒坛。等到那些液体从葡萄果肉的淡绿变为如血的深红,他却找不到孩子跑去了哪里。

葡萄酒放了很久很久,酒味越来越浓。

阿修罗终于在某一天打开了其中的一坛,倒出一杯来放在桌上。浓郁的酒气让人闻着就感觉微醉了,阿修罗没有喝掉它,而是用手指在液体表面点了点。

平静的暗红色水面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阿修罗忽然觉得,这颜色和他房间里的天花板颜色出奇的像。

都是深沉的红色,像血一样。

阿修罗不自觉地凑近了一点,然后就又体会了一把上下颠倒的感觉,一跟头栽进那片暗沉的红色中,直接被呛到窒息。

黑暗降临前阿修罗最后的念头是,明明最近的梦都挺正常的,他还以为不会出这种事了。

标签:修因
热度: 84 评论: 8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