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织梦1

食用注意:

1,意味不明的短篇,突发脑洞,灵感来自18if,然而除了梦世界基本没有相同之处可以当原创看x

2,大约2,3更就能结束,下次更新看心情

3,现实时间点在阿修罗继承忍宗之后,具体现实里发生了什么等他梦醒了就知道了x

4,目录


0,梦境

阿修罗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天花板和他见过的都不一样,暗红色仿佛没有尽头般蔓延向上,很多很多黑色的勾玉被弧线串起,从虚无中悬挂下来,像风铃一样摇摆着。

他很清楚他在做梦,就是不知道他梦里为什么会是这副诡异的模样了。

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阿修罗爬起来准备看看自己的房间。

入眼的东西都很神奇,水草似的在漂浮的挂帘,在半空中悠闲地游来游去还吐着泡泡的黑色的鱼……最引人注意的大概就是窗户了,六芒星轮廓的窗外是一片灰白,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漂浮着很多彩色的泡泡,有大有小,有的撞在一起就碎掉了,有的却融合成了更大的泡泡,还有的飘向更远的地方,最终融进那一片灰白中不见踪影。

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阿修罗拍了拍身下的床,白白软软的非常舒服,就是在枕头的位置长着两只弯曲的犄角,他伸手摸了摸,就看着那对犄角转了起来,然后一只绵羊侧着脸冷漠地看向他。

“天呢……”阿修罗扶了扶额,他这梦有点过于神奇了吧?


1,蜂糖湖

阿修罗尝试回绵羊床上睡一觉看看能不能醒,好像没什么用,他再睁开眼看到的还是暗红色的天花板。黑色的大鱼吐着泡泡从他眼前游过,他抬起手抓了一把鱼尾巴,被狠狠拍了回来。

“这梦是不是太长了点……”自言自语着,阿修罗认命地从绵羊背上爬起来,摸了摸绵羊的犄角,决定在这里瞎逛一下。

也许是所谓的梦中可以心想事成?总之刚离开床阿修罗就看到墙壁上出现了一道门,像蜂巢一样的纹路,颜色也是蜂蜜一样的金橙色,看起来非常好吃的样子。

阿修罗推开了那扇门,门口是一片灿烂的金黄色,天空是,大地也是,他小心地迈进门里,觉得脚下的地面十分松软,踩起来还会发出轻微的沙沙响。仔细看了看,阿修罗发现他脚下踩着的是厚厚的花瓣,金色的桂花,空气里充满着花的香气。

忍宗附近的森林里有很大一片桂花树,每年秋季,秋风送来的花香都会把忍宗整个淹没。

每到这个时候,阿修罗就会喊上几个朋友一起去摘花,装满满的一竹篓,回到家里用一种特殊的果汁浸泡,然后放在阴凉处风干,之后取一只干净的陶罐,放一层桂花,放一层砂糖,再放一层桂花,再放一层砂糖,如此重复,最后以桂花蜂蜜封口,放上十几天就可以吃了。

坦白说,阿修罗实在不喜欢这种甜过头的东西,他也基本没有吃过。但他会做,虽然……也有很多年没有做过了。

踩着满地的花瓣走出很长一段路,阿修罗看到了一片树林,枝头同样开满金灿灿的桂花。就是在这里,他见到了这场漫长的梦里的第一个人。

那应该是个小孩子,还不够阿修罗的腰高,躲在树干后面悄悄地看着他。

“你……”阿修罗才说了一个字,那孩子就仿佛被吓到般跑走了。

“等等啊!”

阿修罗追了上去,也不知是树木太碍事,还是那孩子跑的太快,对方过腰的棕发一直在他的视线边缘,任凭他怎么追也追不上。

跑了有一会儿,那孩子一个闪身消失不见,而阿修罗突然觉得脚下一空,下一秒就扑进了一片甜蜜的金橙色液体中。

整张脸都埋在那过分粘稠的液体中,阿修罗挣扎了半天,好险在憋死前把头抬了起来,他只觉得鼻子里灌满了蜂蜜,难受得要死打了半天嚏才缓过来。等缓过来阿修罗才发现,他掉进了一片湖里,只是湖里没有水,而是金橙色的蜂糖。

他试着舔了舔那些散发着甜蜜香气的蜂糖,却发现它没有味道。


2,晴雨

再睁开眼,阿修罗发现他又躺在了绵羊床上,身上黏答答的全是金色的蜂蜜,然后他就被绵羊拿犄角拱了下去,绵羊充满愤怒地冲他咩叫了一声,显然非常不满阿修罗弄脏了它。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阿修罗试图向自己的床道歉,觉得自己也是没谁了。绵羊赏了阿修罗一个后脑勺,撇撇嘴,阿修罗决定去找个水洗洗干净自己,他也不乐意满身黏糊糊的好吗?

手边又出现了一道门,青灰的颜色,布满细如发丝的线条。阿修罗推开了门,只觉得瞬间上下颠倒,然后他就毫无防备地从门里掉了下去,开始了漫长的自由落体。

下坠了多久阿修罗也不知道,他从最开始的惊慌到最后完全淡定,甚至还有闲心研究了一番周围的环境。

这个世界一片青灰色,隐约能看到什么东西的影子飞快地消逝在远处。

好像是树?还有山石?阿修罗刚产生这样的想法,就听见哗地一声如同泼水一般的声响,连成片的雨水自下而上,瞬间浇透了他全身。

行吧,至少他不用发愁怎么洗干净自己了,就是有点冷。

打了个哆嗦,阿修罗忽然觉得头顶似乎有个黑影越靠越近,他下意识地躲开,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地上,他这一躲只是在湿滑的地面上打了个滚。

然后阿修罗又看到了那个在桂花树林里见到的孩子,至少他觉得应该是那个孩子。那个孩子蹲到了他身边,然而雨实在是太大了,阿修罗完全睁不开眼,也看不清那孩子的长相。

他就看到那个孩子双手合拢,纤细的手指变换了几个手势,然后那些雨水就仿佛被什么阻隔了一样,绕开了他所处的地方。

阿修罗就惊诧地抬了下头,再低头就发现那孩子又一次不见了。

“真是的……稍微说两句话嘛。”嘀咕着,阿修罗爬起来,坐在暴雨里唯一没有水的地方等雨停。

周围的景色还是模模糊糊的,阿修罗无聊地撑起下巴,偶然一抬头,却发现在青灰色的雨幕之上,是浓烈的日光。

他震惊地睁大眼睛,却被日光晃得眼前一片苍白。


3,烟烛火

再次看到暗红色的天花板,阿修罗就感觉非常的亲切了,他差点以为自己会被晃瞎的。

翻了个身,阿修罗趴到绵羊的头上,抱着它的犄角向它吐苦水。

“真是太过分了,明明那么大的太阳,怎么会下雨呢?”

绵羊没搭理他。

阿修罗又躺了回去,想着梦里那么莫名其妙,要不他干脆还是睡觉吧。闭起眼睛滚回绵羊身上,阿修罗安安静静地躺着,很长很长时间,仿佛真的睡着了。

然后他一个翻身坐起来,郁闷地发现他并不能睡着,而在床边,又一扇门扉悄无声息地出现了。

阿修罗看也没看直接推开那扇门,就被门后浓重的黑色吓了一跳,但仔细看看,那其实也不是完全的黑暗,反而像是没有月光的夜晚那种深沉的暗色。

反正没事做,阿修罗干脆爬下床又进了那扇门,下一秒就脚底打滑往下哧溜溜地滑出老远的距离。

阿修罗摸着黑胡乱往身边抓了两把,倒是停下了,他感觉抓到身下的“地面”时似乎抓下来了什么东西,在指甲缝里塞着怪难受的。

小心把那东西剔出来闻了闻又舔了舔,最后感受下了一下身下“地面”的触感。

“……蜡?”虽然知道梦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这个还是太过分了点,来点火那就有得玩了。

阿修罗摸着黑试图重新爬回这座蜡山顶,脚下滑得要命,他不知道往下滑了多少次。终于从斜坡到平地的时候,阿修罗差点感动得哭出来。

在蜡山上面很远的地方有一簇小小的火苗,摇曳着似乎随时会熄灭。

阿修罗在那簇如同烛火一样的火苗边又看到了那个孩子,虽然孩子的身体几乎完全隐没在黑暗中,但他还是看到对方脸上戴着的狐狸面具,不过和他见过的狐狸面具在眼睛处都是向上的弧线,可这孩子戴着的却是向下弯的弧线,就好像这只狐狸睡着了一样。

而且这面具上没有供眼睛露出来的洞。

“你到底是谁?”阿修罗问道。

那孩子没有回应,但也没有像之前那样走掉,他就是那么安安静静地站在黑暗中,仿佛只是一尊逼真的人像。

阿修罗尝试着靠近那个孩子,可地上那簇小小的火苗却被他走动时带起的风吹得几乎熄灭。橙色的光亮忽然黯淡下去,阿修罗立刻就僵在了那里,保持着迈步的姿势一动也不敢动。

就在这时,那个孩子说话了。他的声音很美,可语气却是冰冷的,空洞又淡漠,充斥着阿修罗无法形容的情感,让他一瞬间心如刀绞。

“它总是会灭掉的。”

“不会的。”阿修罗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反驳,可就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直觉告诉他,他不能让这小小的火焰熄灭,否则会发生非常不好的事情。

比如,再也见不到这已经半隐于黑暗的孩子。

孩子抬起手来,细嫩的手指指向暗淡的火苗,声音带起淡淡的嘲讽。

“它这么小,融不化更多的蜡,等它的芯燃尽,自然就会熄灭了。”

“烛火就是烛火,照不亮黑夜。”

那句话后面隐藏的意思阿修罗不知道,他也不愿意去想,他只知道他不希望让孩子的话成真。

“它自己也许不行,但我们可以帮帮它。”语气坚定地说着,阿修罗小心地转过身,对着火苗开始冥思苦想,“那个……火的印是……”

手上的印换了几下,阿修罗有点惊讶他一向不擅长的火遁这次居然没有出任何错误,一次就成功。

巨大的火焰瞬间冲起一人多高,将阿修罗和那个孩子笼罩在一片金红与炽热中。

“看吧,我说过可以的。”阿修罗笑起来,几步上前不由分说地拉着那个孩子后退出很远,然后又往上面加了把火。

火焰更大了,冲天而起,将天幕映照成金红色,半中不时有噼啪声响起来,炸开的火花就像盛夏的烟火一样。

然而伴随着火焰变大,阿修罗觉得脚下的感觉似乎不太对劲,低头一看立刻叫起来:“哇!完蛋了这里要融化掉了!”他忘了这是座蜡山!

但阿修罗没有选择跑,他已经以切身经历证明了,在梦里是死不掉的,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慢慢融化的地面,只是静静看向那个孩子。

孩子同样静静地看着他,只是隔着面具阿修罗看不到他的表情。

他们就这么一直望着对方,直到这个梦境被火光吞没。

标签:修因
热度: 139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