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归处

食用注意:

1,神tm短篇,就是想撒点糖而已

2,不在状态的焦灼感你们不懂x

3,洗完澡回来清醒了,xjb扯两句。剧情其实是个不断重复的轮回,修因的查克拉不断地转世,不断争斗,在鸣佐的时候终结,然后就会回到他们的本体出生的时候,随着本体长大渐渐融合,让他们拥有过人的力量,然后再一次重复千年争斗。本篇就是,阿修罗在溺水的时候潜力爆发?总之他在这部分查克拉被彻底融合之前激活了它,从而被里面储存的记忆差点压垮,他清醒过来事实上是不怎么记得那些事的,否则绝逼是要精分的节奏,他就凭直觉记住了最重要的,最后神tm放飞自我he了。

4,补一段糖,我居然忘了加上一定是昨天状态不好【甩锅】

5,目录


 

1,

刚刚的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

因陀罗跌坐在河岸边,愣愣地望着湍急的河水,又看了看自己空无一物却仿佛要抓住什么的手,忽然脸色惨白。

“阿修罗……阿修罗!!”他冲着无人的河面大喊着,恨不能也跳下水去,只是最后的理智阻止了他,告诉他应该回去喊人过来,而不是用他这不怎么会游泳的七岁孩子体格跟着跳下河去,那样阿修罗才真是半分生还可能都没了。

刚刚就在因陀罗眼前,和他一起玩水的阿修罗因为被他一个忍宗召唤的水球打到脸,一时看不清眼前脚下,踩到河岸边湿滑的泥土,脚下一滑就这么掉下了河中,而他根本赶不及拉住他,就这么眼睁睁看着阿修罗被河水淹没无踪。

咬咬牙,因陀罗爬起来飞快地跑向忍宗。

2,

羽衣见到因陀罗的时候是懵的,艳丽的红色,其中旋转着三枚黑色的勾玉,他想起了当年在神树树根见到被神树害死的人们时,他产生了变化的眼睛。

“因陀罗你的眼睛?”

因陀罗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他身上有哪里不对,抓着羽衣的衣服急急地喊道:“我的眼睛怎么都好!父亲,您快去救阿修罗!阿修罗他……他掉进河里了,我找不到他了!”

羽衣一愣,把写轮眼的事情扔到一旁,问清了因陀罗事情经过就让双海去拜托人们来帮忙。

那天忍宗的灯火彻夜未熄,人们沿着河川向下游一路寻找,喊着阿修罗的名字,然而直到天明也什么都没找到。

3,

因陀罗把自己闷在房间里整整三天,水米未进,就算是羽衣喊他也不开门,就在羽衣忍不住要破门而入的时候,双海带着一脸不可思议的惊喜跑过来。

“羽衣大人,找到阿修罗大人了!”

因陀罗的房门打开了,羽衣看着他大儿子的脸色惨白惨白的,眼睛下面甚至有了一片乌青,嘴唇毫无血色,走起路来都有些不稳当。

不过是三天的时间而已,这孩子就憔悴成这个样子,看得羽衣心疼不已。

出来的因陀罗看都没看羽衣,血红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双海看,把人看得有些毛骨悚然起来,然而绝望又带着些许期盼,颤抖着的稚嫩的声音还是让双海心底一软。

“双海叔叔,阿修罗他……”

“嗯,大家马上就会送他回来了,我先回来报信的。因陀罗大人您也不用担心了。”

因陀罗扒开羽衣和双海就跑去了大门口,看着远远一片人向着这边过来,领头人的臂弯里正是他失踪了三天的弟弟。

在痛苦和自责中煎熬了几天的心瞬间放松下来,因陀罗都没来得及上前看一看阿修罗的情况,就觉得眼前一片眩晕,幼小的身体到底经不住他不吃不喝不睡的折腾,在此时报复了回来。

4,

因陀罗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猛地坐起身来,四下一看就发现躺在他身边的阿修罗。

“阿修罗……太好了……”不是他在做梦,阿修罗真的没事!因陀罗一把抱住身边的弟弟,抱得紧紧的。阿修罗下落不明的几天他无时无刻不被会失去他的恐惧悔恨纠缠,那感觉太过可怕,以至于现在面对着活生生的阿修罗,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发起抖来。

阿修罗事实上早就醒了,瞪着眼睛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动也不动,谁叫也不听。羽衣之前一直守着兄弟俩,他也被阿修罗这状态吓到了,试了几种方法都没有改善后,他就出去打听一下具体情况。

而就在他出去的时候,因陀罗醒了过来。

阿修罗的身体冷冰冰的,因陀罗从没在他身上感受过这种温度,他印象中的阿修罗一直比他暖,他们两个腻歪在一起玩耍的时候,那温度每每令他心安。

而现在,明显不对劲的弟弟让因陀罗内心里加倍的自责。

“阿修罗……”

似乎是听到了因陀罗的声音,阿修罗空白的眼神闪了闪,聚集到眼前蓬松翘起的长发上,他有点迟疑地抬起手,慢慢放到因陀罗的后脑上。

“哥哥……你哭了吗?”

耳边传来淡淡的呢喃,因陀罗身体猛地一震,一直憋在心底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

5,

阿修罗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除了最开始的一星期只对因陀罗的说话声有反应外,后来也渐渐地恢复了正常,羽衣只当他之前是被吓到了,在守了一个多星期后,对逐渐恢复的阿修罗放下了心。

只不过有一点他还是很疑惑。

“阿修罗,你之前掉进河里后发生了什么?”

阿修罗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表情一瞬间有点茫然,然后他用一种飘忽的声音回答道:“水……都是水……天上也是,地上也是……还有很多很多人……”

“我听到有个人说,‘看到你这么痛苦的样子,我就感觉心里很难过,就……没办法坐视不理’。然后我就想,哥哥一定很担心我,我就回来了。”

羽衣听得云里雾里的,反而是因陀罗在一旁握紧了阿修罗的手,阿修罗慢慢转过头来,冲因陀罗笑了笑。

6,

阿修罗终于被宣告痊愈能出门的时候仍然是活泼过头爱笑爱闹的样子,但终究是有哪里不一样了。

被因陀罗一拳头撂在地上,在修炼场上依旧废柴垫底的阿修罗一脸郁闷,坐在那里就不动了。他今天是病好后第一天修炼,非常完美地又被他哥哥撂了。

“阿修罗你还好吧?”因陀罗担心地走上前,他刚刚没收住手,就怕又伤到了阿修罗。

“哥哥我没事啦,我就是在想……”想什么阿修罗没能说完,因为修炼结束的钟声响了起来,“哎?结束了吗?”

“嗯,阿修罗去玩吧,太藏不是约了你吗?”知道阿修罗一向不喜欢修炼,想着他才恢复,因陀罗难得催他去休息。

“是约了,不过……”歪歪头,阿修罗思考了一下早上被约的情况,压根就是太藏跑过来跟他喊了一声就跑走了,他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他们以往倒都是这么约着玩的,不过今天他想做点别的事。

“呐,哥哥你今天还要去后山吗?”

因陀罗眨了下眼睛,点点头回答:“去的。”他在日常修炼结束后都会去后山僻静的地方再自己练习一阵。

“那哥哥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阿修罗说着爬起来往外跑,到门口的时候一个急刹车扒住门框,不放心似地冲着因陀罗又喊,“哥哥绝对不可以跑掉哦!”

“我知道了。”不知道弟弟要做什么,因陀罗还是无奈地点了头。

过了好一会儿,阿修罗又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咕嘟咕嘟地给自己灌了杯水,擦一把嘴就扑到了因陀罗跟前。

“哥哥今天带我一起去后山吧!”

“哎?”因陀罗一时间没回过神。

“我和太藏说了我今天要修炼,不跟他们玩了。”阿修罗笑眯眯地继续说,然后换上一副有点委屈的表情,“难道……哥哥不欢迎我吗?”

因陀罗立刻摇头:“没有,就是有点意外,阿修罗你不是不怎么喜欢修炼吗?”

“变强一点总没坏处。”说话的时候,阿修罗的眼神变得阴沉黯淡,然而一闪而逝,快得因陀罗以为那是错觉。

7,

后山的森林里,因陀罗照常做着练习,然而今天他的注意力明显不太集中,视线总是往坐在一旁的阿修罗身上飘。

阿修罗正在练习结印,他以前对这些都不怎么上心,就算结印成功也时灵时不灵,他也就不怎么在意练习了,这冷不然要捡起来,确实很难为他。

“土……是这样?哎不对,是这样吧?”起手就换了好几个印,阿修罗愁眉苦脸地做着尝试,他对这个结印顺序是真的记不住。

“是这样。”看不下去的因陀罗放弃了自己的练习,蹲到阿修罗面前为他做起了示范。

两人身旁很快聚集起了不少泥土,变成一个小土堆。

“哥哥慢一点慢一点!”阿修罗兴奋地向前倾身,催着因陀罗再重复。

然后兄弟两个就开始一个教一个学,因陀罗完全荒废了他的练习,为难得想要好好学习的阿修罗做忍宗的示范,顺便纠正了他好几个习惯性的错误。

“水……是丑印?”

“错了!是寅印!”

蹲在一旁的黑绝对着黏糊在一起的兄弟两个头疼不已,这阿修罗总跟着因陀罗的话,他实在不好下手啊?

8,

太藏阿斯卡和泓遇到了一头身高堪比成年人的野猪,他们身手灵敏地蹿上树躲避,然后就是吓得大声呼救。

野猪围着树干就是不走,把三个小孩子吓得够呛。

因陀罗和阿修罗往忍宗回去的时候听到了这边的动静,疑惑地互相看了看。

“好像是太藏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感觉像出事了?阿修罗总觉得这喊声不太对。

“我们去看一下吧。”因陀罗也不太放心,虽然和阿修罗的朋友们不熟,但好歹也是从小混脸熟的。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那只巨大的野猪,阿修罗被那体格吓得缩了缩脖子,因陀罗也是一惊,看獠牙的长度,杀伤力估计惊人。

因陀罗本想带阿修罗退开一点,然后他找个机会试试远程放忍宗把野猪引开。可能是野生的动物直觉都比较可怕,因陀罗还没来得及对阿修罗说话,它就已经转过了头,看了看不远处的两个孩子,转过身来,前蹄刨了刨土一副要进攻的姿态。

因陀罗不自觉地打开了写轮眼,忍宗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只是才抬起手准备结雷电的印,他人就被阿修罗一把拉到身后。

没有防备的因陀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站稳就发现阿修罗已经上前一步挡在他身前,咬着嘴唇脸色发白,双手却以他前所未见的速度干脆利落地按照陌生的顺序结了印。

然后周围的树木突然疯长成灾,粗壮的枝条瞬间就将野猪埋了起来。

9,

阿修罗成了那天忍宗的风云人物,先是被几个孩子的父母围着感谢,然后又被一群同龄的孩子叽叽喳喳地追问事情经过。

好不容易跑了出来,阿修罗躲回房间里,看到因陀罗神情复杂地坐在那里看他。

“阿修罗……”因陀罗先开的口,然而喊了一声名字却又没了下文。他想问很多事情,那威力强大的忍宗是什么?阿修罗是什么时候学会的?以及……他为什么变得这样强了却还在他面前装作什么都不会的样子?

阿修罗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文,自顾自地坐到因陀罗身边,无视他的僵硬和不自在抱住了他。

“我不想见哥哥遇到危险。”把头埋到因陀罗的衣服里,阿修罗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谁都不能伤害哥哥,我也不行。”

过了好一会儿,阿修罗感觉到因陀罗抬起手来,轻轻抱住了他的肩。

10,

阿修罗因为新觉醒的力量被羽衣加了码训练,说是他这力量威力太大,如果无法控制可能会出事,所以必须尽快熟练使用。

阿修罗有苦说不出,他觉得他父亲想太多了,然而小胳膊小腿地反抗无效,只能认命地完成更多的训练。就他在被压着修炼的时候,修炼早就形成了习惯的因陀罗依然维持他的步调,每日里在忍宗完成日常的训练,然后到后山去自己练习。

因陀罗说不好他现在是什么心态,他并不是不乐见阿修罗变强大,也不觉得羽衣突然紧着他修行有什么不好,只是他心里确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阿修罗变强大了的话……能够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的话……还会需要他这个哥哥吗?

抿了抿嘴,因陀罗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到练习上,发了狠似地对着前方的空气攻击。

“哎呀,你看起来很苦恼呢?这么拼命的修炼……是因为弟弟突然变强,而觉得自己没什么用了吗?”

空旷的森林中突然想起诡异的声调,因陀罗怵然一惊,做出戒备的姿态大喊:“谁?!”

11,

阿修罗终于从羽衣的加码训练下逃出生天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后了,闲下来他才发现,他好像有一阵子没怎么和因陀罗说话了。

“哥哥,今天父亲终于放过我了!我可以继续和你去后山吗?”日常修炼结束,阿修罗告别和他对练的人,凑到因陀罗跟前充满期待地问他。

因陀罗看着那张明媚的笑脸,无端端就觉得心里烦躁不安,又对自己居然对阿修罗产生这种感情而感到不耻,张了张嘴,最终他还是摇摇头,将阿修罗抛在身后。

“……抱歉,今天我想一个人。”

被扔下的阿修罗有些无措,看着因陀罗离开的身影,他咬咬牙,悄悄地跟了上去。

12,

因陀罗没什么心情训练,在试了几个忍宗根本不在状态后,他索性坐到了地上。

几个月前,他还那么开心地在这里教阿修罗结印。可是呢?阿修罗转脸便打了他好大的脸,那么强大的力量,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一直不用出来?欺骗他,让他相信他没有天赋,需要他来保护,这一切很好玩吗?

不不不,阿修罗不可能会欺骗他的!之前学习上的困难也不可能假装出来!

那就是说……阿修罗是因为他无力保护他,所以才要自己变强?他觉得他不可信任不可依靠,所以才会抛弃掉他转而自己追求力量?

看了看自己的手,因陀罗突然对自己过于弱小的力量愤恨不已。

如果……如果像那个人说的,再强一点的话,他是不是又可以像以前那样,被阿修罗全心地依赖着?

13,

因陀罗不知道,在他发呆的时候,有两个人躲在暗处看着他。

蹲在树上的黑绝看着因陀罗苦恼挣扎的神色,在心中嗤笑不已。这孩子是多么天真好骗啊!他简直要感谢阿修罗送的神助攻了,如果没有他神来一笔突然奋发图强,他要引诱因陀罗沉溺于追逐力量还要废更多的功夫的。

另外一边,阿修罗躲在树后看着他哥哥阴晴不定的神色,满心都是担忧,他不知道因陀罗想到了什么,但他觉得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他哥哥不主动说的话,那么他去问就是了。

无论如何,他不会让他和因陀罗走上那条路。

那条,征战千年的,不归路。

14,

在和因陀罗谈心之前,阿修罗决定先解决一个麻烦。

木属性的查克拉有一点好,当阿修罗身处林木之间的时候,草木会成为他最有力的盟友,无论隐藏气息还是探查环境,都会发挥非常强悍的功效。

也因此,在锁定了因陀罗身边那个令人厌恶的气息后,阿修罗背着因陀罗悄悄地做了点喜闻乐见的事。

比如,把某个人的存在直接捅到羽衣面前。

“父亲,我今天听后山的树木们说,有个黑漆漆的玩意最近一直在跟着哥哥。”阿修罗一脸天真的担忧,对着羽衣比比划划,“他长这样……然后穿这样……”

“我有点担心,不会是什么人贩子想要诱拐哥哥吧?”

15,

他大儿子被人盯上了?对方还长得怎么听怎么奇怪?羽衣有点疑惑的同时,也出于最近几个月对大儿子的疏忽,决定找因陀罗聊聊。

这一聊就聊出事了,先不说因陀罗别别扭扭地表达了对阿修罗是不是不需要他了的担心,单是那个奇怪的人就让人不得不防。

如果真是人贩子要诱拐他儿子他反倒不会怎么担心,因陀罗很聪明也很强,这种尘俗的事情反而是好解决的,问题就在于,现在明显不是这么回事。

想着因陀罗的写轮眼,羽衣决定亲自去会会这个人。

隔天晚上,强行和因陀罗挤一个被窝睡的阿修罗正准备关窗户,忽然大叫起来招呼因陀罗:“哇!哥哥快看!有流星!”

16,

看了一场流星倒飞上天的奇景,见夜深了,因陀罗按照往日的作息,吹了灯钻进被子里,只是人躺下了却根本睡不着,最后就抱着被子瞪着天花板发呆。

一片黑暗中,因陀罗感觉到身边的阿修罗翻了个身,然后他的视线就被一张大脸充满了。

“哥哥最近都不怎么理我,是因为我太专注修行冷落了哥哥吗?”阿修罗趴在因陀罗头上,认真专注的视线直直看进因陀罗的眼睛深处。

没想到阿修罗开口就是这样的话,因陀罗愣了愣,被阿修罗看得有些别扭,他稍稍侧开头去,低声回答:“不是的……”

“那是哥哥觉得我太笨太没用,所以才不要和我一起练习吗?”

“不是!”因陀罗拔高了一点声音,阴暗的心思突然被剖开,他实在是受不住了想把阿修罗推开点,却没想到阿修罗先松了手整个人压到了他身上把他紧紧抱住。

“哥哥……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只是想努力一点,变强一点,不让哥哥再担心,不让哥哥再因为我难过,不让哥哥再一个人扛起所有的事情……”

停了停,阿修罗稍稍支起上身,很是难过地看着因陀罗,迟疑着继续说:“如果……如果哥哥觉得我这样不好的话……”

“我没有!”因陀罗急急地否认,在被刻意的引诱之下,他从没想过阿修罗最近的努力是因为这样的理由,“阿修罗,我没有觉得不好!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你想要变强是为了我。

这样的话有些不好意思说出口,然而阿修罗眨了眨眼睛,没给因陀罗继续纠结的时间。

“哥哥不讨厌我吗?”

“我怎么可能讨厌阿修罗呢?”因陀罗想也没想地反驳。一直一直都在他身边,追着他,看着他,喜欢着他,依赖着他,这样的弟弟……他喜欢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会讨厌?

阿修罗闻言笑得开心,在因陀罗呆滞的目光中啪叽一口亲在了他脸上。

“我也最喜欢哥哥了!”

然后阿修罗完全地演绎了什么叫做撩完就跑,他蹭地钻回了被子里,美滋滋地睡觉去了。

被扔在一边的因陀罗发了半天呆,猛地回过神来把被子一拽盖头,彻底缩成个球不动了。

17,

说开了之后,阿修罗又开始每天黏着因陀罗,和他一起修炼,一起到后山练习,偶尔也一起在后山玩玩。

阿修罗渐渐的能和因陀罗对练了,也可以帮他实验忍宗的用法,会在人们对因陀罗有时候强势的行为不满时,给他们做做因陀罗的行为解析,让他们明白因陀罗的好意和用心,还会好言好语地在因陀罗严厉地处罚犯错的人时腻歪他一阵,让他无奈地稍稍放宽处罚措施。

随着年龄渐长,因陀罗因为过高的天赋和强大的能力被所有人敬畏,再是愿意亲近他的人也会因为种种缘由对他尊敬无比,他对这种不平等的情感交互不感兴趣,自然没有朋友可言,渐渐的情感也不怎么外露了。

除了阿修罗和羽衣外没什么人会主动凑到清冷傲然的因陀罗跟前说话,而羽衣毕竟是父亲,因陀罗对他是尊敬居多,也不会什么都对他说。

待到因陀罗从羽衣手里继承了忍宗,他身边能够好好说话的竟然只有阿修罗一个而已了。

看着阿修罗愁眉苦脸苦大仇深地坐在那里抄录账册,因陀罗停下笔,忍不住问了一句:“阿修罗,你不会无聊吗?”

以阿修罗的性格,老实坐着对他来说就是折磨,这点这么多年都没变过,所以每天陪着这么安静沉闷的他,不觉得无聊吗?

阿修罗抬起头,充满疑惑地反问道:“有哥哥在怎么会无聊?”

因陀罗闻言轻笑了一下,看得阿修罗眨了眨眼睛,他低下头继续做他的工作,仿佛不经意般说道:“早点做完,今天下午我们出去田里巡查。”

这种事情一般是阿修罗一个人去,因陀罗也知道他坐不住,平日里让他多出去跑跑消磨一下过剩的精力。阿修罗知道因陀罗说这话是为了谁。

“那哥哥我们之后去后山吧!”

“可以。”

“晚上在悬崖那边野餐?好久没吃烧烤了!”

“可以。”

“那,那可以晚上睡那边吗?上次和哥哥一起在那边看星星睡觉感觉超棒的!”

“阿修罗……”因陀罗叹口气,打断了弟弟一连串的要求。

“嗯?”阿修罗看着因陀罗的眼神清亮,充满着依赖和期待。

这眼神从不曾变过。

“你再不干活,就什么都别想了。”敲了敲桌面,因陀罗好笑地看着说得兴奋的阿修罗瞬间萎了回去,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重新面对他眼前的账册。

0,

四周都是水,头顶上也是,脚下也是,水的波纹向四周荡开,其中浮现无数倒影。

不同的人,不同的建筑,不同的时节……阿修罗漫无目的地在水波上行走着,看着那些人相互争斗,生生死死。

然而那成千上万陌生的面孔中,总有那么几个,让他感觉万分熟悉,只要看上一眼就无法再移开视线,下意识地追逐着,最后却总是跟丢了。

阿修罗不记得他在这片满是水的空间里呆了多久,久得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是大筒木阿修罗?还是……千手柱间?漩涡鸣人?

他最后只记得他一直在等,等了千年多年的时光,等了几十上百次的轮回,他一直在等,一直在等。

终于,他等到了,将那句话说出口的时候。

“看着背负着那么沉重的东西乱来的你……总觉得心好痛……非常痛……根本没办法置之不理!”

那一瞬间他想起来,在他刚刚来到这片水域的时候见到,长大了的他,和长大了的因陀罗,仿佛站在世界的两极一般,相互敌视,彼此对立,他看着因陀罗孑然一身的身影,心中痛苦得无法呼吸。

无法置之不理……所以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转世,一次又一次的对立,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也要拼劲全力到你的身边去,只是为了……将你从那份沉重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我……是阿修罗……”阿修罗轻轻念道,被过量的信息充斥的混乱大脑终于挣扎出一丝清明,他仰起头来,看向头顶上方水波的光。

回去吧……回到你的……我的……哥哥身边去吧……

他好像是听到了这样的声音,那一片水波化为淡绿色的查克拉钻进他身体里,死水一般沉寂下去,好像从不存在。

阿修罗茫然地坐起身,看看身上覆盖的树木的枝条,以及身边川流不息的河水,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但他知道他得回去,回因陀罗身边去。

标签:修因
热度: 326 评论: 5
评论(5)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