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找弟弟好难4

食用注意:

1,柱间志向确认:带着斑斑回家种田xxx

2,木叶可能得建个一年半载的,反正有五年时间呢,阿修罗在隔壁的木叶浪,因陀罗在战国浪x

3,目录

 

 

 

22,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要结婚,这个消息让整个忍界都沸腾了,试问这两个挂逼结婚了还有他们玩的吗?

没有,想都不用想。

所以有像日向一族这样祝贺的,有观望中的,还有一部分,就是死命试图把他们搅和黄的。

最后一部分举例羽衣一族。羽衣一族和千手宇智波两族结的仇也是蛮久远的了,甚至上一代族长的死都和他们脱不开关系,虽然柱间并不介意试试口遁,但斑没给他机会,他们有大把的忍族可以选择,不缺这一个不知道背后捅了他们多少刀子的。

解决了黑绝之后,千手和宇智波两家就彻底为了建城忙开了,柱间带着扉间忙着与各忍族谈判,斑和泉奈忙着和大名商家你来我往地扯皮,四个管事的忙得天翻地覆,因陀罗也没好意思不干事,他想了想,接下了泉奈从火之国半谈判半硬抢下来的南贺川周边土地的防卫与结界设立工作,顺便和关在罐子里的尾兽们交流了一番。


23,

千多年来,尾兽们对人类的观感基本已经跌破表,就算是被柱间和斑强捉了回来,就算柱间没事就和他们扯皮刷好感,也不能扭转他们对人类这个种族的好感负值。

柱间本来想的是等木叶建得差不多了,再慢慢和尾兽们培养感情信任度,结果不知道因陀罗和尾兽聊了什么,他才和奈良一族谈判完毕对方同意加入木叶,转头就看见因陀罗抱着有九条尾巴的小狐狸崽在刚打好地基的木叶街头逛。

“……九尾?”柱间一脸呆滞地指小狐狸。

“嗯,九喇嘛。”因陀罗点点头,“我给九喇嘛看了木叶城的计划用地,他说结界方面如果能把漩涡一族珍藏的阵法拿出来,半径还能再向外扩五公里。”

“这个倒是好消息,但是九尾怎么突然?”柱间很好奇因陀罗是怎么摆平的尾兽,九只尾兽都对他爱搭不理的,说多两句还冲他呲牙威胁,怎么换了个人就这么有奇效?都来帮忙建设木叶了!

小狐狸崽在因陀罗臂弯里翻了个身,冲柱间咧了咧嘴,张嘴口吐人言:“当然因为他是六道老头的儿子,和自己都把自己当做杀人工具的忍者不一样,谁会愿意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捅你一刀的工具交流?”

九尾或许只是无心的一句话,听到柱间耳中就宛如炸雷。

“九喇嘛我们先走吧。”因陀罗看看柱间的脸色决定先走。他不是看不出来后世的忍者存在之微妙,生来为人,却自定为工具,为掌权者杀人卖命,压抑自身的情感,看不起普通人,也被普通人视为洪水猛兽,这是一个存在极其畸形的群体,只是他目前还想不好有什么改善之法。

因陀罗从不反对有能者统领众生这个观念,只是即使是他,也从不曾认为自己不是人,若想要丰富的食物便要耕种放牧,若想要饮水便要挖井造渠,身为人想要生存而需要做的事情,如有必要他都会去做。可忍者却不屑这些,他们认为普通人的工作会埋没他们的价值,就像谁也不会用杀人的刀剑去犁地耕作。

忍者的观念是有问题的,根深蒂固千年之久,想要扭转过来绝非朝夕之事。

阿修罗所做的那些有关木叶的规划,大半都是建立在忍者和普通人同为人的基础上,这样的计划想要实行,可想而知会遭到忍界多大的阻碍,说是麻烦比天大也不为过。

但是……因陀罗想,他是愿意给他收拾善后的。反正也习惯了,从小到大不都是这样?阿修罗在外面惹事,他为他摆平一切身后的麻烦。

哪怕……阿修罗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甚至为此反抗他。


24,

忍者是工具。

阿修罗也曾经对此表达过明确的不满,只是那时柱间和斑在外面,听到他这番言论的是扉间和泉奈,他们两个为此还进行了一番长达几个星期的辩论,有关于忍者和人的。

阿修罗口才不及扉间和泉奈,但他一句话就让他们无话可说。

“忍者若是工具,那为什么还会沉陷在七情六欲里面?工具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呢?明明就是你们自己不想把自己当做人而已。”

对,是他们不想,也是他们想不到,先辈说什么便信什么,自己先把自己当做了杀人的工具,却还要怨世间对他们如此不公,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失去亲友。工具无人会怜惜,但人却不是。

“扉间,你说,我拿木遁种田的效果会不会特别好?”在用木遁造好了给普通人住民用房后,柱间看着木叶城郊划出来的耕地,若有所思地问,“是有几家农户说想咋木叶住下吧?我去试试看帮他们播种插秧?他们人少,但如果有我帮忙的话,今年应该还能再收一季水稻呢。”


25,

柱间跑去种地了,知道这事的时候所有在木叶的忍族都感觉到了懵逼,他大概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挽起裤脚下地种田的忍者了。一部分人觉得忍界之神这一举动非常掉价,一部分人保持着观望的心态中立,还有极少的一部分,从心底里赞叹柱间的气量。

以柱间如今的身份地位,还有忍界的观念在前,他能做到毫无抵触地帮着农户们安家种地,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了。

农户们实际上并不知道柱间是谁,只知道他是个忍者,在柱间东拉西扯死命要求要帮忙之后,他们也就教了他怎么犁地插秧,并且很快打成一片干得热火朝天起来。

当天傍晚,和农户们约了明天还来的柱间,在来观察效果的扉间面前用沾满了泥巴的手抹了把鼻尖的汗水,把自己涂成了大花脸,还笑嘻嘻地无视扉间的冷脸一巴掌拍到了他肩头,说:“扉间,明天换你来试试吧?感觉很好哦!”

“真的,我第一次觉得,我拥有查克拉是件好事。你看,他们很开心,因为今年还能得到丰产。”指着收工回家的农民在夕阳下被拉长的影子,柱间脸上尽是愉悦和满足。

忍者不是普通人,但他们也是人,普通人能从再普通不过的劳作生活中获得的快乐,他们也可以。

“我们有什么不同呢?他们是人,我们也是。”柱间觉得,他直到今天才算是完整地理解了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观念。

 

标签:修因柱斑
热度: 489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4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