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4

食用注意:

1,别着急,阿修罗马上就会想起来他当年干了什么好事了,想起来就距离开窍不远【也许】

2,小小地塞点糖√

3,目录

4,投票结束了,我去统计,稍后出结果

 

 

又是那个梦。

阿修罗几乎是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这点,他甚至有点奇怪,明明自从羽衣过世后他就不会再做这个梦了,为什么会在今天又出现呢?

朦胧的梦境,美丽的月光,他拥抱着那个有着微凉的体温的人,看不清他的面容,也听不清他的声音,但又有哪里不一样。

“哥哥不要丢下我……不要再丢下我了好不好?”埋首在那个人带着淡淡草木清香的发丝之间,阿修罗听着从自己嘴里发出的呜咽声,其中的不甘和自厌让他自己都吃惊,却又觉得没什么不对的。

“从小到大哥哥一直都走在我前面,走在所有人前面,什么事都做的又快又好……可我却这么笨,连复杂的结印都记不住,哥哥……哥哥不喜欢这个样子的我对不对?”

“阿修罗……”

“这样的我真的是哥哥的弟弟吗?为什么我连哥哥半分天赋都没有?出了事永远都是哥哥挡在我前面……我也不想啊!哪怕是一次也好,我想帮上哥哥的忙,而不是只会给你添麻烦!”

“阿修罗!”

“但是我什么也不懂,书看不懂,修行一塌糊涂,就连忍宗都时灵时不灵的……除了看着哥哥一个人做好一切,我什么……什么……什么都做不到!”

“阿修罗停下!”那个人厉声打断了他,“别再说了!”

他被喊得愣住,感觉到一只微凉的手抚上他的脸颊,略有些粗糙的指腹擦掉他眼角的泪水。

“我不会的……”他听到那个人轻声说,声音柔和得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他说出来的,“就算你什么都不会,我也不会丢下你的。”

阿修罗愣愣地抬起头来,眼前是一片冶艳的红色,他沉陷其中无法自拔,先前的亲吻中被吮吸舔咬得泛红的嘴唇轻轻开合,吐露出带着危险气息的话语:“你和忍宗……都是我的,不是吗?”

“嗯,是哥哥的!”

毫不迟疑地应声,梦境中的他愉悦地低下头去,将自己的双唇覆上对方的,气息纠缠在一起的时候,他感觉到先前抚摸他的脸颊的手移向后背,将他的身体压下来,让他们的身体更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梦境到此结束,阿修罗迷茫地睁开眼,对着漆黑的房顶发呆。他以前从没有从梦境中听到这么多的对话,多到他几乎以为是两个不相干的梦境混到了一起,而且那对话的内容……怎么也不像是会出现在他和因陀罗之间的。

是因为白天那场争吵的缘故吗?他想说的话,想听到的话,反映到了梦境中?

脑海中针扎一样的感觉让阿修罗抱紧头,翻个身将脸埋进枕头里,放空思维不再思考,等着疼痛过去。只要他想要去探究那个梦就会头疼到无法集中注意力,每次都是。

终于挨到头疼过去,阿修罗看了看窗外,天还黑着,不过冬日的天总是晚一点才亮,现在应该距离清晨不远了。想着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阿修罗索性起床,初云的事情他不敢再去因陀罗面前说,但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也不知道因陀罗现在还愿不愿意跟他说清楚是谁对忍宗的人下了杀手。

不过如果他哥哥不说的话,那他就悄悄去问初云,他记得那孩子说她看到了是谁。无论如何,他不会让因陀罗背负不属于他的杀人的罪名被人厌恶敌视。


起得太早,阿修罗索性去为初云煮汤药,这孩子在追赶因陀罗的时候讲潜能压榨得太狠甚至动了根本,大概得喝上几个月的药来调理,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最好不要再用查克拉。

想着孩子可能的来历,阿修罗只觉得满心都是愧疚,他从来不知道她的存在,他没有见证她的出生,没有陪伴她的成长,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不知道她平日里喜欢玩些什么喜欢看什么书……尽管是因为因陀罗瞒着他,但他还是觉得难过。

想对那个孩子好一点,哪怕她一生都不会像叫因陀罗一样叫他一声父亲。

想着初云和因陀罗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还有她暖棕色的眼睛,阿修罗轻轻叹息,他……和哥哥的孩子就该是这样的,要像他哥哥一样的美,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强大。总之不要像他。

煮好汤药放到一旁温着,想了想,阿修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厨房的仓库里抱了个罐子出来,打开后稍微尝了一下,觉得没什么问题,于是取了两块出来和汤药放在一起。

因陀罗一直喜欢甜口的食物,夏季釆回来的蜂蜜放到秋天,和桂花一起腌制成糖,他能连着吃上几天都不觉得腻。不喜欢甜食的阿修罗一直都觉得这玩意甜到掉牙,但却保留着每年夏季到忍宗后山的森林里去寻找野蜂窝的习惯,因陀罗离开之后,没人会再专门为他准备甜食,于是他就接手了这件事,只是做好了没有人会去吃,放到变质便只能丢掉了。

因陀罗来到厨房的时候就看到阿修罗坐在那里发呆,见他进来慌忙地跳起来,有些结巴地说:“那个……哥哥,早饭我做好了,还有初云的药也煮好了,就在那边,你拿去吧。”羽衣还在的时候,杂事有他的门徒自发地来做,阿修罗有时候会帮忙,也就学会了打扫房间洗衣煮饭这些活。羽衣过世之后他觉得只有自已一个住,也不需要特意拜托人来做,反正他仙人体不怎么会累,就都自己来做了。

因陀罗没有给出丝毫回应,阿修罗等了一会儿,最后失望地塌下肩膀,低声说:“那、那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直到阿修罗走出了门,他才听到因陀罗淡淡地开口:“阿修罗,今天上午到书房里等我。”

“是,我知道了。”阿修罗回应着,往身后看了看,发现因陀罗并没有看他,也就收回视线直接去了书房。还好,看来他哥哥还愿意和他谈。

等到阿修罗的脚步声听不到了,因陀罗才去取放在锅里的早饭。阿修罗把早餐分了两份,一份就是普通的白粥配蒸好的芋泥以及一点保存得新鲜的水果,另外一份则明显加了料,乳白色的米粥散发着甜丝丝的味道,芋泥上淋了糖霜,完全是他的口味。

静静站了一会儿,因陀罗取走了早餐和给初云准备的汤药,回到他的房间。

最终那份甜口的被初云吃掉了,在喝掉苦涩的药汤后,她看着散发着甜蜜香气的桂花糖,好奇地问因陀罗:“父亲大人,这是什么?”

“蜂蜜桂花糖。”因陀罗回答她,然后看着小女孩将糖分出一半递给他,自己带着惊奇的表情吃下另一半。

“很好吃的,父亲大人也吃吃看吧?”回味着甜品甜甜的带着桂花独特花香的味道,初云看因陀罗并没有动他那份,于是催促了一声。

“嗯。”因陀罗应了一声,将糖放进嘴里。口腔里扩散开的是他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其实他虽然喜欢甜食,却对种类没有特殊偏好,为什么会特别偏爱桂花糖呢?大概……只是因为那个为他采蜂蜜的人吧。

为什么还要为他做这些事?

直到嘴里的甜味都消失干净,因陀罗才起身收拾了碗筷,对初云吩咐:“我今天有事情做,你就在这不要出去,书架上的书你可以随便看,如果累了就休息,我中午会回来的。”

“嗯。”初云乖巧地点头,目送因陀罗出门。

标签:修因
热度: 201 评论: 3
评论(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