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8

食用注意:

1,倒数第二章,明天再来点后日谈就结束啦!

2,我应该说过这篇的cp是暧昧清水向吧……如果没有现在说!反正扉间聚聚都加入了拐带宇智波结盟的大队,结婚是迟早的事啦【???】

3,目录

 

 

 

在宇智波绘梨衣一语惊人的时候,另一边的四个千手也在进行同样的话题。千手扉间原本都做好和初云谈判的准备了,却没想到这次不是千手柱间拦住了他,而是他两个死去的弟弟阻止了他。

“虽然知道扉间哥你的心情,但是……我不是很想回去呀。”千手板间带着歉意看向他的二哥,“虽然活的时间有点短,没来得及多在人世间玩一下有点可惜,但是彼岸净土已经召唤我很久了,我因为绘梨衣和瓦间的缘故一直停在这边,现在终于可以过去那边了,我特别期待呢!”

千手瓦间在旁边点点头,附和道:“大哥和扉间哥你们应该是听不到的,那种声音……哎也不是声音,总之就是那种感觉,很温暖,很安心,‘只要过去那边的话,就不会再有什么悲伤和痛苦的事情了’就像是这样的感觉。”

“是……这样吗?”千手扉间有点出神,他是活人,确实听不到什么声音。肩上突然多了些重量,他侧过头,看到千手柱间柔和的眼神。

“扉间,尊重瓦间和板间的决定吧。他们渴望得到安宁,我们……就不要再把他们带回到混乱的人世去受罪了。”千手柱间说话的时候,表情混合着伤感和释怀,他的弟弟们死了,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他希望他们能够得到真正的安宁和幸福,既然这是他所处的乱世不可能给他们的,那么不如让他们作为亡者,归往彼岸,不再被人世纷争所扰。

这句话让千手扉间微微一震,看着两个冲着他和千手柱间微笑的孩子,许久轻轻叹息。

“瓦间,板间,你们……会幸福的吧?”在他去不到的三途川之彼。

两个孩子一左一右抓住了千手扉间的手。

“当然啦!我们会在那边好好的,等大哥和扉间哥你们好好地过完一生再来找我们。”

“扉间哥,到时候你要记得给我们讲很多很多故事哟!”

“嗯,一定。”千手扉间微微扬起嘴角,既酸涩又释然。他想,等他回到人世,八成要被他大哥拖进和宇智波结盟的不归路了,不过已经无所谓了,只要能让瓦间和板间这样的孩子能少一点,他应该能做到很多很多。

千手家温馨的画风完全不同,在一番小小的争执后,最终妥协的宇智波泉奈被他七岁的姐姐揪着耳朵教训。

“奈奈,你如果敢让我很快又见到你,我一定饶不了你哦?”作为一个在黄泉徘徊很久的灵魂,宇智波绘梨衣多少能猜到宇智波泉奈的眼睛是怎么回事,宇智波一族历史上血亲换眼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虽说永恒万花筒宇智波斑是第一个,但这不妨碍她做点推测,并且在问明白了泉奈的死因后差点气死。

“不会,绝对不会!”宇智波泉奈苦着脸赔罪,也不敢去拯救自己的耳朵。他不觉得自己有做错,只是对绘梨衣充满着愧疚,毕竟是她用自己的命换了他活着长大,可他却为了能将自己的眼睛换给哥哥而选择死亡,只是现在让他再选择的话,他或许不会选这么激烈决绝的办法,而是……稍微妥协一点吧?生者的恩怨和亡者的期许,他想他也许更在意后者。

以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灵魂也会疼?他的耳朵都要疼到没知觉了!姐姐求放过?

等到大筒木羽衣和初云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千手和宇智波两家人各自围成圈扯家常,天南海北想到什么说什么,好像要把一辈子的话在今天说尽。

“斑阁下,我们必须要回人世了。”虽然有些不忍心,但初云还是打断了两家人的交流,“您的弟弟若是在此地拖延太久的话……也会被彼岸召唤而去的。”

再多的不舍都终结在了这句话前。

“斑哥哥,奈奈,走吧。”宇智波绘梨衣一手一个拉住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我会在那边等你们的,不过可不要太早过来啊。”

千手板间扯着千手扉间的手摇了摇,然后松开来,他冲宇智波那边挥挥手,大声问:“绘梨衣,我们坐一艘船好不好?”

从宇智波泉奈怀里蹦下来的宇智波绘梨衣挑起眉,脱口就是一句:“跟你坐?希望我们别半途翻船了。”

千手板间习惯成自然地翻了翻眼睛,口头回敬道:“放心,翻了我绝对拖你下水。”

千手瓦间呲了呲牙:“喂,你对我弟弟语气好点啊!”

“哦。”宇智波绘梨衣回给他一个非常冷漠的眼神。

之后三个孩子登上了三途河畔的船,往彼岸净土去,被留下的四人虽然满心怅然,却是要回头去面对他们的人生了。

在初云施术的时候,宇智波斑牵着宇智波泉奈的手,下一秒他就感觉手中一空,眼前景物在刹那间变换,他发现他们回到了南贺川旁,眼前是熟悉的河川,只是已经月影西斜,显然已经到了后半夜。

“泉奈……”

“他在这里。”初云冲宇智波斑抬了抬手,她手中似乎牵着什么的样子,只是离开了黄泉的人什么都看不见,“我们现在就去您家的墓地吧。”

“一个轮回天生,很快就好。”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194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