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7

食用注意:

1,久违的主线啊……倒计时两章完结√

2,不给黑绝加戏,已经给他加够了快吐了

3,目录

 

 

 

幻术之中十数年的时光过去,现实中不过短短一瞬,初云散去幻术冷漠地看向大筒木羽衣的时候,另外几个人还沉浸在那段悲哀的往事中。

“如何呢,我的祖父大人?您还要说我的父亲,他为了力量而抛弃人世之爱吗?”

初云微微扬眉冷笑的模样看得大筒木羽衣说不出话来,孙女的记忆让他看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因陀罗,似乎就是在有了孩子之后,他的长子外露的锋芒收敛不少,而且……他不得不承认,看过父女两个的相处模式,他确实注意到了曾经没有注意到的东西。因陀罗的爱不露于外,若不细细感受潜心挖掘,很容易忽视错过,而他这个做父亲的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幽幽叹息,大筒木羽衣说不出什么话来,现在说什么都迟了,因陀罗和阿修罗,都死去有千多年了,他能做的只有尽力让他们这一代的转生者不再走他们的路,以及,对他这个年纪轻轻便饱尝人世辛酸的孙女做些补偿。

“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这是大筒木羽衣关心的第一个问题,他先前一眼就看出了初云的暗伤之严重,拥有轮回眼和六道之力的人能活多久他不知道,毕竟他活着时身体根基是被十尾的查克拉毁了,但如此严重的伤势显然也是不可能长命的,而当时能治疗她的人一个都没有。

初云瞥了一眼大筒木羽衣,表情仍然冰冷,但终究还是选择了优先正事,回答他的问题:“在得知了父亲的死因后,我用求道玉封印自身,在忍宗的地下沉睡。当时我的状态让我无法去寻找那个人,但我知道他会回来,为了完成他的阴谋,他终有一日会回来再次对写轮眼下手。而不久之前,那个家伙回来了,我感受到了他的气息于是醒来。”

“然后……就看到了斑阁下的弟弟死去的一幕。”所以柱间对她的诊断没什么错,她真的是才从封印中醒来不久,无论体能还是查克拉都衰竭得厉害,当年查克拉暴走留下的伤倒是在仙人体的自愈能力下愈合了,只是没有经过调养暗伤无数,因此撑不住她大规模地使用忍术。

“所以你就来见我了?”宇智波斑有些复杂地看着初云,这个还没有他大的年轻女人是整个宇智波的祖先,他们的写轮眼来自于她,过人的天赋也来自于她,甚至族中那些祖传的忍术八成也都是来自于她的,但是坦白说,他真的没什么实感,实在是千年时光太过久远了。

“复活泉奈的话,对你的身体应该是个很大的负担吧?你不是想要为你的父亲们报仇吗?”

“复活一个能令您不再痛苦的人,是和复仇一样重要的事情。”顿了顿,初云还是说了让出了羽衣外所有人都惊讶不已的话,“因为您身上……有我父亲的查克拉在。”

宇智波斑有听没有懂,然后他们就被科普了一番查克拉转生的知识,接着懵逼的就又加上了一个千手柱间。

“所以……就……查克拉而言,初云小姐也可以说是我和斑的女儿吗?”

“大哥你闭嘴!”千手扉间简直没眼看宇智波那边的人,虽然理论上是这么回事,但是大哥你怎么敢就这么说出来?你看看宇智波斑的脸色行吗?

突然喜当爹的宇智波斑没话可说,虽然理论真的是这么回事但是还是容他拒绝!挚友天启他今天都认了,唯独这个不行!

“这个情商……真是完美复制了他的前世。”宇智波泉奈幽幽地吐出这么一句话,他真没有嫌弃阿修罗,只是他的情商完全没有眼看。如果不是他现在看不见东西,他一定会送给千手柱间一个记忆深刻的万花筒写轮眼瞳术的,让他好好记住乱说话的下场。至于他明明看不见是怎么知道幻术中上演的那些事的……幻术这种东西是直接作用于精神的,所以他眼睛看不看得见并不受影响。

两个儿子的后代你一句我一句地在那边瞎扯了起来,虽然话里话外对对方的嫌弃之意很明显,但都没有丝毫敌意。大筒木羽衣看着这一幕说不好是觉得愧疚还是安心,他本以为,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查克拉是因为他们生前的争斗没有结果,因而才不断转生,但并不是,具体的原因恐怕除了他们再没人会知道了,但是导致他们的转生者相互争斗的罪魁祸首却很明显了,甚至原因,他都能猜出一两分来,毕竟那是蛤蟆一族必会成真的预言。

“初云……我能这么叫你吗?”大筒木羽衣问道,初云没什么表情的点点头,他便接下去说,“有关于因陀罗的事情,老朽已经不期待能得到你的原谅,不过若是你想要复仇,可能需要老朽来帮帮忙。”

“轮回眼,你还没有开发出它真正的力量呢。”

六道仙人和他的孙女到底去交流了什么,千手和宇智波的几人就不得而知了,他们也对大筒木的家务事没什么兴趣,比起这个还不如和弟弟妹妹多聊聊。

“哥哥,你觉得我们可能让初云小姐多复活一个人吗?”宇智波泉奈抱着他七岁的姐姐和宇智波斑商讨,宇智波斑和初云的协议仅限于复活他,可他不希望他的姐姐留在这里,反正既然找了灵魂,那复活应该也是可能的吧?

“不知道,不过我会去和她谈的。”宇智波斑同样不希望将好不容易才见到的妹妹留在这里。

然而他们没想到,宇智波绘梨衣却偏了偏头,浅笑着回绝了他们的好意:“不,斑哥哥,奈奈,只有这个不用了。”

“死得久了,我对人世早就没什么留恋的了,我在此岸停留了太久,虽然有那个千手小鬼在不怎么寂寞,但真的很累了,这种感觉很难说,总之难受得不了的。所以斑哥哥你只要带奈奈回去就好了,至于我……我从刚才起就听到了,彼岸净土召唤我的声音。”

“就请让我,作为亡者安息吧。”

标签:柱斑
热度: 194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