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5

食用注意:

1,又到黑绝了,我又瘫了一天【冷漠】给他加戏是世间最痛苦的事情【。】

2,赠品段子√

3,因陀罗的回忆杀今天一定完结,然后我们就可以回主线了√

4,目录

 

 

 

柑奈从幻术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有着因陀罗容貌的初云翻着一本薄薄的册子,仙术卷轴放在她手边上,当下心里就是一惊,虽然不知道她做了什么,但很显然,她已经从她这里得到了所有她想知道的事。

“你……”

初云没有给柑奈说话的机会,她摸了摸书页上的字,和因陀罗几乎一模一样的字,淡淡地说:“仙人体固然拥有强大的恢复能力,但不修炼也是不行的,这本记得让他好好学。”

“总不能……坏了他父亲的名。”初云说不上来是用什么心情来说这句话的,很多事情柑奈不懂,可她懂,她也有个阴阳遁术诞生的儿子,身具阴阳之力的她对于阴阳遁的应用比阿修罗要更加清楚。

所以柑奈不知道,可她知道,丰秋津……是她的弟弟,他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但他们没什么关系,丰秋津什么都不知道,她也不会去打扰他的人生。

“那么我先告辞了,感谢您告知我当年的事情。”

说完她便离开了,等丰秋津找太藏回来的时候,屋子里只剩下了柑奈一个人。而初云如她所说,不曾再踏足这片土地。

初云又回到了忍宗,在安静的夜晚,站到了它如今的宗主面前。

和太藏差不多大的中年人在见到她时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喊了一声:“因陀罗大人?”

“很抱歉阁下,您认错人了。”浅浅地行了一礼,初云看着眼前已显露老态的男人,依稀还能看到柑奈记忆中的意气风发,以及和阿修罗明里暗里作对时的锋芒,这是因陀罗最忠诚的追随者,也是当年唯一从因陀罗手下活下来的人。

若说这世间有谁知道在柑奈赶到之前阿修罗和因陀罗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只有他了。


冬日里总是没什么事情做的,尤其又是今天这么冷的夜晚,三个青年聚在一起守着炉子,喝着酒水聊着天,是很平常的事情。

话题从今年的种子储备,到明年的耕种计划,最后扯到前几日刚颁布的明年的土地耕种范围上。

“喂宏,我们明年就不要和阿修罗大人对着干了吧?他虽说不及因陀罗大人,但其实也没那么糟。”

“但是土地休耕的话,因陀罗大人一定会有更加有效率的安排,而不只是单纯的换片地方。”宏将碗中的米酒一饮而尽,带着不满的语气说,“真是不懂当年羽衣大人为什么不立因陀罗大人作为继承者。”

没人接这句话,剩下两人对看了一眼,把敏感的话题转移开。

“说起来,因陀罗大人到底去了哪里啊……”

“谁知道呢……”

屋内瞬间沉默了下来,一时间只有柴火爆开的噼啪声。

然后也不知道是谁忽然指着窗户大叫了一声,宏和另一个人转过头去,看到纸窗上影影绰绰的人形。

“跟我出来。”留下这样一句话,窗外的人就退开了。

“这声音……因陀罗大人?!”屋内的三人又惊又喜,拿了外套就追出了门。果然,田间的小路上渐渐走远的是他们熟悉的身影,曾经立于忍宗顶端,六道仙人天赋卓绝的长子,强势又严厉的因陀罗。

三人一直跟着因陀罗来到了后山森林的边缘,然后因陀罗转过身,以他们熟悉的淡漠表情,开口问他们:“你们不喜欢阿修罗?”

“这个……”三个人迟疑着不敢回答,背后发发牢骚还好,当着因陀罗的面说不喜欢他弟弟他们还是不敢的,更何况他们其实也不觉得阿修罗为人有什么问题,只是对他治理的才能不满意罢了。

吞吞口水,宏上前问道:“因陀罗大人,您这次回来是想重新接管忍宗吗?”

然后他就看到,因陀罗以一种莫名的神情看向了北方,淡然却很坚决地说:“我不会再回忍宗。”停了一下,他又在三人的失望注视下补充了一句,“你们若是不满阿修罗,可以跟我一起离开。”

“离开?去哪里?”宏有点愣神,他没想到因陀罗居然会提出这样的建议。离开忍宗去别的地方?难道说因陀罗离开忍宗的时间,是去建立了他自己的忍宗吗?

“北方……群山之间。”因陀罗回答,不知想到什么,眉眼柔和了几分,落到旁人眼中便是无法言说的惊艳,“那里可能有点冷,每年总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所有的道路都会被冰雪封住,即使在盛夏,山谷中的积雪也不会完全融化。山地也不适合大面积的耕种,人们以放牧和采摘山货为生,不得不说,攀岩多了身手倒是都不错。”

“那个地方……和忍宗很不一样。”

说完,因陀罗敛去那一丝柔和的神色,回到最初的冷淡,用鲜红的写轮眼逐一看向三人,缓缓开了口,声音带上三分严厉:“你们若是想追随我,就到北方来找我,但若是选择留下,就不要再给阿修罗惹事。”

一时间没人再说话,离开家乡迁居远方毕竟是大事,即使是宏这样仰慕因陀罗的人也无法立时做出决定。因陀罗并没有逼迫他们,而是转身准备离开。

“今天到此为止,你们回去吧。”

然而有人费了如此大的心力让他回到这片土地,又怎么可能轻易让他走呢?

“果然呢,爱让你变得软弱了。”

宏听到身边传来一个诡异的声音,他循着声音看过去,惊恐地看到一个仿佛幽灵一样的漆黑人形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边。

因陀罗听到这声音的瞬间便转回身,脸上的表情是宏从没见过的可怕,仿若实质的敌意和杀意笼罩在他周身,仙人眼中的三勾玉转出一片黑暗,宏第一次觉得这双眼睛无比骇人。

“既然如此的话,我总要帮帮你才行。”

在众人的注视下,那黑色的人形仿佛融化了一样变得没有明确的形状,然后像一层皮似的,包在了三人中的一人身上。

“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鬼东西?!”那人惊慌失措地大喊着,身体却一动不动。

宏只觉得眼前寒光一闪,就见因陀罗已经来到了那人面前,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短刀架在对方脖子上。

“滚下来。”因陀罗用前所未有的狠厉声音低吼道。

已经完全变成黑色的人裂开一张巨大的嘴,仿佛嘲弄一般对威胁着他的因陀罗说:“因陀罗,你已经忘记了吧?我说过的,你的眼睛,你的力量……只有失去爱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如同诅咒一般不祥的话语让因陀罗悚然一惊,立时就想收回手来。

然而晚了,黑色的表皮操纵着它所覆盖的人往前一撞,锋利的短刀便割开了人脆弱的喉咙,霎时间鲜血遍地。

宏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因陀罗也近乎茫然的站在原地,手中的刀刃在滴血,而他眼前的人无声倒下,身体表层覆盖的黑色随着蔓延开的血红一起渗入地下。

之后的事情宏记不清了,就记得在因陀罗出神的时候,那个黑色的东西从地下冒出来,裹到了他的身上,然后他就陷入了一片令人窒息的黑暗,再清醒过来就是在刀刃贯穿胸口的剧痛中。

“抱歉……”

因陀罗无力的道歉,以及仿佛是阿修罗在喊着因陀罗的声音,是他最后听到的东西。


天明时分,初云在男人担忧的目光中失魂落魄地离去。她下意识地往忍宗后山的森林走,途径林中的小河时,在潮湿的泥土地上滑了一下,立刻失去平衡跌入河中。

冰冷的河水一激总算让浑浑噩噩的头脑清醒了一点,初云看着水面上自己的影子,血一样的写轮眼倒影在水中。

她知道当年事情一定不简单,在看过柑奈的记忆之后,她都无法再相信阿修罗会对因陀罗痛下杀手,但她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的原因,居然会是这样的,真相。

“父亲大人……”

血水从眼眶中溢出,一滴一滴落在河水中,扩散开来,消散无踪。

初云看着水中的自己,水波浮动间不甚清晰的容貌既像是因陀罗,眉眼之间又有几分阿修罗的模样。

“父亲……”她已经分不清自己在喊谁了,因陀罗也好,阿修罗也好,都是她的父亲,一个死于阴谋之下,一个在无尽的痛苦中耗死了自己,无论哪一个都是带着遗恨而死。

“父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凄厉的尖叫声惊飞了林中的鸟儿,初云紧紧闭上眼睛,抱着仿佛要炸掉的头脑,蜷缩起身体跪倒在河水中,无形的力量以她为中心向外扩散,狂乱地将一切所及之物切成粉碎。

狂暴地查克拉风暴吸引了忍宗里人的注意,然而等人们赶来的时候,这里除了裂开的土地和倒塌的树木外,没有一个人在。

——————————————————————————————

赠品段子:

因陀罗简直恨透了自己。

明知道是陷阱,他为什么还要回来?明明忍宗这个抛弃了他的地方已经跟他没关系了,他为什么还要回来以至于落入他人的算计酿成悲剧?

那个不是人的黑色东西让他杀死了一个人,然后又操纵着宏杀死了另一个,什么就是因为他被眼前的爱阻碍了前进的脚步,力量停滞不前因而做不到任何事……

他不承认!他的孩子,他的小云,才不是什么见鬼的阻碍他的障碍!

她不是,宏也不是,死去的那两个人也不是。

带着满心的憎恶,因陀罗狠狠地将刀捅进了宏的身体,他算好了,这一刀只会重伤但不会毙命,那个黑色的鬼东西似乎是只有确认寄宿的人快死的时候才会离开?总之他想不出别的办法可以救下这个自小便崇拜追随他的人了。

还好这办法是有效的,那个黑色的怪物怪笑了两声,随着血液渗进地下便消失不见了。因陀罗将短刀拔出,正想为宏做治疗,却听到了靠近的脚步声。

还有一声从惊喜变为惊慌的……

“哥哥?”

因陀罗抬起头,怔然地看着他的弟弟,他正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眼前血腥的场景,最后震惊不解的目光落到他身上。那一刻因陀罗明白了,之前的三个人根本不算什么,那个人真正想要他做的,是与阿修罗生死相争。

“哥哥……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因陀罗听到阿修罗用颤抖的声音问他,脸上的表情简直像要哭出来,痛彻心扉仿佛杀人的是他。

为什么这么痛苦?

“哥哥你说话啊!你为什么会做这种事?你为什么会杀人?!”

阿修罗的声音拔高了些,因陀罗看着他震惊又焦急的神色,怔怔出神。

为什么要为他痛苦?

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围了很多人,他们质问他,责骂他,但这些都无所谓。

“吵死了。”不要妨碍他听阿修罗的声音。

在一片寂静中,因陀罗看着阿修罗用哀求的目光看着他,带着哭腔的声音颤抖着说:“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好吗?”

我说了你就会信吗?

会的。因陀罗莫名地得出了这样的答案。

阿修罗……你怎么能这么天真?为什么要执着于他杀人的原因,为什么看着他的眼神中,连半分怀疑和谴责都没有?

你怎么就能这么相信他……

那一刻因陀罗想到了两个死在他面前的人,想到此刻倒在地上濒死的宏,想到被他留在遥远北方的女儿,还有眼前,他从小便发誓要保护的弟弟。

今天死去的是他的追随者,明天呢?是不是会轮到阿修罗?或者轮到他的孩子?

他的存在本身就会带给身边人灾难。

他的父亲是不是就是看透了这一点,所以才没有把忍宗交给他?

思绪转到此处,因陀罗只觉得眼睛疼痛不已,陌生的力量汇聚在眼中,粗暴地改造着眼部的经络,溢出眼眶的血水就这么滑下脸庞。

那个家伙……就是想要他此刻的这双眼睛吧?

因陀罗冲着夜幕下无边的黑暗笑得极尽嘲讽。无论那个家伙为什么要逼他觉醒这双眼睛,只要它毁了就会一切成空了。

想要用他的眼睛来伤害他的弟弟和他的孩子?

呵,休想!


求道玉化作的手杖刺入身体的时候,因陀罗看到阿修罗震惊的眼神。

“哥哥你为什么……”

为什么会在最后收手呢?这点都想不透……真是个,笨蛋弟弟啊。

全身的力气随着如泉涌出的鲜血流走,因陀罗倒向地面,却被阿修罗慌乱地接住,温暖的怀抱让他有一刹那的恍惚,他被这样抱着不是第一次,在那个荒唐的夜晚也是的,不甚清醒的阿修罗小心翼翼的,仿佛拥抱着世间无二的珍宝般拥抱着他,而他最终也放任自己沉溺其中。

“阿修罗……干得漂亮……”

再也没有人能用他的眼睛来伤害你了。

拥抱他的手臂狠狠一震,因陀罗用最后的力气动了动头,越过阿修罗的肩头看向北方的天幕。他的孩子也……安全了吧?

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怨他,没有遵守约定呢?

最后的念头闪过,因陀罗闭起眼睛,在令他沉迷的温暖怀抱中沉入永恒的黑暗。

标签:修因
热度: 218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