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3

食用注意:

1,上一章的回复吓到我了,仔细看了看……嗯,根本没看懂在说什么,动画漫画和我的私设能混在一起发表看法也是挺厉害的,不撕逼,想小论文的请从时局、社会形态、历史环境、家庭因素、人物官设等等多方面入手来找我探讨,欢迎你用证据砸我一脸,如果就是吹黑上帝视角,也欢迎你重读我的个人简介,照做你好我好大家好。

2,目录

 

 

柑奈收拾好自己来到阿修罗家里的时候,他正在桌案上整理一摞写满字的纸,丰秋津在他旁边的小床上睡得正香,见到她和太藏进来,便随手结了个印,一根树枝从地板缝里钻出来,将婴儿的小床卷起送到更靠里面的地方去,显然是不想他们的谈话吵醒他。

“稍微等我一下,我这边马上就好了。”

柑奈对着阿修罗手里厚厚的纸张出神,她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起,阿修罗能够老老实实坐在桌前,对着书本纸张一写就是一整天,放在以前他能老实呆超过半个时辰就是奇迹了。她初来忍宗开始学习的时候,羽衣对她说读书需要心静,阿修罗念不进去书是因为他的心静不下来。

“少年人总是渴望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奔跑的,像初生的牛犊一样对什么都新奇都想尝试,对阿修罗来说安静坐下来看书是件浪费时间的事情吧。”

柑奈对羽衣这句话深以为然的,阿修罗就是那种精力充沛四处乱跑的大孩子,尽管他当时已经十九快要二十岁,放在普通人家里早该娶妻,也许连孩子都该有了。

现在呢?柑奈看着那些纸上工整的字迹,只觉得心里揪着疼。如今的阿修罗,心静得都泛不起一丝一毫的波澜了,就算是丰秋津的出现都没有让他多出些许生气来。

将纸张编好页码整齐放好,阿修罗来到了柑奈和太藏面前,用非常正式的语气对他们说:“今天找你们来,是有一件事情希望能够拜托你们。”

他的那份严肃也感染了柑奈和太藏,两人有些担忧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而后太藏问他:“是什么事?”

阿修罗的视线往屋内瞥去,然后柑奈听到他用极其平静的声音,说了一句让她脑子一片空白的话。

“我希望拜托你们,在我死后照料丰秋津。”

“……你说什么?”柑奈呆呆地发问,单词拆出来她都能理解,可组合在一起她就不知道阿修罗在说什么了。

什么死后……这都是什么意思?!

“也没什么可惊讶的吧,生老病死,人总会有这一天。”面对二人的震惊,阿修罗反而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他抬起手握了握,“虽然现在好像看起来没什么的样子,但都是多亏了仙人体的恢复能力而已。再严重的伤势都能极快地恢复,也不会被疾病侵扰,真的是很神奇对不对?”

“喂喂……”也许是阿修罗是语气太诡异,太藏带着仍然不敢相信的表情打断了他,“所以仙人体这么强悍,你现在说什么死啊?托孤这种事情哪里轮得到你啊不是吗?”说到最后他甚至激动地向前倾身,看上去就差抓着阿修罗摇一摇让他清醒一点了。

柑奈看着阿修罗扯出一抹无奈的笑,轻声说了一句话,便让她的眼泪倏然而下。

“再强的力量……也是有极限的。”

她知道阿修罗没有开玩笑,无论他现在看起来有多正常,他是真的到了极限。

“……为什么?”

“阿修罗,你是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样的?”柑奈捂着嘴,强迫自己将眼泪吞回去,哭不能解决任何事,也救不了阿修罗,她祈求地看着阿修罗,希望他能多说说自己的情况,这样或许还有法可想。

然而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阿修罗起身,从一旁的书架上取下一个卷轴,将它展示给柑奈和太藏,解释道:“这是通过仙术制作的封印卷轴,可以封印很多东西在里面,结印我会教给你们。现在里面还是空的,不过我之后会把给你们,还有给丰秋津的东西都放在这里面。”

“如果……如果忍宗的人不需要丰秋津作为继承者……真到了那个时候,你们就带着丰秋津还有它,一起离开这里吧。”

“阿修罗你到底在说什么?!”柑奈控制不住地喊了出来,她无法理解阿修罗到底在想什么,今天晚上的谈话从头至尾都太超出她的预料,震惊又压抑,她甚至还没接受阿修罗要死的事情,就发现他所交代的事情进一步地往危险的方向发展。

反而是太藏在长久的沉默后露出既悲伤又了然的神色,他拍了拍柑奈的后背,抬头问阿修罗:“你是在担心以宏为首的那些曾经追随因陀罗的人会对丰秋津不利吗?”虽然因陀罗死后他的追随者都在阿修罗面前安分了下来,但若是阿修罗不在,他的儿子又还是个不满周岁的婴儿,他们会做什么也很难预料。

阿修罗摇摇头,将卷轴又放回了书架,重新坐回他们面前。

“不是的,我和宏谈过了,我允许他自己来选择,是接下忍宗贯彻我哥哥的治理之道,还是教导丰秋津成人并辅佐他。他还没有回复我,不过我猜,我活着的时候他都不会回复我的,但我总不能不为丰秋津和你们安排。”

“他若是真的选择自己来治理忍宗,那么追随我的你们地位就会很尴尬了,尤其是柑奈,你本就不是忍宗的人,虽然住在这里多年,但终究……总之,你离开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柑奈沉默地点点头,她也知道这点。她是被阿修罗带回来的,和她一起来忍宗的人都已经离开,只有她作为阿修罗的亲随留了下来,她是没有夫家的女性,阿修罗又一直没有成婚,她的身份在忍宗本就不尴不尬的,虽然她的能力也很出挑,但一旦阿修罗不在了,她的身份地位只会是麻烦。

“太藏的话你就自己选择吧,不过如果柑奈离开的话,我看你是不是还坐得住哦?”

突然的揶揄让太藏又气又无奈,他白了阿修罗一眼,但最后还是幽幽叹息:“你啊……这个时候还开什么玩笑。”

阿修罗冲两个墨迹多年的好友眨眨眼:“要我做个媒人吗?奉劝你们要想好,我可没有很多时间看你们纠结了。”

“你说什么浑话……”柑奈低下头喃喃道,说不上来是被调侃得害羞还是为阿修罗不经意的言语而悲伤,或许是二者都有吧,但终究还是悲伤多些。阿修罗越是表现得云淡风轻,她心里就越是难过,她不知道他隐瞒了他们多久,但不会是很短的时间,从他今日对他们的安排就可以看出来,也许从他决定诞生丰秋津开始就在为今天做准备了。

但也也许……是从因陀罗死时开始。

阿修罗没有再调侃两个朋友,他看向太藏,沉声说:“还有一件事,如果真的到了我所说的地步的话,就拜托你们为丰秋津改姓吧。”

“不姓大筒木了吗?”太藏愣住,连父姓都改掉的话,那就代表丰秋津和忍宗真的是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了。

“我除了一个忍宗外也没有东西可以让他继承,所以这个姓氏传不传得下去不重要,而且不得不说,姓大筒木的人啊……算了,也没什么说的必要,总之这个也拜托你们了。”

柑奈猜,阿修罗想说的恐怕是,姓大筒木的人都不得善终。这个姓氏仿佛被诅咒了一样,因陀罗是,阿修罗是,她觉得六道仙人羽衣也是的,她从那些云游的手札中知道羽衣也有个弟弟,但是她从没见过甚至没听人提起过他,想必六道仙人年轻时候的经历绝不简单。

“那你想好改成什么了吗?”柑奈轻声问道。

“千手……怎么样?我记得好像听你们说过,我用仙法木遁召唤出来的那个千手佛像看起来挺酷的?”

柑奈知道阿修罗后一句话只是说说而已,并不是他真正的意思。

六道仙人网罗的书籍知识宛如大海,她有幸看到过其中的一些有关于信仰与神话的,因陀罗也好阿修罗也好,他们的名字都来自于那些早已被时光埋没的神话典故。而她记得,在那些虚幻缥缈的故事中,千为无量及圆满之意,佛以“千手”表示大慈悲的无量广大,利益安乐一切众生,随众生之机,相应五部五种法,而满足一切愿求。

他是……希望丰秋津所求所愿,悉皆成就吧?

标签:修因
热度: 176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