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2

食用注意:

1,其实丰秋津的身份暗示很多的,比如你们看,初云小姐姐的儿子就长得不像她,但她长得像因陀罗,丰秋津长得像阿修罗【。】

2,明天结束阿修罗的回忆杀√

3,目录

 

 

 

柑奈一直都知道,对于阿修罗而言,因陀罗是十分重要不可替代的人,但她没有想到,因陀罗的死对阿修罗的打击会这么大,大到一种令人不安的地步。

阿修罗失踪了三天,带着因陀罗的尸身,她猜他是去埋葬了因陀罗,不过她什么也没说,现在的忍宗听不得因陀罗的名字,毕竟他毫无缘由的杀了两个人,而且是两个曾经追随着他的人。对,是两个不是三个,不知是什么缘故,其中一个人因陀罗下刀的角度偏了几分,重伤差点救不回来,但众人拼了全力,总算是让他撑到阿修罗失踪后回来,然后用他神一般的治疗能力把人救活了过来。

那之后阿修罗的威望达到了最高,忍宗里再也没有人会质疑他,曾经那些不满的声音也消失不见了。

随着忍宗的房屋田地渐渐修复,人们的生活也都回到正轨。

除了阿修罗。

但这样的话说出来是没人信的,因为在事件平息之后,阿修罗依然会在白日里去田地中巡查,依然会和每个人谈笑,依然会认真地处理所有的事情,甚至柑奈也说不出来她为什么会有一种,阿修罗在折磨他自己的感觉。

是因为他的笑容太过苍白无力?

还是因为无论何时他的眼神都仿佛死水一般平静?

又或者是他越来越多地呆在屋宅里审阅文书,不再无事就往外面跑?

阿修罗对他哥哥的情感超越了一般血缘兄弟太多,放在以前柑奈想也不敢想如此有违天理伦常的事情,她不知道阿修罗是否知道他对因陀罗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但每每看着他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和他们相处,她就真的希望因陀罗没有死,哪怕他在遥远的地方不再回来都好,只要他还活着。

阿修罗同样死在了那天,如今每日和他们谈笑的,根本不知道是谁。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年的时间,秋收之后的某天早晨,柑奈哪里都找不到阿修罗,她急得简直要哭,就怕他在哪里出了事,偏偏她还不能和人说,只能拖着太藏满处去找。

最后她在靠近后山已成废墟的森林边缘找到了阿修罗,他站在一处视野开阔的高处,衣服上沾着湿气,一看便知在外面呆很久了。

又急又气的柑奈数落了他一顿,只换来阿修罗毫不在意的玩笑,然后她便看着他遥望着远方的白云,口中喃喃说道:“柑奈,今天的云……真美啊……”

柑奈愣了愣,心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她觉得今天的阿修罗好像有哪里不同,似乎一直压在他身上的某种沉重的东西稍稍消散了些,整个人显得轻松了许多。

很快她就确定这种感觉不是错觉,在回去的路上,几个小孩子打闹着从他们面前跑过时,阿修罗忽然问她:“柑奈你说,若是我有个孩子的话,他会像谁?”

柑奈整个人都被问懵了,她用极其复杂的目光看了阿修罗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阿修罗今天的变化是因为见到了哪家的姑娘?总觉得不是……但若是真的有谁家的女孩能让他从因陀罗的死亡中走出来,那真的再好不过了。

不过阿修罗似乎也就是说说而已,回去后就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然后过了几天,他说要出去一天,也不说要去哪里做什么,只是让太藏帮他临时看管一下忍宗。

那天柑奈因为担心就拖着太藏一直等他,等到了后半夜才把人等回来,而当时推门进来的阿修罗把两人吓得不轻。

柑奈从没见过阿修罗有这么虚弱的时候,拥有仙人体的他一直都非常健康,然而一进门就跌到地上的阿修罗脸色白得吓人,呼吸凌乱,不时还压抑不住般低声咳嗽。

“阿修罗!你到底做什么去了?!”柑奈急急地和太藏一起把人架起来,阿修罗似乎一点力气都没了,如果没有查克拉她大概拽都拽不动他。

好不容易把人送到了床上躺好,阿修罗才回答她的问题,和没说没什么区别。

“就是失败了一次,结果查克拉有点透支了,没什么,休息一下就好。”

“你看看你自己的样子,这能叫没什么?!”柑奈简直要气死,然而看着手扶额头难受得不行的阿修罗,她还是叹口气,给人盖好被子又放了水在旁边,放他先休息了。

从那之后每个月总有个三两次,阿修罗会离开忍宗一整天不知去哪里,倒没有像第一次回来得那么晚,但可以看出他每次都很累。

柑奈追问了几次都没有得到答复,她也试着暗中跟着他,然而也不知道阿修罗是不是发现了她,她总是才出忍宗的地界就找不到人了。无奈之下她只能放任自流,在平日里督促阿修罗休息,免得他累坏了身体。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年的夏季,某一天阿修罗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在太藏和柑奈回家之前对他们说:“太藏,柑奈,明天跟我去个地方吧。”

“去哪里?”柑奈和太藏对视了一眼,彼此都很疑惑。

然后他们就被吓得差点喊出声来。

“去接我儿子回来。”

“什么儿子?”柑奈觉得舌头都不是自己的了,嘴张了半天只干巴巴地挤出这句话。

阿修罗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呆滞的表情,那种纯然觉得有趣而流露出的愉悦看得柑奈一愣,她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见过阿修罗这样笑过了。

“其实说儿子也不太准确,我也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呢。”完全没有解释的意思,阿修罗就说了这句话便先离开了,隐隐约约的,柑奈听到他轻声自语:“是女孩的话,太像她就麻烦了……”

第二天柑奈和太藏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跟着阿修罗出了忍宗,他们走的是一条平日里没人走的小路,通往一片连绵起伏的山丘,阿修罗带着他们在山中饶了几个弯,到了一处极隐蔽的洞穴。

“待会儿看到什么都别太惊讶。”

疑虑又加深了一些,柑奈跟着阿修罗走进洞穴,发现它是往下走的,深入地下,里面的空间很大,可以看出是人工开凿的,非常干净整齐。但这些都不是重点,柑奈一进到洞穴便被里面的东西吸引了注意,洞穴里没有灯光火把,但并不黑暗,里面有两个不同的光源,一白一黑两个光球,是的,黑,一片黑暗中漆黑的光,柑奈简直觉得她的眼睛出了问题,否则怎么能看到这么离奇的场景。

但这都还不是最重要的,借着两个光球的光亮,她看到洞穴正中违反常理地生着一棵树,从洞底连接到顶部,没有一片树叶,但浅褐色的枝干充满生命力。

这棵树是怎么活的同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枝条之间的东西,一个漆黑的球体,大小能装下婴儿。

它也确实装了一个婴儿。

柑奈难以置信地看着阿修罗在手上凝聚起查克拉,将那个黑色的球体外壳溶解掉,然后,那个有着黑色头发,皮肤白净,和阿修罗几乎一个模样的婴儿就露了出来。

阿修罗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婴儿接住抱在怀里,看了看便笑着伸出食指,在婴儿的额头轻轻按了一下。

“果然是个男孩子呢,我就说这么活泼,应该不会是个女孩。”

被戳的婴儿小手动了动,抓住阿修罗要移开的手,仿佛不满似的呀呀叫了一声。

“哎……好吧,你抓着吧。”试了试抽出手指不成功,阿修罗也就放弃了,从柑奈和太藏点点头,“我们先出去。”

出去之后,看着阿修罗用忍术将那个洞穴毁掉,柑奈终于再也忍不住。

“阿修罗,这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那样的出生,真的是人的孩子吗?

“原理很难解释,没有阴阳之力你们也很难理解,不过他确实是我的儿子没错,也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的。”手指和婴儿拉锯战着,阿修罗淡淡解释,“我这辈子是不会有妻子了,所以如果忍宗需要一个我的孩子作为继承者,那么只会是他。”

“名字的话已经提前想好了,就叫丰秋津,大筒木丰秋津。”说完,他露出点无奈的表情,对仍然抓着他不放手的婴儿叹口气,用被抓着的手反包住婴儿的小手,“还好你是个男孩,我可没有想女孩的名字。”

婴儿咯咯地笑起来,大概还以为阿修罗在和他玩。

那天阿修罗抱回一个婴儿的事情传遍了忍宗,他也根本没有否认丰秋津的身份,只是对于孩子的母亲没有做任何解释,也禁止柑奈和太藏将他们所见说出去。

忍宗里一时间流言四起,都对阿修罗的孩子议论纷纷,然而他从不将孩子带出门,也不让人来探望,以至于最后外人对这个孩子是不是真的存在都产生了怀疑。

柑奈那时还不知道阿修罗究竟是什么意思,直到孩子满月的时候,阿修罗半夜将她和太藏喊到家中。

 

标签:修因
热度: 177 评论: 30
评论(30)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