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9

食用注意:

1,柑奈视角的回忆杀,有些事情她不知道的我们可以参考赠品段子【。】

2,因陀罗会当场吵成这样大致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对亲爹的偏心伤心,二是梦想和心血被阿修罗抢走了的不甘心,三是自身的骄傲受不了这种折辱。还有那么一部分……嗯,初云表示锅她背,怀孕的人脾气不好的……

3,目录

 

 

柑奈对于阿修罗的记忆开始于一个日光清朗的上午,她跟着村里的人试图把他和太藏打出村子,却不曾想弄伤了自己,然后那个仿佛没长大的大男孩一样一点也不稳重可靠的人就走过来,用他如神一般的能力治好了她。 

他可以救自己的母亲乃至拯救这个村子,柑奈脑中当时就出现了这样的想法,事实正如她所想,尽管阿修罗行事作风确实如她的第一印象中那样不稳重,也经常关键时刻掉链子,还会在出人意料的地方犯蠢,然而他认定了的事情便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性格,以及慷慨无私的馈赠,最终将她的故乡从神树的诅咒中拯救了出来,让村民们更加快乐地面对生活。

这个人怎么会有这种力量呢?明明看起来呆呆的总干傻事,最后却获得了所有人的信任和友谊。

当她把心声说出来的时候,得到是阿修罗一个毫不在意的笑容:“我就是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啦,如果是我哥哥的话,会做得比我好几百倍吧。”

那是柑奈第一次听说因陀罗这个名字,阿修罗对他的哥哥充满着崇拜与向往,还有全身心的信任,他几乎把因陀罗描绘成了完美的神,也让柑奈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

每日里的劳作与打闹之间,一年的光景过去了,太藏因为担心母亲希望能够尽快返回忍宗,阿修罗说了一句柑奈听不懂的话,他说“一年的时间应该也足够了”,然后他就要离开这里,而柑奈不顾母亲的挽留,与几个同样对阿修罗口中的忍宗充满好奇的青年一起,远离家乡,来到了充满神秘色彩的忍宗。

那一天柑奈见到了因陀罗,她几乎怀疑阿修罗是不是哪里不对劲,那个仿佛冰雪般冰冷不近人情的人,和阿修罗的描述没有半点相似之处。即使是活泼如阿修罗,在面对因陀罗的时候也显得异常安静乖巧,他为因陀罗介绍了跟他回来的人,得到的只是一句淡淡的“这样啊”,说话的时候他淡淡地扫了一眼柑奈所在的方向,那双异于常人的艳红色的眼睛令她遍体生寒。

女人的直觉告诉柑奈,因陀罗很危险,而且对她来说,尤其的危险。

之后因陀罗便无视他们一行人离开了,阿修罗让他们不要在意,他哥哥平时就是这样话少不怎么理人。

直到见到忍宗的宗主大筒木羽衣时,柑奈后背的冷汗还没有完全褪去,在听说他们遇到了因陀罗后,看起来像个慈祥的老者一样的羽衣安抚了他们几句,说很欢迎他们的到来,并且和他们聊起了阿修罗的事情。

柑奈在忍宗住下之后几乎没有见过因陀罗,听说他大半的时间都在后山的住所独居,白天会回来忍宗处理一些事情,然后就又回去,几乎不与人交往,忍宗的人也很少会主动和他搭话,只有几个非常崇拜他的少年会上去请他指导修行,但也不敢轻易到后山打扰他。

回到了忍宗之后,阿修罗也很少会出来了,据说他拜托羽衣指导他学习医疗方面的知识,结果被甩了成打的书本后背得想死。

柑奈去探望阿修罗的时候,正好看到他一副放弃治疗的颓废样子趴在桌上,见到她来也只是没精打采地抬了抬手而已,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倒是说了他最近学习进度堪忧的状况。

“我就是天生和书八字不合我有什么办法啊……父亲他最近也没空……”

“就没别人能指导你吗?”柑奈真的只是随口一问,却没想到阿修罗皱起眉,露出一个有些担忧的表情看向忍宗后山的方向。

“有倒是有……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教……嗯,我明天去试试看吧。”

“哥哥他应该会答应我的。”

柑奈说不出话,因陀罗给她的第一印象,实在是不像会答应这种事的人,毕竟在学习上,阿修罗是真的不聪明。

然而隔天阿修罗回来的时候笑得非常开心,他说因陀罗答应了教他,所以从明天起他就要每天去后山学习了。

柑奈当时只觉得不可思议,然而仔细想想,因陀罗和阿修罗毕竟是兄弟,哥哥会答应帮弟弟学习并不是奇怪的事情。说到底,她并不真正了解因陀罗,恐怕也没几个人敢说自己了解。

没过几天,阿修罗有一个晚上没有回来,第二天一早再出现时,整个人显得失魂落魄的,问他什么也不回答,只说有点头疼想休息一会儿,然后他就一天没有出现。柑奈隔天再见他的时候,发现他不可思议地老实地坐在桌案边,对着医术上的内容看得全神贯注,只是不知为何眉头无意识地皱紧,仿佛正在经受着某种煎熬。

那之后过了近一个月,羽衣当众宣布了忍宗的继承人是次子阿修罗,当时全场哗然,因陀罗的神情发怔,仿佛看陌生人一般看着他的父亲,而阿修罗则满脸呆滞,根本回不过神。

在诡异的安静之后,因陀罗狠狠锤向地板,脸上激烈而又冰冷的表情,配上他血一般的仙人眼,格外令人恐惧。

“真亏您做得出来呀……”坐在众人外围的柑奈听到因陀罗因为愤怒而颤抖的嗓音,“把忍宗交给阿修罗?交给这个连最基本的田间疏水都不知道的,整天只知道在外面胡闹的家伙?”

“哥哥我……”

“你闭嘴!”因陀罗爆出一声怒喝,然后深吸两口气将声音压下来,却依然充满风雨欲来的危险,“高兴吗?阿修罗?你现在是未来的宗主了。从小到大一直都不如我的弟弟,如今翻盘得漂亮啊。”

因陀罗的话里仿佛带着锋锐的尖刀,刺得阿修罗脸色惨白手足无措。

“哥哥……”

“因陀罗!你冷静一点。”最后连大筒木羽衣都开口了,却只换来因陀罗更为激烈的质问。

“冷静?您让我冷静?您让我怎么冷静?!选择阿修罗作为继承人……您这是把我置于何地?把我对忍宗这么多年所做的事情置于何地!!!”

尾音飙高到了可怕的程度,柑奈觉得因陀罗有那么一刻是想要杀人的,但他最终什么也没做,只是狠狠地闭了下眼睛。

“因陀罗,你固然能力出众,但并不适合忍宗……”

“……我为什么还要听你说这些没用的废话。”因陀罗打断了羽衣的话,血红的眼中一片冰冷,“这片土地既然不需要我为之付出的心血,那么我也没必要再浪费我的时间了。”

然后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直到他从众人的视线中消失也没有一个人追上去。

除了阿修罗。

眼看着因陀罗越走越远,阿修罗几乎是手足并用地慌忙起身,不管不顾地追了出去。

之后羽衣解散了众人,柑奈因为担心而和几个阿修罗的朋友一起留下,他们等了很长时间,才等到仿佛丢了魂一样回来的阿修罗。

“父亲……哥哥走了……”

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却被阿修罗说出了天塌地陷般的绝望。

柑奈看着阿修罗的模样,想要安慰却不知如何说出口,阿修罗的几个朋友也没有上去,那一刻她忽然就知道了,哪怕平日里关系再亲密,他们这些人也从来不在阿修罗心中那个最重要的位置,他们能让他笑,但能让他哭的人永远只有一个。

标签:修因
热度: 181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