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8

食用注意:

1,行吧我又扯淡了一章,下章开始正式回忆杀了真的【。】

2,柑奈大概是40左右这个年龄段,岁月不饶人啊……为她当年一锄头?抡阿修罗的气场点个赞【不是】

3,目录

 

 

十几年前的陈年旧事,若是换做普通人查访,只怕没有一年半载连人都找不齐,然而在写轮眼前,这些就根本不算事了。 

初云只找了几家忍宗的老人家,就通过写轮眼的幻术确定了她要寻找的目标,阿修罗过世之后,他的亲随中有一人失踪,还有一个没有选择继续侍奉现任的宗主,而是和老母亲一起迁居到了别处。失踪的那个是阿修罗的亲随中唯一的女性,而且和后来迁居的那个关系很密切,他们在阿修罗过世前是已经订了亲的。

而根据老人的记忆,这个名叫柑奈的女性,是阿修罗从遥远的西边一处荒野中的村落带回忍宗的。

那么很显然,如果她当时没有去别的地方,必然是回去她的家乡了,而且那里距离忍宗足够远,如果阿修罗将他的儿子托付给了她,带到那边去躲开忍宗权利接替的混乱时期,也不是不可能。

确定好了目标,初云便启程前往西方,找人并不困难,失踪的柑奈和后来迁居的太藏都是同样会使用忍术的人,总是会留下蛛丝马迹的。一个月后,她在一处荒野发现了一座村庄,并不繁华,但看得出村民们过得还不错,村外有一片湖,呈月牙的形状,在阳光下粼粼闪光。

初云来到那片湖边,看到一群少年在一边打水一边说笑打闹,她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个子最高的少年,和她记忆中的阿修罗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少年的皮肤很白,并且是黑发,将将过耳的头发也不像阿修罗那样看起来刺刺的,而是柔顺地垂下来。

毫无疑问,那就是传说中那个阿修罗的儿子,但似乎又有哪里不太对劲。

初云走上前,向那几个少年问好:“打扰了。”

少年们停止打闹,看向初云的目光充满着好奇和惊叹。

“有什么事吗?”肖似阿修罗的少年礼貌地问初云,看得出来,他在同龄人中的威望是最高的。

“我来找柑奈,请问这里她住在这里吗?”

“你找我妈妈?”

少年脱口的反问让初云愣了愣,然而想着柑奈和阿修罗亲近的关系,把他的儿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养也不是不可能。不管怎么说,她心里确实有那么一点点,不希望阿修罗有过别的妻子。

“是的,我从很远的地方来,希望能问你妈妈一些事情。”

“这样,那姐姐你到我家来吧,我妈妈这个时间应该在家的。”少年没有怀疑初云的说辞,冲他的朋友们挥了挥手,便拎起水桶准备回家,“那我先回家了,我们明天再玩啦。”

“明天见,丰秋津。”

“你是叫丰秋津吗?你姓什么?”前往柑奈家的路上,初云一边打量着少年一边与他交谈。

“我姓千手,叫千手丰秋津。”少年回答,“姐姐你呢?说起来姐姐真漂亮啊,我从来没见过比你更漂亮的人呢,刚刚看你走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见到了传说中的神女。”

少年直言不讳的称赞让初云微微扬起嘴角,他的声音干净单纯,没有丝毫猥亵之意,很容易博人好感。“初云,至于姓氏……如果你母亲愿意告诉你的话,她会说的。”

一路闲扯些有的没的,很快便到了柑奈的家,她今天在家里收拾家务,本以为儿子会和朋友们多玩一阵子不会这么早回来,听到丰秋津大喊“妈妈, 有个姐姐找你!”时,几乎是手忙脚乱地从屋内跑出来,然后便愣在了原地。

“……因陀罗?”

“果然……你是认识父亲的。”离开忍宗后初云便撤去了幻术。

柑奈只是一个愣神便反应过来,她惊疑不定地看着初云,口中喃喃说着:“你不是因陀罗,你……”说到一半她忽然一把抓住不明就里的丰秋津藏到身后,警惕地瞪着初云,“你叫因陀罗父亲,你是他的女儿?”

“我是。”初云点头承认了。

“妈妈怎么了?”丰秋津还是稀里糊涂的,对柑奈如临大敌的模样一点都不理解,在他看来这个叫初云的姐姐人很好的,而且他总觉得她非常亲切。

瞥了一眼不在状态的丰秋津,目标并不是他的初云不紧不慢地给了柑奈一个台阶下:“您可以不必担心,我并不打算牵累无辜,如果您不放心,可以让丰秋津先离开,毕竟我的目的只是想和您谈谈,与他是无关的。”

柑奈用复杂的目光看了初云好一会儿,才把丰秋津打发了出门,让他去找爸爸什么的,初云并没有管。等到屋内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人已过中年的柑奈微扬起头,站到初云面前,以不输于男子的气势问她:“你是来为因陀罗报仇的吗?”除此之外柑奈想不出别的理由了。

“那我也要知道仇人都有谁才行。”初云上下打量了一番柑奈,承认她确实有过人之处,不愧是曾经站在忍宗核心地位辅佐阿修罗的女人,但她猜柑奈并不知道那个黑色的人,很可能除了她,这世间没有第二个人知道那个人的存在,“告诉我吧,十六年前发生了什么。我可以保证,只要你全部告诉我,我绝不动丰秋津一根头发,而且会立刻离开这村子,此生不会再踏足这里。”

柑奈仍然在犹豫,然而当她看到初云闭起眼睛再睁开,温暖的棕色眼睛变为血红的仙人眼时,她就知道她今天没有别的选择了,拥有这双眼睛的因陀罗有多强大她很清楚,没理由因陀罗的女儿会比他差很多,所以她今日只能寄希望于初云说话算话,不会迁怒到丰秋津的身上。

“你真的保证吗?”

“我可以。”

“那么好,我全部都告诉你。”

“十分感谢您,那么就请原谅我即将做下的失礼之事吧。”初云浅浅地向柑奈行了一礼,再抬起头时,妖冶的红色仙人眼便夺去了她的心神。她不信柑奈口述的东西,如此维护阿修罗的人必然不会将不利于他的事情讲出来,就算讲了也会避重就轻,她会亲自去看她的记忆,她要知道她父亲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死。

标签:修因
热度: 155 评论: 7
评论(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