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7

食用注意:

1,可能有点玻璃渣【。】

2,目录

 

初云一等便是数个月的时间,终于有一天,她的感知范围再也没有那令她厌恶的气息,然后她又等了几日,终于确定对方离开了她的国土。

之后她便也准备出发。对于自己一手建立的国土,初云事实上远没有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在意,正如她当年所决定,她只是在做因陀罗没能做完的事情,也因此,这国土之上,只有一个人才是真正令她牵挂不下的。

“我有些事情要出远门,你要乖一点,每天的功课要完成,等我回来会检查你的。”临行之前,初云专门将儿子叫到跟前,细细地嘱咐他日常琐事。

“好的,母亲。”男孩乖巧地应着,悄悄地拉扯着初云的衣袖,“母亲既然要出远门,那今天我可以和母亲睡吗?”

“只此一次。”

“嗯!”得到了肯定答复的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他很少有机会和母亲一起睡,倒不是初云不陪他,而是她自己经常性不睡,自然也不存在陪孩子睡。

夜间,窝在母亲怀里安睡的男孩露出甜甜的笑容,而初云一整晚的时间都醒着,她十天半月不休息也没事,早就习惯了这种毫无规则的作息。

天空泛白的时候,初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隐歧,就像多年之前因陀罗离开她一般。

初云最先到访的地方自然是忍宗,比起幼时漫无目的的寻找,有着查克拉和仙人体的她这次没用几日便到了忍宗的地界。

那里和她记忆中大不一样了,森林像是从未毁坏过一样葱郁繁茂,村子的规模也扩大成了镇,里面建了很多的店铺,还有供往来商人暂住的宿屋。

初云在远处看了一会儿现在的忍宗,最终没有选择进去,她去了记忆中因陀罗的墓穴所在,就在在那座已经恢复生机的森林深处。

从浓密的树木间走过的时候,初云感受到了这座森林里令她倍感熟悉的气息,毁坏成那样的森林十多年的时间能恢复得如此完整吗?不可能的,她记得清楚,这森林被毁得只剩下了青苔和低矮的灌木,只有木属性的查克拉能帮它恢复到这种程度,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她想不出来还有第二个人。

初云在一片被野浆果灌木环绕的空地找到了因陀罗的墓,这里明显多年没有人打扫过了,几乎被野草的淹没,她把草清理掉又将墓碑擦洗干净,最后像当年一样,抱着膝盖坐在地上。

“父亲大人……真抱歉,这么久才来看您。”

“十六年了呢,距离您离开已经快要十六年了,不过您放心,我现在很好,还有了一个儿子,他长得不太像您,当然也不像我,性格也不像,活泼又爱玩,不过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也很乖,不像我,不听您的话擅自跑到外面来。”

“不过我庆幸我出来了,否则我要等您到什么时候呢?”

“您明明说过,您会很快回来的呀,为什么……为什么……却只让我找到这冰冷的石碑?”

自言自语到最后,初云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再也无法压抑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一滴一滴落在衣襟,湿成一片。


在密林深处痛快地哭了一场,初云用个水遁将脸洗净,整理好衣服,最后看了一眼石碑上所刻的名字,便头也不回地离去。

“父亲大人,您等着吧,害死了您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来到忍宗内,初云用幻术修改了一下自己的相貌,她和因陀罗长得太像,以本来面貌出现必然会有麻烦。她装成要往南方去寻亲的人,住进宿屋后便向店主谈话,仿佛不经意地问起他忍宗的事情,作为经常要与别国谈判的女王,只要她想,可以很轻松地从普通人口中套取情报。

“我之前听说过这里的事情,不过亲眼见到后感觉不太一样呢,你们这里是叫宗主吗?和别处的领主国主有什么不同呢?”

善良的店主没有起疑,初云问的也不是什么秘密,便将忍宗这些年的变化大致说给了她听。

“现在是没什么不同啦,现在的宗主只是出于对羽衣大人和阿修罗大人的尊敬才没有改掉,不过听说下一任是要改了的。在以前还是有很大不同的,羽衣大人在世的时候我还小,但也被他教导过一阵子的,查克拉,体术,还有认字……哎呀,忘了你是外地人,知道查克拉是什么吗?”

“听说过,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有人说那是神的力量,是真的吗?”

“差不多吧,听说一开始只有羽衣大人拥有那种力量,后来他将查克拉分给了普通人,不过大家并不能使用它,只能说是拿来强身健体了。后来听说是羽衣大人的儿子发明了使用查克拉的方法,并且教给大家,我们现在才能这么便利的使用查克拉呢。”

“儿子?”

“羽衣大人有两个儿子,无论哪一个都很优秀,后来他将忍宗的宗主之位传给了作为次子的阿修罗大人。”店主说到这里露出惋惜的表情,语气也低沉下去,“可惜阿修罗大人不像他父亲那么长命,自从为了保护忍宗和一个外面来的人战斗后身体就一直不太好,一年多以后就过世了。他是位很和善的人,一点也没有那种大人物的感觉,总是鼓励我们去尝试新的东西,就算失败了也有他帮着收拾善后,真的是位非常可靠的宗主呢。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年我父母希望我继承家里的田地而我只想开店做生意,和他们大吵一架的时候,是阿修罗大人替我向父母亲说情,他说:什么事情都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能不能行,希望他们不要扼杀掉我的可能性。若不是阿修罗大人,可能现在就没有我的店啦。”

大筒木阿修罗……初云把这个名字记了下来,她当年并没有问阿修罗的姓名,所以自始至终也不知道他的真名。说来也真是奇怪,她知道自己生父的名字,一个是在墓碑之上,一个是在他人的回忆中,作为一个女儿,她也真是够失败的了。

稍稍走神了一下,初云顺着店主话头往下问:“那么羽衣大人的长子呢?”

“谁知道呢,当年阿修罗大人继承了忍宗他便离开了,一直都没有回来过,现在也许还在什么地方吧。不过也难怪,作为长子却没能继承家业,想必在弟弟面前很难做的。”

初云点点头,并不再纠结这个话题。她至少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阿修罗将因陀罗归来和死亡的消息都压了下来,原因想必不怎么美好,但这已经不是能从这普通的店主身上打听到的了。

“那么现在的宗主和阿修罗大人没有关系了?”

“是呀,没有关系了,现在的宗主是羽衣大人的门徒,后来也追随过羽衣大人的长子。阿修罗大人是没有成过婚的,不过说起来……阿修罗大人死前那阵子一直有传言说他从外面带了个孩子回来,他自己也承认了那是他的儿子,但除了当时近身照看他的几位亲随,谁也没见过那个孩子,他过世后那孩子也没了踪影。”

初云的眉梢挑了挑,这倒是个意外的消息,也许可以作为切入点。想着之后去找找那个也算是她弟弟的孩子,她用有些谈累了的语气淡淡说道:“也许是从哪里救回来的孩子吧。”

“或许是吧,毕竟阿修罗大人是很心善的。说了这么久口干了吧?要不要再来加份甜汤?”做生意的人察言观色是最基本的能力了,察觉到初云的倦怠,店主结束了回忆的,转而问她是否需要再吃些东西。

“好呀,就红豆汤吧,您的手艺很不错呢。”初云温和地笑着点头答应。

 

标签:修因
热度: 176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