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5

食用注意:

1,又一次废话连篇……行吧,明天我看看2345更一下,最近都在让小伙伴看废话真是对不起【土下座】

2,可能有一点玻璃渣?

3,目录 

 

初云十六岁的那年,无论声名还是美貌都达到了一个巅峰,她本就不像一般的权贵女性不见外人,身为一城之主,永远有事情让她奔波于领地各处,得见她容貌的人本就不少,一传十,十传百,越传越远,无论本地的人还是外来者,想要求娶她的人不计其数,甚至有许多人远道来出云城只是希望能见她一面。 

早些年的时候,她以自己年龄尚小为由推拒了所有的求亲,然而这说辞现在也没用了,十六岁,正是一般人家的女孩子议亲的年纪。

“初云殿下,今天苍之国使臣的求亲您真的不考虑吗?他国的国主不仅年龄上与您很合适,而且听说人品相貌都是很好的,也非常仰慕您。”夕夜一边为初云梳理着及膝的长发,一边轻声劝道,二十岁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因为早年从初云处学了足够的知识,家中的药园年年丰收,日子过得很不错,但她仍然得空便来初云处侍奉她的起居,对她来说这是一份荣耀的事情。她希望初云能仔细考虑自己的婚事也是出于好心,被外人称为出云姬的少女实际上辛苦,城中大小事情她虽然未必样样过问,却都是了然于心的,因而总能及时的解决一切可能的争端,她觉得独自一人的初云太累了,也许成个家,有个可以依靠的男人,她可以轻松很多。

“我为何要答应?”初云漫不经心地反问道,手指挑起一缕发丝缠绕指尖,眸光流转间泄露出的威压令夕夜手下的动作一顿,“男人为何一定要娶妻?女人为何一定嫁夫?不要说这是人世的规则,没有人这样规定过,我即便不遵守它,也无人有权责罚我。”

“但是……男婚女嫁这是天理呀,只有这样才能使门户壮大,人口繁盛,不是吗?”夕夜的声音弱下了几分,她听得出初云言语之间对婚嫁之事的反感,虽然话是她说的这样,但如果初云真的一意孤行一生不嫁人的话,对她的名声总是不好的,“而且您总是需要继承人的,否则这出云城将来要交给谁呢?”她换了个角度劝说,希望初云能改变主意。

“继承人……”将这个词放在唇齿间咀嚼,初云没有再说什么尖锐的话,“一个继承人……该能结束一切了。”

夕夜困惑地看着低头思索着什么的初云,总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殿下您要做什么?”

这个问题没有被回答,初云起身向寝殿的方向走去,淡淡吩咐道:“夕夜,帮我传令吧,今日起的七日之内,任何人不得进来打扰我。”

“……是,殿下。”话说到这个地步,夕夜只能领命。很少有人知道,初云其实从不住在城中的居所,所谓的寝殿内其实是空的,她晚上的时间大多在书房彻夜不眠,读些从外地买来的书,或者审阅文书,极少数的时候她会不知所踪,连夕夜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但每日清晨她总会再次出现在人前。

七日之后,初云走出了她的寝殿,对等候在外面的臣子宣布:“十个月之后,我便会拥有一个继承人,所以我不会嫁与任何人,所有的求亲从今日起都可以回绝了。”

说完她无视目瞪口呆的众人,再一次回到寝殿内。

如今这里不是空无一物了,地面上绘制着一个巨大的圆形法阵,左右两边各有两个小的法阵,分别悬浮着黑白两色的光球,光球中不断分出小小的光点,汇聚到中间的大法阵,围绕着一个拳头大的漆黑球体缓缓运转,最后没入其中。

初云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虽然对于普通人而言已经足够违反常理了,但其实只要对阴阳之力有着一定了解的人都能理解她做的事,她只是以法阵模拟了母体的环境,然后以阴阳遁术在其中孕育了一个新的生命罢了。

只是在这过程中,她却发现了一件令她震惊到无措的事。

为那个新生的生命送去供他成长的查克拉时,她发现她的查克拉可以毫无障碍地被他全部接收,这是别人无论如何做不到的,就算是血亲也不行,只要孩子是男女结合所生,便不可能毫无障碍地接受双亲查克拉,契合永远达不到完美。

而只有阴阳之力所孕育的孩子,才能完全地接受来自双亲的查克拉馈赠。

明白这点的时候,初云看着自己的双手,露出似哭似笑的表情。她记得的,那个深夜里,她在她父亲的坟墓前遇到的那个人,那个该是因陀罗亲生弟弟的人,他的查克拉可以与她完美的相融。

“你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呢?”

“你怎么能下得去手的!”

有那么一刻初云恨得几乎想要抽光自己身上流淌着的另一个父亲的血液,但她又想到了阿修罗给她讲他和因陀罗的故事时的模样,那么多幸福的往事,那么多温馨的场景,他明明是在笑着的,却给她一种仿佛在被刀片凌迟的痛苦感觉,然后这恨意不可思议的又渐渐平息了。

“无论如何,我和你无关了。”抹去脸颊上的血水,将不知何时开启的写轮眼关闭,初云将这些记忆驱赶到内心深处,不再触碰。

十个月之后,在民众的纷纷议论中,在夕夜惊骇而敬畏的眼神中,初云将变大到能装下一个婴儿的球体破开,从里面抱出一个有着黑色胎发,五官精致秀气的男婴。

“就叫你隐歧吧,大筒木隐歧。”戳了戳婴儿的额头,初云将孩子递给仍然呆呆站在一旁的夕夜,“夕夜,麻烦你帮我照顾他一会儿。”

“是、是!”夕夜几乎手忙脚乱地接过婴儿,看着婴儿白嫩的脸颊,她喃喃自语,“初云殿下……是真的神明吧……”人怎么可能会这样生下孩子呢?

短暂离开的初云去了最不符合她住所氛围的地方,一个位于偏僻角落的石羊圈,里面仍然只有三只羊,其中一只老得已经站不起来,毛发稀疏,连叫声都低沉嘶哑,然而在它浑浊的眼睛在见到初云走进时,仍然竭力地咩咩叫了几声,向她探过头去。

初云蹲到老羊身边,轻轻拍着它的头。这是因陀罗为她带回来的羊,曾经哺育她长大的羊。

“你养大了我,如今,还要你的孙女喂养我的儿子,你们一家都是为了我们辛苦呢。”

“咩……”老羊轻轻叫着,轻轻拱了拱初云的手心。

呆了一会儿,初云牵走了羊圈里最年轻的母羊,就是她十二岁那年出生的小羊羔。

标签:修因
热度: 200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