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1

食用注意:

1,也没啥注意的,就见面不相识而已

2,不打柱斑扉泉的tag了,反正他们也没出场机会= =

3,小伏笔收了√

4,目录

 

 

 

“那是谁?” 

“大筒木因陀罗……是谁?”

面对初云这样的问题,对着她的脸,阿修罗几乎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是他想错了吗?会有一个陌生的孩子,和他哥哥长得如此相像?

“你不知道?”他反问道。

回答他的是小女孩很老实的摇头。

怎么会呢?阿修罗心中全是疑惑,却又什么也问不出来,张了张嘴,他换了另一个问题:“你的父母在哪里?”

“父母是什么?”不是没听别人这么称呼他人,也不是没在书本中读到过这两个词,但初云并不知道在什么条件下才可以用这个称呼,她问过因陀罗,却没有得到他的回答,那是她唯一一个没有得到答案的提问。

阿修罗又一次被初云的问题噎住了,他看了看孩子身上破旧又不合身的衣服,长时间没有打理的头发,以及脏兮兮的身体,心中的怀疑又深了一层。真的就只是……像而已吗?

“父母就是……生下你养育你的人,世人眼中的他们也许很伟大,但他们在你面前永远只是普通人,他们会教你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引导你认识这个世界所有的好,还有所有的不好,只要他们还活着一天,就会竭尽所能保护你不受伤害。”想到自己的父亲,阿修罗一时说的有点多,他的父亲足够伟大,或许不算完美,但他为人子也无法去评判什么。

初云抬头看着阿修罗,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她都可以对应到因陀罗身上,他是生下她的人,他养她长大,他教她所有的知识,他保护她不受伤害,所以她应该叫父亲的吗?

只是……视线再次落到冰冷的石碑上,她现在就算叫了,又给谁听呢?

曾经她无法理解那些在坟冢前痛哭的人们,然而这一刻她懂了,逝去之物永不归还,重要之人去不复返,从此以后,学习也好,修炼也好,玩耍也好,她只有她自己了。

阿修罗看着女孩精致的小脸上仿佛大河溃堤一般汹涌而下的泪水,然而她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甚至脸上连表情都没有,然而他却能感觉到世界崩塌一般的绝望。

“没有了……父亲……”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传递出的悲伤和痛苦却无法衡量。

知道自己戳了孩子的痛楚,心里满是愧疚的阿修罗走上前抱住初云,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他能感觉到孩子幼小的身体在他怀里僵住,然后便揪住他的衣服,放声大哭。

停不下的泪水打湿了衣襟,阿修罗说不出什么劝慰的话,索性坐到地上将孩子抱起来,同时悄无声息地用查克拉安抚她。失去亲人的感受他懂的,他自己都尚不能承受,更何况这么小的孩子。

一开始他更多的在担心怀里的孩子,然而等孩子哭累了,渐渐平静了,他便发现了奇怪的地方。

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奇怪的感觉,他的查克拉被女孩毫无排斥地接受,他为很多人治疗过伤病,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不,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类似的情况,只是太匪夷所思了,他不敢想。

阿修罗看着低下头去,看着初云黑亮的长发怔怔地自语:“你到底……是谁?”

“初云。”隔了好一会热,初云带着哽咽的声音才回答了他。将情绪发泄出来她觉得好受了一点,更何况木属性的查克拉在治疗和安抚情绪上确实非常有效,胸膛中仿佛被巨石压迫着的感受仍在,却不至于像刚才那样难受得无法控制地哭泣。

“真是个美丽的名字。”阿修罗说着用手轻轻拂过初云眼皮,让哭得红肿的眼睛恢复正常,此时他这才注意到这孩子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明亮而又温暖的棕色,让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这双眼睛含着水光看向他的时候,更是让他心底泛起一种难以形容的钝痛。

是因为这女孩这么小就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所以可怜她吗?他不知道。

沉默地移开视线,将异常的情绪统统抛在脑后,阿修罗碰了碰初云的左手臂,问她:“你这里之前有受过伤吗?”他的医术称得上登峰造极了,在刚刚女孩痛哭的时候他就发现,她抓着他衣服的左手不太正常,像是受不得力一样颤抖得过分。

“断过。”初云回答,这是她被黑豹追逐的时候从悬崖上掉下来摔断的,没几天就自己长好了,只是她不会处理,所以自那之后左手就很难用力。

阿修罗点点头,确认了自己的想法,只要不是先天的畸形就好办。

“这里的骨头有点错位,你还小,不矫正过来会影响骨骼发育的。不过可能会疼一下,你含着这个吧,千万不要咬到舌头。”说着他取出一条干净的手帕,示意初云含在嘴里。

“您要治疗我吗?”接过手帕的初云不解地问。

“对。”

“但我没有钱……”看病要花钱,这是初云经过观察的出来的结论,不只是看病,还有买东西也是,对方付出了劳动提供了物品,那么她不付钱是不行的。

“不收你的钱。”阿修罗摇摇头,看到初云更加疑惑的神色,他又补充道,“你就当做是我弄哭了你的补偿吧。”

这样也可以吗?初云想到她哭的原因,一时间悲伤再次蔓延上来,然而阿修罗打断了她的思绪,他伸出手来,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

“小孩子不要想那么多。”

头顶传来的温度很暖,比因陀罗的温度要暖得多,但出乎意料地一样令她感到安心。眼睛莫名酸涩起来,初云抹了抹眼睛,低声说:“那么麻烦您了。”

然后她又体会了一次骨头裂开的疼,不比她从悬崖上摔下来时轻,但很快疼痛又消失了。

“你动一下胳膊试试看?”

初云听话地动了动手臂,除了有些酸麻外什么感觉都没有,之前无法受力的别扭感消失得无影无踪。

阿修罗仔细观察了初云的表情和手臂的活动,知道她已经没事了,最后嘱咐道:“这几天左手都不要用力,很快就没事了,以后也要小心一点。”

“非常感谢您。”摸着手腕,初云郑重地道谢。

 

 

标签:修因
热度: 183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