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0

食用注意:

1,差不多也得放阿修罗出来遛遛了对吧?

2,关于初云的能力,她确实是同时继承了仙人体和仙人眼,并且因此生来就有轮回眼,然而也是之前一直过分依赖轮回眼,她写轮眼至今没有开眼,仙人体也是才刚崭露头角,基本就是凭借仙人体变态的恢复能力她才能一路找到忍宗的。

3,关于初云为什么会跑出来找因陀罗,她真的对外面的世界没有概念,书上的描写和真实总是有差距的,你和她说外面的世界很大,但她对这个大毫无概念,所以可以说是无知无畏才会跑出来,然后出来了就由不得她了嘛。

4,关于因陀罗的名字……是的,因陀罗从没和初云讲过自己的名字,因为一直只有他们两个人,初云也没有见过第三个人,所以她从没觉得她有一个名字而因陀罗没有这点有哪里不对,毕竟因陀罗也极少叫她的名字。这么做的原因你们慢慢猜,反正锅是六道的没跑了。顺便有个小伏笔埋了挺久了,和名字很类似,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w

5,目录

 

 

 

 

初云每天都有完成因陀罗给她布置的日常功课,然后就会坐到家门前的石阶上,目光一错不错地注视着下山的道路,直到天空再也看不到一丝光亮才会回到屋内,第二天又重复。

终于有一天,她决定不再等下去了。

她将屋门紧紧封好,打开羊圈的门,将山羊的栓绳解开。山羊咩咩地叫着,伸出舌头舔初云的脸颊。

初云抱着山羊的脖子,就像往常和它玩耍时那样,对它说:“我要去找他了,以后不能喂你了,外面的草已经长出来,你可以自己去吃。这里的话,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继续住,我等下帮你加固一下。”

“如果……如果我们回来的时候,你还在这里,我们再一起去山林散步吧。”

最后摸了摸山羊的毛,初云便独自离开了,直到山羊咩咩的叫声再也听不见,寂静的山道上,骤然降临巨大的孤独与无措让她停下了脚步,环抱双臂紧紧闭起眼睛。

有那么一瞬间她想过回去,按照因陀罗的吩咐继续等着,然而过了很久,她再次迈出的步子依然向着未知的山下。

路很长,一条又一条,从横交错,通向四面八方。

初云第一次见到了人,第一次见到只在书中读过的物品,第一次见到只听过因陀罗描述的动物……所见越多,她越是清楚地知道这世界的广阔。

她要去哪里才能找到他呢?

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她能做的只有迈开脚步,去每一个不曾去过的地方,寻找因陀罗的查克拉,或者他曾经到过的痕迹。

路途之上的危险远不是一个四岁的孩子所能想象,风云莫测的自然环境,野地潜伏的猛兽毒虫,还有心怀不轨的人们,初云曾从断崖上滚落摔断胳膊,也在草地林间被野兽追逐,甚至曾因继承于因陀罗的精致相貌而被人追捕。但她总归是幸运的,因陀罗教给她的忍术救过她,看她独自一人流浪而可怜她的人们救过她,甚至连草木也救过她。

当地面的灌木疯长起来将她护在其中免于被成群的山猫围攻时,初云惊讶极了,她以前没有这样的能力,就像她以前不可能走上一整天也不觉疲惫,也不可能受伤之后在极短的时间内自愈。她身上有什么力量在慢慢苏醒,在轮回眼被封印之后,然而她想不明白,也就不再想。

等到草木枯黄的时候,初云来到一处被毁坏得七零八落的森林,就在这森林中,她感受到了久违的,属于因陀罗的气息。

找到了!她找到他了!

初云高兴得不顾那时已经临近夜晚,飞奔着跑进那片森林,艰难地穿越过枯枝断木,等到月光笼罩大地的时候,她到了森林后的小山脚下。

那里有一个人在,背影有那么一刻让她以为那是因陀罗。

但不是。查克拉不是,头发不是,衣着不是,声音也不是。

“你是谁家的孩子?这么晚了为什么还在外面?”似乎是感受到初云的存在,那个人诧异地转过身来,看向树木阴影下迟疑着不敢出来的孩子。

初云困惑地看着那个人,不知为什么,她在他身上能看到因陀罗的轮廓,两个人的眉眼之间有着难以言说的相似,即便他们整体看起来长得确实不像,而且那个人的眼睛给她莫名熟悉的感觉,棕色的,带着一抹金,即使在清冷的月光下也呈现出温暖的色彩,让人不自觉地心生好感。

“别害怕,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那个人向初云伸出手去,露出温和的浅笑,放柔的嗓音具安抚性。

初云犹豫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向前迈出几步,走出树木的阴影。

当稚嫩的小脸完全暴露在月光下的时候,初云看到那个人震惊地倒抽了一口气,若不是伸手扶住了身边的什么东西几乎站立不稳。

“哥……”初云只听到了这一个字,后面的话被那个人吞了回去,然后他深吸一口气,用仍然震惊的目光盯着她,轻声问,“你是谁?”

这是在问名字吗?初云停下靠近的脚步,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她看到了那个人身后的东西,是一座石碑,她一路上见过很多,在埋葬了死去的亲人后,人们就会在坟冢上放上这样的东西,并且在上面镌刻名字。

那石碑上面的字初云都认识,连起来组成一个她从没听过的名字——大筒木因陀罗。

而她一路上感受到的,属于因陀罗的气息,到此为止。

 

 

热度: 218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