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27

食用注意:

1,回忆杀2,还能再跑10mxxx

2,因为是初云的视角,所以很多事情没有描述,不过后期会补上的

3,目录

 

 

初云两个月大的时候,因陀罗牵回了一只小母山羊,用羊奶取代蜂蜜水来喂养孩子,甚至为了能够让羊奶更有营养,每天都会亲自牵着它去放牧。 

在如此细致的照顾下,小初云很平安地长到了一岁,而她惊人的天赋也开始崭露头角。

因陀罗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是在一个很冷的冬夜,外面在下雪,他在用火遁来温暖室内的时候,看到不知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小初云眼巴巴地盯着他看,然后,婴儿稚嫩的小手上,出现了同样的火苗。

因陀罗的动作一顿,许久才仿佛惊叹一般低声说道:“真是惊人的天赋……”

就像是发现了好玩的东西,小初云又丢出好几个小火球在身边。

以小孩子的控制力,万一烧到东西那就完蛋了。因陀罗将孩子两只乱挥的小手包在手心,淡淡说道:“停下,足够多了。”

初云在语言上的天赋也是惊人的,因陀罗平时不怎么和她说话,但是她依然能从那些零碎的语言中总结出规律,至少因陀罗让她不能做什么事情,或者停下一些行为,她是能够听懂的。

也因此,初云过一岁没多久,因陀罗就开始教她认字,他在一年里给这间小屋增了一个书房,里面放了他能收集到的所有书册,随便选上一本放在桌上,指着上面的字,一字一字地念给她听。

有着轮回眼的初云对于这些几乎是过目不忘,往往不需要因陀罗重复第三遍,她就可以复读书上的文字,因陀罗搜罗来的书册甚至不够她学上三个月。迎着孩子渴望的眼神,因陀罗最后买来了大量的纸笔墨砚,将他记忆中曾看过的,大筒木羽衣撰写的那些能够堆到天花板的书籍默写下来,让初云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

再大一点,初云就会自己晃晃悠悠地抱着书册,在小屋外的石阶上,一边享受温暖的日光一边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那小脸上认真专注的神色,让静默观看着幻术影像的大筒木羽衣想起来,幼时的因陀罗也是这个模样。

“月亮是什么?”

“晚上在天空会发光的球体就是月亮。”

“它……有时候不是圆的?”

“月亮是圆的,只是有时我们看不到它的全貌。”

类似这样的提问和解答每天都会出现,因陀罗从来没有不回答孩子的问题,而初云惊人的天赋让她在极短的时间里积累了远超同龄人的只是,而懂得的东西越多,她就越是对一切未知充满渴望。

更强大的力量,更广阔的知识,因陀罗对这些的追求,完美地遗传给了他的女儿。

普通的人家里,三岁的孩子只会在父母长辈的担忧和保护中肆意玩耍,,然而三岁的初云却可以在忍术的帮助下,用红枣生姜红糖煮出清澄香甜的汤水,然后小心的捧到因陀罗面前。

“那个……”

“怎么?”专注于书写的因陀罗没有抬头,淡淡地抛出一句问话。

冷淡的语气并没有吓退小初云,她想了想,有些不知该怎么表达似的犹豫着说:“这个……因为您最近……嗯,总是很冷的感觉……所以我煮了这个给您……”

因陀罗执笔的手停在半空,过了一会儿他放下笔,将注意力放到期盼地看着他的孩子身上。他所继承的是大筒木羽衣的阴之力,天生对寒冷就缺乏抗性,原先在四季温暖的忍宗还不显,到了这里之后,每到寒冬时他的体温就低得吓人,有查克拉他倒是不觉得冷,只是偶尔会冰到初云。

他倒是没想到这个孩子会用她学的药草知识做这个。

汤水上面随着蒸汽飘着非常香甜的气味,因陀罗扫了一眼,问道:“你还放了蜂蜜?”

“嗯,您一直喜欢甜一些的。”小初云歪了歪头,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一瞬间,因陀罗柔和下来的神色让他美得不可思议,他摸了摸不足他膝盖高的孩子的发,黑色的长发已经很长了,初云只是将它用细绳粗略地绑了个辫子垂在身后。

“我给你找一条发带吧。”

“像您那样的吗?”初云看向因陀罗米白色的发带,她家里的衣服都很素净,几乎没有白黑棕之外的颜色。

“不,女孩子需要更艳丽一些的颜色。”日常的对话基本就到此为止了,因陀罗重新拿起笔来,准备继续做他的事情,当然开始前他不忘指着桌上香甜的汤水说,“这个我会喝的,你出去吧。”

“嗯!”初云绽开一个开心的笑容,不再打扰因陀罗做事。

那一年的冬季尤为寒冷漫长,风雪一场接一场,仿佛要淹没一切。

因陀罗一边指导初云土遁的忍术,一边为他家的山羊建造了一座厚实保暖的羊圈,初云每晚睡前都会跑去羊圈里放上几个火遁,让用羊奶喂养她长大的山羊过个不那么寒冷的夜晚。

下暴雪的那天晚上,初云从羊圈里出来,就看到远处的风雪中走来一个黑色的影子,她疑惑地看着对方越来越近,是一张完全陌生的面孔。

“你在做什么?还不快进来。”因陀罗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初云闻声立刻跑进屋内,但还是好奇地从缝隙中往外看。

黑影终于走近,是个十几岁的男孩,初云好奇地盯着他看,这是她除了因陀罗外见过的第一个人,看起来和因陀罗很不一样,既幼小又不强壮。

“终于找到了……拜托您了大人,请您救救我的父亲吧!”那个男孩见到因陀罗便双手合十弯下腰去,语气十分焦急。

“什么事?”

“我母亲她病了好些日子,但这样的天气哪里会有商人来这里卖药呢?父亲担心母亲,所以今天白天趁天晴去了山里试着找草药,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不知道是被这雪困在哪里了。我知道您一直有照顾我家,所以我背着母亲来找您,求您帮帮我父亲吧!”男孩说了一大堆的话,看起来腹稿打得不少,很怕因陀罗拒绝的样子。

因陀罗沉默了一会儿,转身回到屋内,取下两件厚实的毛皮斗篷,对跟在他身边一脸担忧的初云轻声安抚:“早点睡,我很快就回来。”

“请您多加小心。”初云细细的眉毛皱到了一起,但并没有试图阻拦因陀罗,尽管她知道这样的雪夜出行很危险,但她相信教导自己的因陀罗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自己。

点点头,因陀罗便离开了,将其中一件斗篷扔给穿得极少的男孩,他披好另一件,淡淡吩咐:“你回去吧,我会去找你父亲。”

男孩简直要喜极而泣,抱着斗篷向因陀罗不住地弯腰道谢:“非常感谢您!”

 

热度: 187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