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26

食用注意:

1,回忆杀?正式开场

2,现在跑50m还来得及x

3,目录

 

 

因陀罗的女儿?初云的话真的是相当劲爆了,然而比起几个刚知道有自家祖宗来历的千手和宇智波,大筒木羽衣显然更加惊讶,就从他刚刚和初云短时间的接触而言,他觉得这孩子一点也不像因陀罗,温雅有礼进退得当,毫无他大儿子的孤僻冷傲,若说真的像谁,那大概是他还没有变得贪婪残忍的母亲,那个大筒木一族人人敬爱的族长,真真正正的天之骄女大筒木辉夜。 

或许是被大筒木羽衣疑虑和不信的眼神刺激到,初云的火气明显又冒起了三分,从表情看,说她要和她爷爷打起来也不过分。

“您不信吗?”初云的语气冰冷,虽然遣词仍然有礼,但字里行间都带着刺,“也对,您但凡能看到父亲大人半分好,他也不可能会到被人陷害被亲弟弟杀死的结果了。”

“……陷害?你在说什么?”大筒木羽衣愣住,这个词给他极其不妙的预感。不过他第一次见面的孙女这一脸愤怒的冰冷表情,倒还真像当年因陀罗出走前,和他以及阿修罗大吵一架时的模样。

初云似乎气得根本说不出话了,她深呼吸了几下,狠狠地向地面甩去一团墨一样的查克拉,落地便如入水一般飘散,将周围的景象变换成完全不同的样子。

“幻术。”宇智波斑提醒了身边的孩子和千手,他现在好奇极了,初云展现的幻术会是什么内容。

然后他们看到了,毫无疑问是话题中心人物的,大筒木因陀罗。

幻术呈现的场景是一间非常简陋的木屋,摆设也简单得不可思议,一张长桌,一张椅子,还有一张床,就是这小屋里的全部。

大概二十岁左右的因陀罗走进这间屋子,他和宇智波斑有九分像,剩下的就是妆容和衣着的差距了,如果做同样的打扮,他们称得上是一模一样。

那时是冬季,外面风声很大,显然也很冷,因陀罗进屋便用火遁造了火团放置在屋子四周,然后将一只放满了金橙色液体的木碗放到桌上,这才走到床边去,从铺着厚厚的兽皮和毯子的床上小心地抱起一个婴儿。

众人的目光完全被那孩子吸引了过去,那明显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可能刚刚足月,皮肤嫩白,眉眼和因陀罗非常肖似,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大概就是那毛绒绒的胎发是乌亮的黑色。

被抱起来的时候,孩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露出一双幽紫的轮回眼。

所有人默契地看向初云,她面无表情地解释了一句:“我从出生一个月起便开始记事。”或者说记事也不恰当,只是轮回眼的能力让她把见到的一切都记住了,真正明白那些所见所闻的意义,依然是她长大之后的事情。

他们一个错眼的时间,因陀罗已经抱着还是个婴儿的初云坐到了长桌边,似乎是没有睡醒,小小的婴儿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呀呀声,便抓着因陀罗鬓角绑起的头发不松手。

“放手。”因陀罗淡淡地说了一句,将婴儿单手抱在怀里,空出的手将他之前带进门的金橙色液体舀了几勺放到空置的碗中,又加了些水壶中的水,投了个小小的火遁进行加热,空气中弥漫起蜂蜜香甜的气味,显然,这是要准备喂给婴儿的。

这期间小初云一直都在玩因陀罗的头发,而除了最开始的那一句话,因陀罗也没再说别的,甚至有时候还会顺着她下拽的力道侧下头。

玩了一会儿,小初云打了个哈欠,眼皮开始要合不合。

“先不能睡。”试好了蜂蜜水的温度,眼看着怀里的孩子犯起了困,因陀罗戳了戳孩子的脸颊,被他戳醒的小初云瞥了瞥嘴巴,露出一副委屈的表情,眨巴着眼睛看着因陀罗。

当然很快这点委屈就被香甜的蜂蜜水入口的开心取代了,因陀罗小心的用勺子喂着孩子,一旦小初云出现类似呛到的样子他就立刻停下观察,直到婴儿砸吧着小嘴发出不满的啊啊声,确认安全无恙他才会继续。

半碗蜂蜜水喂了大概足足半小时,吃饱的小初云开始泛起了迷糊,小手仍然抓着因陀罗的头发。

因陀罗用手指把他的头发拯救出来,不妨小手又抓住了他的手指。

“真是黏人。”露出一丝无奈的表情,因陀罗看着小小的孩子在他怀里渐渐入睡,“我还没有给你个名字呢……”

“那天……天上是有很白的云吧?那好像还是这山里自夏季以来的第一片云呢。”

“叫你初云怎么样?”

低下头去的时候,因陀罗看到他怀里小婴儿已经自顾自地睡着了。

热度: 227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