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25

食用注意:

1,前方高能?大概

2,六道的锅不冤,我一直觉得他没教好孩子,可能就没点过这个天赋吧,考虑到他自己都说过爱情好难懂【冷漠】

3,初云小姐姐身份曝光,猜对的小伙伴让我看到你们的手!

4,目录

 

 

“那么要从哪里开始呢……” 

千手和宇智波的这一代的七人,一起听了一个漫长的故事。

千年一结果的神树,从遥远的地方来到这里的大筒木一族,族长大筒木辉夜为平定世间战乱而吃下了被世人称为禁果的神树果实,成为了第一个拥有查克拉的人,额前开启轮回写轮眼,她以绝对的力量平息争斗,被人们奉为卯之女神敬仰。

大筒木辉夜生下了两个儿子,他们一出生便拥有查克拉,其中弟弟继承了辉夜的白眼,哥哥则拥有类似母亲轮回写轮眼的瞳术——轮回眼。

“那继承轮回眼的孩子就是老朽,大筒木羽衣。原本一切都很好,然而不知道从哪里一天开始,母亲变了,她变得贪婪而残忍,认为查克拉只有她才能拥有,她杀死所有被赠与查克拉的人回收他们的查克拉,她也怀念查克拉果实的味道,下令让人们每年去神树下献祭,以期神树结出新的果实。”

“到最后,她甚至连我和弟弟羽村,她的亲生儿子也没有放过。到了此时,母亲和神树再也不分彼此,她以神树暴走的姿态十尾将无限月读之术笼罩大地,试图杀死所有的人类,而我和弟弟终于走上了和母亲对抗道路。最后我们成功将母亲封印。”

“那条大蛇,便是当时无辜的众生中的一个,老朽曾经试图感化他,但老朽死时距离那场大战已有数十年,黄泉中神树断枝的力量渐渐复苏,他也被其影响至深,根本听不进老朽的话。别无他法之下,老朽只能以身做封印,在此镇压神树的力量,期望有一天有人能来到这里,打破这怨憎的枷锁。”

“这就是他对宇智波犯下如此恶行的理由?”对于大蛇做的事情宇智波斑仍然很气愤,但一切线索在此刻串联在了一起,他想起千手和宇智波特异于旁人的阴阳之力,还有大蛇对他们的称呼,“那条蛇曾喊我们大筒木的后裔,所以我们……”

“是啊,你们,宇智波和千手,都是老朽的后人。”六道仙人露出一个混合着怅然无奈的表情,“封印了母亲之后,老朽为了恢复大地的原貌,也是为了清理战斗中遗留的神树残骸而进行了长久的旅行,旅途中遇到的人们让老朽明白,查克拉或许可以作为人与人之间连接的桥梁,以此为信念,老朽建立了忍宗。”

“之后老朽像我的母亲一样有了孩子,长子因陀罗,他继承了老朽对于查克拉运用的天赋,一出生便拥有极强的瞳力,三勾玉的写轮眼,凭借天赋和力量他可以做到几乎所有的事情,并因此认为力量才是必须的。而老朽的次子阿修罗却完全相反,查克拉运用简直是乱七八糟,然而因为天赋不出众,他更多的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却也因此将人们团结在他身边。”

“老朽从阿修罗身上看到了未来的另一种可能,决定将忍宗交给他继承,并且希望因陀罗能够理解并辅佐他的弟弟。然而因陀罗不认可这一决定,他在宣布继承人的那天离开了忍宗,称他不会认可老朽的决定,他会证明他才是正确的,然后那个孩子直到老朽死去都没有回来。”

“也不奇怪吧……”宇智波斑听到这里基本就都明白了,他们宇智波一族就是六道仙人那个离家的长子的后人,作为一个标准的宇智波,他对于力量至上的准则奉行得非常彻底,但同时作为一族族长,他也明白只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无论想要做什么,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人心也一样重要,作为一个掌权者,二者缺一不可。”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千手柱间给宇智波斑投了赞同票,人这种生物很复杂,只要有人便有社会,而这个社会并不是简单凭借力量或者人心就能够掌握的,他到现在也不敢说自己作为族长有多合格,只能说尽力做到最好罢了,“老伯,你对你的大儿子是不是太苛刻了?”

“也许吧,或许在因陀罗崭露锋芒的时候,老朽该去引导他,而不是任由他沉浸在力量带来的绝对权利下,以致最后误入歧途。”大筒木羽衣幽幽地叹息,虽然忍者视他为神,但其实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也会害怕,而他的母亲带给他的,就是一生难忘的恐怖,所以在面对同样对力量无比执着的长子时,他潜意识中先是抗拒,也因此他错过了引导那孩子的最佳机会。

宇智波斑有点为他祖先抱不平,养而不教乃父之过,他对六道仙人这个教孩子的方式可是有点意见的,然而不等他说什么,一声极大的爆炸声就传来,吓了所有人一大跳,以为是敌人没有清理干净。

然而循着声音看过去,却发现其来源是一直安安静静听故事的初云,原本漂浮在她身边的求道玉少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也很快他们眼前炸成飞灰。

初云的脸色说不清的晦暗,轮回眼微微眯起,眼睑之下紫色变得更为幽深。

“您说……误入歧途?”她用轻柔的声音重复着六道仙人的话,尾音扬起,带着尖锐的愤怒,“您就……这么评价您的儿子?您的亲儿子?”

这样的表现不止是在场几个千手和宇智波回不过神,连大筒木羽衣都有点茫然,然而丰富的阅历让他很快想到什么,皱眉问道:“你究竟是何人?老朽本以为你是老朽儿子的转生者所生的孩子。”

初云微微仰起头,温和恬静的神态气质完全消失不见,薄薄的嘴唇弯成一个冰冷的弧度,轮回眼中的锋芒几乎灼瞎人眼。

“是呀,是要介绍一下我了。”她回答的声音冰冷而又嘲讽,“我名为大筒木初云,就是祖父大人您口中那个误入歧途的儿子的亲生女儿!”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22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