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16

食用注意:

1,嘶……周双更我漏了一更,今天补上,下次更新有缘见【不是】

2,奈奈……嗯,我可能要被寄刀片_(:з」∠)_

3,目录

 

 

 

千手扉间是在一个挺意外的地方找到宇智波泉奈的,当时他刚从一无所获的地牢里出来,为了躲一楼走廊里路过的几个亡魂跑到了更上层的房间,然后就发现他一个不小心进了个了不得的地方。 

那是一个很空旷的类似实验室的房间,堆满纸张书本和工具的工作台排在四边的墙角,腾出来的空间给了这房间里最惹眼的东西——六个能容一个成人站在里面的透明罐子,宇智波泉奈就在其中一个里面。他人看起来倒不是完全没有意识,不过也没好哪里去,无力地倒在罐子底部,双手攥紧,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罐子里放满了绿莹莹的液体,如果不是亡魂不用呼吸,他大概早就淹死了。

千手扉间当时第一反应是,这个奥都城的主人真是个疯子。

他承认他想偷个宇智波的尸体上解剖台研究很久了,但把活人当做材料这种事,千手扉间的良心还是不允许的,虽说现在的宇智波泉奈是灵魂体,但能跑能说的和活人没多大区别,而能把鲜活的灵魂送上实验台的,大概只有丧心病狂的疯子吧。

千手扉间仔细查看了走廊的动静,确定没有任何人在附近,这才来到房间中央敲了敲罐子的外壁,希望宇智波泉奈能注意到他。

宇智波泉奈确实听到了动静,他微微仰起头,脸转向千手扉间的方向,然后千手扉间就看到了他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毫无焦距明显是看不见的。

亡魂也会失明吗?千手扉间顿了一下,看不见就很难办了,他对于使用忍术才刚有点眉目,拖着一个瞎子他可不知道能不能跑过外面的黄泉军。

不过既然人找到了,还是先救出来要紧,也不知道这绿色的液体究竟是什么,但应该不是好东西,泡久了肯定要出事。

对着罐子研究了一下,千手扉间顺利把它打开了,宇智波泉奈从动静里听出了什么,挣扎着扶着内壁站起来。

千手扉间目测了一下高度,得出他如果不想整个人趴到罐子口去捞人,宇智波泉奈就得把胳膊抬起来的结论,于是他尽量压着声音喊:“听得到吗?把手抬起来。”

宇智波泉奈的双眼骤然瞪大,面上震惊的神色一览无余,千手扉间暗轻嗤了一声,他和宇智波泉奈对彼此都太过熟悉,只是声音都足够对方认出他来。

“别磨蹭,等下有人来就晚了。”想着对方很可能拒绝他的救助,千手扉间决定来下狠的,“宇智波斑……他也在这里,所以要不要接受我的帮助你自己决定。”

果然,宇智波泉奈整个人都愣住了,千手扉间会出现他就已经很奇怪了,有千手柱间在他应该能遗祸很久才对,而且听听他说了什么?他哥哥也在黄泉?他哥哥死了吗?不可能的!得到了他的眼睛,他哥哥的瞳力只会更胜以往,整个忍界有谁能杀死他哥哥?

疑问一个接一个的冒出,事情实在是太超出预计,宇智波泉奈咬了咬牙,决定先借千手扉间之手出去再说。

这一双宿敌的手第一次握在了一起,千手扉间将手伸进莹绿色的水中,将宇智波泉奈从中拉了出来。

只这短短几秒的时间,等千手扉间将宇智波泉奈放下地的时候,就发现他手上沾了一些白色的纤维状物质,结成薄薄的网,但只稍稍用力就能撕裂。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千手扉间对着被他弄碎掉落的东西沉思几秒,还是放弃研究,他左右看了看,从实验台上抄起应该是研究笔记的纸张和卷轴,随便扫上一眼内容,选了几份卷起来准备带走。

“千手扉间?”宇智波泉奈喊了一声宿敌的名字,他现在什么都看不到,千手扉间把他捞出来就扔在一旁,他只能凭声音来判断听出对方是在翻什么纸质的物品。

手边无没有任何可以搀扶的东西,尽管心知这是失明的人的正常反应,但宇智波泉奈还是从心底有种无处着落的不安,在黄泉短短两日的遭遇更是助长了这种情绪,痛苦,孤独,无助,事实上当千手扉间出声说话的一瞬间,他除了震惊之外还有着一丝丝的惊喜——哪怕是宿敌都好,他身边终于是有了一样熟悉的事物。

正是在这样微妙的心态下,宇智波泉奈稍微有些失去冷静和耐心,他自己都不知道,其实他在更多地渴望听到对方的声音。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去别处再谈。”千手扉间就没想那么多,收好资料,他直接拉起宇智波泉奈的手,不顾对方瞬间僵硬的身体拖着他就往外面走,“希望你还没把忍者的身手一并扔了。”

“真可惜,你那绝顶聪明的脑子想太多了。”宇智波泉奈几乎是反射般嘲讽了回去,虽然他的状态确实很糟糕,但所谓输人不输阵嘛,反正他们都斗了那么多年,现在不过是一句不痛不痒的嘲讽而已。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08 评论: 6
评论(6)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