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15

食用注意:

1,黄泉里使用忍术的方法是xjb扯淡的看看就好,就为了开个挂去大杀四方而已

2,我还是没让泉奈奈出场我的错qaq

3,目录

 

 

奥都城的内城只地上就有七层,摆脱黄泉军后,千手扉间面对这偌大的城有些不知道从何下手,整座城里和外面的街道一样安静,很少能见到亡魂出现,不过考虑到他是不请自来,这应该算好事。 

千手扉间对古建筑没什么研究,不过他觉得奥都城的布局应该和各国大名的府邸有相似之处,像这种大型的多层建筑,主人的起居办公处一般都在中层附近,上层通常是节年祭祀祈福的场所,平日不会开放,而下层则是侍人工作居住的场所,地下多数时候是地窖仓库用,当然,很多见不得光的东西也都在那里。

综合这样的信息,千手扉间决定先往地下去看看,若是没有再往楼上去。

不出千手扉间的预料,地下确实有一部分是当做仓库来用的,不过亡魂显然不用吃喝,除了一间仓库堆放了一些损坏的陈旧的家具之外,剩下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材料,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只有一间仓库,里面放着的东西让千手扉间有点不太好的预感,各种型号各种形状的盆钵碗罐,虽然不知道具体都有什么作用,但他觉得,这应该是某种用于实验的工具。

如果确实是的话,那有一个问题就很重要,在黄泉能够研究什么?自然环境吗?拉倒吧,显然,黄泉最具有研究价值的就是人的灵魂了。

尤其是……忍者的灵魂,宇智波的灵魂。

千手扉间有一个放置了很久的课题,是在他研究时空间忍术有所成效后偶然冒出的灵感。在查克拉的原理解析上,他可以说站在人世九成九以上的人前面,而越是研究,对查克拉的疑问就越多,就忍界共通的认知来说,查克拉是精神能量与身体能量的结合,身体这部分尚好理解,然而精神能量却是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常规来说,越是拥有坚韧意志的人精神能量就越强,通过特定的修行还可以进行再提高,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就有一些还没长大的孩子,几岁便拥有旁人十几岁乃至几十岁的磨砺才能拥有的精神能量,他们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这是千手扉间一直难有突破的地方。

而若说对于精神能量的运用,能想到的毫无疑问是宇智波一族。写轮眼是如何开眼的?说是强烈的情绪刺激,但是什么样的刺激才能激发写轮眼的血继觉醒?普通的写轮眼是如何能够看穿他人查克拉的流动的?万花筒写轮眼又是如何能让宇智波自身的查克拉外放到形成须佐能乎这高逾百米的查克拉巨人的?这种种疑问都和宇智波对精神能量的天赋和运用有关,作为一个研究者,千手扉间必须承认,他对写轮眼真的是渴望极了。

而他作为一个活人,在打点族务为全族谋划去战场拼命的间隙,都尚且都有这种程度的渴望,更无论是,能够统御黄泉军的,那个尚不知是何人的奥都城主宰了。

“宇智波……还真是无论到哪里都抢手无比。”嘀咕了一句充满嘲讽意味的话,千手扉间继续往地下探索,如果他的空间方向感没出错,这座城的地下可远远不止这些储物的仓库。

 

 

千手扉间在奥都城的内城地下摸索前进的时候,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在各自的弟弟妹妹指导下练习如何使用忍术,毫无疑问,这两个孩子能和黄泉军玩躲猫猫这么多年,在经验上绝对远超他们两个初来黄泉的新手。

宇智波的教学很简单,写轮眼一开,直接看查克拉流动方式总结规律就行。

“就感觉来说,有点像是利用须佐能乎来增福忍术的方法。”看了一遍妹妹的火遁演示,宇智波斑就开始自己找感觉。他刚刚看到宇智波绘梨衣使用忍术的方式是调用存在于脑部的特殊查克拉,用它顺着体内经络行进,经过特定的器官穴位,在那里完全被打散然后形成他认知中的查克拉,最后像普通的忍术一样通过结印使用,这是和生者的查克拉完全不一样的使用方式,最初的能量到底是不是查克拉他都说不好,因为没有任何结印能够驱使那种能量,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意志或者说精神力才能驾驭它,而最终形成的查克拉显然也和常规意义上身体能量和精神能量结合而成的查克拉不同。

等到宇智波斑顺利放出第一个火遁,在宇智波绘梨衣“斑哥哥真厉害!”的喝彩声中,他忽然想到,初云曾说宇智波世代传承着阴之力,写轮眼便是阴之力的体现,坦白说这名字他很陌生,宇智波族内的记载是,当宇智波失去爱的时候,脑部便会产生特殊的查克拉刺激写轮眼开眼,但如今看看,他眼下所使用的陌生的力量,其存在的地方也正好的脑部,稍一联系便可知,这不就是那所谓的阴之力?

难怪初云会说,作为生者的他在黄泉力量会被压制了,因为活人无法像亡魂这样毫无障碍的驱使阴之力,存在于生者体内的查克拉在阻挡阴之力的流动,而须佐能乎因为是完全的查克拉体,利用须佐能乎来使用忍术反而是要用类似的方式。

宇智波的教学有多顺利,千手这边就有多不顺。

千手柱间面对千手板间的经验描述是完全懵逼的,就算有两个宇智波用写轮眼友情支援也没什么用,因为在写轮眼之下,他们两个身上的查克拉构成完全是两个模式,千手板间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个查克拉团,千手柱间可不是。

“我……我难道要把查克拉散到全身然后往黄泉军身上撞吗?”千手柱间原地坐下托腮陷入沉思,他觉得黄泉应该是宇智波的主场才对,他这个千手到这里简直是挨虐的。

“大哥对不起……”千手板间低头揪衣角,他对自己究竟是怎么突然能用忍术都是懵的,又因为他的体质特殊,写轮眼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他会也是白搭,根本没法告诉他大哥到底要怎么才能在黄泉使用忍术。

“不会啊,板间已经很厉害了。”抬头送给弟弟一个安抚的微笑,千手柱间揉了揉弟弟那头特色的黑白毛,在心底给自己加油,讲真,这种需要理论支撑的活他真的不是很擅长,当年木遁的结印都是靠扉间连续几天帮他测试调整试验才最终定下的。

一直到宇智波斑成功地用出了火遁,将他的练习过程转述了一下,千手柱间才顿悟他可能一开始想错了方向。

“如果宇智波是以阴之力刺激经络产生,最后以变化了性质的阴之力来代替查克拉使用忍术的话……千手的阳之力本来就是身体能量,如果千手在黄泉使用忍术的条件是是通过阳之力来刺激经络器官产生查克拉的话,那就可以解释板间为什么在黄泉没法用忍术了,都没有身体阳之力哪里来的?”

“那我想要使用忍术的话,其实不需要去用精神能量提炼查克拉,而是完全相反,只需要激活特定经络的阳之力……”

“木遁·树界降诞!”

随着千手柱间的结印,无数树枝从地上疯长而出,把来不及闪开的三人全部扔上了半空。

“千手柱间你个白痴!这里没那么大空间给你放这种清场的忍术!”把碎成渣滓的石树从头发里抖出来,宇智波斑真是好险才忍住把自己手里的镰刀扔出去,把他总在莫名其妙地方智商掉线的童年相方砍死在这里的冲动。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13 评论: 6
评论(6)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