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12

食用注意:

1,斑爷大杀四方预定x

2,俩孩子关系不错,真的,毕竟人小还没多大仇,又一起组队大逃杀很多年了

3,目录

 

 

两个哥哥和早就死去的弟弟妹妹在黄泉里见面,这场面不得不说尴尬得不行,他们虽然是至亲,却是生死相隔二十余年,还活着的一方更是长成了另一方完全陌生的样子,愧疚,心酸,以及时间年龄阅历造成的距离感,让两个兄长无论说什么都有种不自在的感觉。

想问的话问不出口,想表达的关心也无从开口,到最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还是在宇智波绘梨衣的提问下,先说了他们之所以会来到这里的原因。

“轮回眼……这么神奇的吗?居然可以让生魂来到黄泉国度。”宇智波绘梨衣的重点完全不在自己大哥的惊天之举上,相反手托下巴一脸神往,毫不掩饰她对轮回眼的兴趣,“以前从没听说过这样的事情,那个叫初云的姐姐,我还真是想见见她呀,作为女性能够强大到这种程度真是令人羡慕。”

宇智波斑视线往旁边飘了飘,多少年没听过这种对力量狂热崇拜的言论,他都有点不适应了。或许是身为女性的缘故,在这个女性式微的年代,他唯一的妹妹对于力量的执着到了恐怖的程度,绘梨衣的天赋和泉奈不相上下,训练却比泉奈刻苦几倍,若是能够顺利长大,一定能成为宇智波又一个声名远播的人物。

宇智波族内的女孩若是开启了写轮眼,基本就会立刻定下亲事,同时也不会再出过于危险的任务,直到十二三岁出嫁,之后便基本在家里相夫教子了。绘梨衣是九岁开启的写轮眼,原本已经要准备议亲,初次上战场的泉奈却因为数月之前他的二哥,也是宇智波斑的另一个弟弟战死战场而对战斗有很深的恐惧,绘梨衣因此悄悄地顶替了泉奈的身份替他出征,女孩子身量本就娇小,她和泉奈长得像又差不多高,平日里相处得多,对彼此的言行十分熟悉,刻意扮演之下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直到她和那三个羽衣族人同归于尽,宇智波族人战后为她敛尸的时候才发现她不是泉奈。

宇智波斑很清楚的记得,那天泉奈在见到绘梨衣的棺木时几乎要哭昏过去,被他们的父亲狠狠责骂也没有停止,最后他好险才说服宇智波田岛让他来处理泉奈的事情,没让他被关起来反省。

毕竟,随着绘梨衣的死,宇智波斑便只有泉奈这最后一个弟弟了。

一时间谁也没有接宇智波绘梨衣的话,只有千手板间飞上天一个白眼,习以为常了一般无视了宇智波绘梨衣的存在,拽拽千手柱间的袖子对他说:“呐,大哥,你和绘梨衣的大哥如果想要去找他们的弟弟的话,可能会有点麻烦的。”

“看得出来。”千手柱间点点头,目光温和地看向不足他腰高的千手板间。他弟弟在惊奇了一阵后似乎对他接受良好,就是那句“大哥,你晒得好黑哦”让他哭笑不得。

“板间,那些黑色的武士,你们叫黄泉军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一直追着斑?”

“这个……”千手板间有点苦恼要怎么进行说明,这个不是他擅长的领域,他也就知道个大概而已,但他知道有谁更清楚一点,“绘梨衣?”

宇智波绘梨衣闻声送给千手板间一个高贵冷艳的假笑,极其顺口地嘲讽了他一句:“哟,用得上的时候倒想起我来了?”

“说得好像你不是用得上我的时候才会想起有我这个人一样。”千手板间回敬了一个鬼脸,惹来了宇智波绘梨衣锤在头顶的一拳头。

“千手的黑白毛,你应该为你还有用感到荣幸!”

“哦,我不荣幸,宇智波的兔子眼。”

弟弟妹妹突然吵起来看得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目瞪口呆的,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虽然这两个孩子你一句我一句怼得热闹,但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关系并不坏,甚至说很好也不为过。

小小的斗嘴告一段落的时候,千手柱间拉过弟弟悄声问他:“板间,你和绘梨衣是怎么回事?”

千手板间倒是没有含糊这个问题,反而一脸严肃地回答:“绘梨衣一直都在被黄泉军追捕,我们如果不联手的话,大概都撑不了几天的,所以一开始也是没有办法。”

宇智波斑看向乖巧坐在一旁的妹妹,被黄泉军追赶的他们都是宇智波,这其中想必不是毫无联系的。

“那些东西为什么会追捕你?”

“为了写轮眼。”宇智波绘梨衣冷冷地说道,“或者说,为了阴之力。宇智波世代继承着阴之力,这力量虽然在宇智波身上只以写轮眼体现,但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比如挖去双眼进而从中提炼阴之力以吞噬,却可以令亡魂保持生时的状态逗留在黄泉此岸,犹如变相的永生。而一旦以灵魂状态被挖去眼睛导致灵魂不完整,宇智波就无法渡过三途川前往彼岸净土,只能在此岸徘徊,直到魂力耗尽烟消云散。”

“所以这个地方,对宇智波可是充满了恶意的。”

宇智波斑皱皱眉,黄泉复杂的局势有些超出他的想象,想到不知多少族人死后不得安宁他就难以控制自己的愤怒,无意间,他目光落在了宇智波绘梨衣挡住了半边脸的前发上,忽然想到她生前一向是将头发束成马尾的,为了训练时不遮挡视线,现在……意识到什么,他极快地伸出手去,在女孩没反应过来前撩起了她的前发。

被挡住的右眼紧紧闭着,眼窝向内凹陷,显然里面空无一物。

宇智波绘梨衣有些慌乱地侧过脸,将右眼埋到发丝之下。

然而该被看到的都已经被看到了,怒火瞬间不受控制的蔓延,宇智波斑用无意识打开的万花筒死死地盯着他仿佛做错了事一般低下头不敢看他的妹妹,一字一顿仿佛要将词句放在牙齿间碾碎一般,低声问道:“绘梨衣,告诉我,做下这些事情的,究竟是谁?”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14 评论: 3
评论(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