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11

食用注意:

1,原创人物出没请注意

2,心疼没被认出来的柱间3秒钟,谁让你太黑了

3,目录

 

 

在岩石后面,千手柱间看到了一个孩子,一个让他惊愣当场的孩子。 

孩子并没有注意到千手柱间的异常,见两个大人过来了,他带头就往某个地方跑。

“快来这边,我只能挡它们一下,不快点的话,宇智波的叔叔又要被追上了。”

叔叔宇智波斑稍微沉默了一下,不过眼前的孩子也就六七岁的样子,他今年都是奔三十的人了,喊叔叔也没什么毛病,也就没在意,看千手柱间站在原地发呆,他拽了一下对方的胳膊,示意他赶紧跟上。

千手柱间回过神来,跟着一起前进,只是目光紧紧盯着前方孩子的背影,一瞬不曾错开。

孩子跑了很远的距离,也不知道那么小的孩子是怎么做到和两个成年忍者保持同样的奔跑速度的,但他确实一直都跑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身前不远,一直把他们带出了旷野,带到了一片森林。

不过说是森林,但其实所有的树木仔细看都是石头,说是石林也许更恰当。

孩子在树木间转了几个圈,然后就有点犹豫地停下来,迷茫地向四周张望着。他这一来,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也都停了下来,安静地看着孩子在原地似乎在找什么,最后显然是放弃了,站在原地就喊开。

“就跟你说了不要总是改入口了,我不姓宇智波没有写轮眼找不到啦!”

然后一截石木凭空出现直接打在孩子头上,把人砸得抱住头蹲到地上,眼泪都飚了出来。

“自己笨找不到入口还要怪我的幻术结界设计得好,真不愧是姓千手的,这逻辑就是神。”另一个明显也属于孩子的声音凉凉的说道,接着空间轻轻扭曲,水一般的波纹扩散后,一个通往地下的洞口出现在石树的根部。

被砸的孩子咕哝了一声,大概是“讨厌的宇智波”一类的话,站起来揉着头顶龇牙咧嘴地招呼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下地洞,“叔叔们快点进来吧!”

洞窟里漆黑一片,宇智波斑完全是靠声音和日积月累的身手才摸索下去的,千手柱间也是一样,无法判别的环境让两人屏息凝神,心一直悬着半空。

“你们……看不到?”没走多久,第二个孩子的声音就从黑暗中传来,听起来很是疑惑,“亡魂可以在黑暗中视物,你们是怎么回事?”

“嗯……在谈话之前,介意送个火遁吗?你是宇智波吧?”千手柱间先开了口,并没有回答孩子的问题。宇智波大多擅长火遁,考虑到之前就见识了冰遁,他觉得一个火遁对这两个孩子来说应该没问题。开始谈话前还是先见见人比较好,或许说见鬼更恰当?

“真抱歉,我是个火之宇智波里的风遁叛徒。”话虽然是这么说的, 但是洞窟里却亮起了一丛火光,微弱的火苗勉强照亮了这个洞窟,也让两个生魂终于看清了帮了他们大忙的孩子。

操纵火苗的那个孩子看起来有十岁左右,一头宇智波标准的黑炸毛,长度刚刚过肩,披散下来遮挡了右眼,面容精致眉眼凌厉,细细看去竟然有几分宇智波斑的样子。

这副长相让宇智波斑有些愣神,顿了几秒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你是……”

“啊……”对比之下孩子倒是反应平静,只是微微侧头,眨了眨露出来的艳丽的红色写轮眼,“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不过想想也没什么奇怪的,那就……好久不见,斑哥哥。”

一声斑哥哥让宇智波斑面对黄泉军的围攻也没有丝毫改变的表情几欲崩毁。他认识眼前的孩子,长得有点像他,但更像泉奈,容貌精致秀气又带着几分女性少见的凌厉,性格也是根本不像个女孩子,自小便张扬肆意带着泉奈整天胡闹,每次族里的小孩子打架斗殴永远有她在,真的是毫无女性的温柔婉约。

但这样的孩子,却他唯一的妹妹,泉奈的姐姐,九岁时替七岁第一次上战场害怕得不行的泉奈出战,和羽衣一族的三个成年忍者同归于尽。这样的战果最后属于了她顶替了身份的泉奈,而泉奈再也没有露出过害怕一类的表情,握刀的手面对敌人时永远没有迟疑。

“绘梨衣……”宇智波斑轻轻地念着本以为永远也不会再有机会念出口的名字。

这样的场景同时发生在地洞里的另外两个人身上,只是气氛却是完全相反。

“板间,好久没见。”千手柱间说不上来自己现在是难过多点还是开心多点,之前在荒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他弟弟那头全忍界没有第二家的头发,根本没有半点心理准备的他几乎不敢相信。

“咦?叔叔你认识我吗?”火光之下,头发左右分别是黑白两色的孩子闻声看向柱间,黑色的眼中充满诧异。

然而这眼神又是非常陌生的,疏离到千手柱间喉头发哽说不出话来。他的弟弟仍然是七岁死时的样子,他却又长了二十岁,二十年,几乎是他弟弟活过的年月的三倍,以至于,那个曾经缠着他要糖果的弟弟已经认不出他了。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24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