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10

食用注意:

1,预定两个新角色出场,可以猜猜是谁w

2,斑:关门放柱间的感觉有点爽xxx

3,目录

 

 

千手柱间从花瓣风暴中挣脱出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跑丢了,他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宽广的河川和地平线上方的落日,除去水流的声音,整个世界安静得像是一幅风景画。 

“……这要怎么办?”千手柱间苦恼地双手抱胸陷入沉思,初云可没说走散了要怎么会合,就说了如果找不到路……“哎对,是说了要靠羁绊和思念的!嗯……这具体要怎样啊……脑子里想着人然后瞎走吗?”

千手柱间完全茫然,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他决定不管怎么说,先挑一个方向行动起来,万一会有什么进展呢?

沿着河岸走了一会儿,千手柱间还真的有了进展,而且还可以说是很大的进展——他看到一群足有几十个身穿铠甲整个身体黑漆漆根本看不清脸的人形物体在追杀宇智波斑!

作为在黄泉被限制能力的生者,宇智波斑一口气憋在胸口就快憋死他了,挨打只能跑还不了手的感觉他有多少年没体会过了?虽然之前也有些心理准备,但事情真的发生了,他还是憋屈的要死。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一样,也是走岔了路一出花海就找不到人的,只是他时运不是很好,都不等他整理一下思路思考下一步如何行动,这群现在追杀他的东西就冒了出来,二话不说对着他提刀就砍。一开始手无寸铁什么忍术都用不出来他只能跑,后来摸到了点诀窍,把火焰团扇和镰刀召唤了出来,但也没什么大用,充其量是狼狈逃跑和勉强防御的区别,这漆黑的人形武士似乎是傀儡一类的东西,不仅行动速度快,力气还大得惊人,想依靠纯体术对抗他们根本不可能,不过还好他们的招式很死板,这才让他坚持到了千手柱间发现他。

“斑我来帮你!木遁……哎?为什么没反应?”

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宇智波斑真想一团扇拍过去,“黄泉之中五行遁术尽皆无效,初云的话你是当耳旁风了吗?”

“不是说阳之力什么的可以用吗?”千手柱间为自己叫屈,千手家世代传承着阳之力,这也是他们家族人生命力强大恢复力高超还不容易显老的原因,这种力量他们自然也有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它只存在于千手一族的身体中,不过查克拉是精神能量和身体能量提炼而成的,按道理说他的查克拉应该是带有阳之力的性质,可以在黄泉使用的才对。

“显然不可以。”内心里叹口气,宇智波斑用镰刀挡开黑色武士砍过来的刀,再用团扇将它扫到另外几个武士身上让它们摔成一团,而后抓紧这个空档冲千手柱间喊,“柱间,仔细回忆你惯用刃具的样子,你用它斩杀敌人的场景,你护养它的方式,总之想一切有关它的事情,用你的意念呼唤它出来!”

“哎?好的!”不带武器帮不上忙的千手柱间于是清空思维,站在原地开始按照宇智波斑的话回忆他的刃具,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黑色武士完全没有在意他的存在,不过这倒是给了他准备的时间,“羁绊和思念……这么用的吗?”

原本是应该想那个封印了很多东西的仙术卷轴的,然而莫名的直觉让千手柱间觉得就算想了也没用,他第一个想起来的反倒是他那把宽刃的忍刀,那把刀是他二十岁那年扉间托人锻造的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说是很适合他在仙人模式下使用。

不过千手柱间可是知道,他弟弟给锻造材料里加了多少料,市价都快够他半年的研究经费了。

而且那确实是一把很好的刀,千手柱间带着它经历过不知多少战斗,从没有输过,当然这也和他的实力有很大关系就是了。

如果被扉间知道他用他送的刀来救援斑,八成要打死他了。脑子里蹦出这样想法的同时,千手柱间将双手置于身侧虚握,下一秒,像铡刀多过像砍刀的宽刃忍刀凭空出现在他手中。

“斑,闪开!”

宇智波斑闻声丢过去一瞥,赶紧一猫腰往旁边闪开。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那些他怎么也奈何不了的武士就被砍得七倒八歪的了。

这怪力真是一如既往的恐怖。在战场上受够了千手柱间仙人模式的宇智波斑,对着躺了一地的黑色武士,莫名有点幸灾乐祸。

“呼,还好有斑指点我。”吐出口气,千手柱间站到宇智波斑身边,他这一下并没有击倒全部的武士,只有三分之一是真的被砍中,剩下的只是被暂时打乱了进攻步调而已。

“先别废话,这些东西就算被打散了也会恢复,你能封印吗?”如果不是这该死的特性他还不至于单方面被打毫无还手之力。

“恐怕不行,我连仙人模式都没法开。”千手柱间摇头,也是很无奈,他刚才能试的都试过了,结果很明显,他手里只有这把刀,不知道仙术卷轴召唤出来能不能有别的进展,但现在他没时间去试验,“斑我们先撤退吧,这些东西太奇怪了,而且这里的环境对我们很不利。”

“好。”宇智波斑点头,他是来找泉奈的,在这里浪费时间和精力非常不明智。

千手柱间加入战斗后,他和宇智波斑就算打不过跑也是没问题的,只是虽然很快挣脱出包围圈,但那些黑色的武士依然在他们后面紧追不舍。

“这根本甩不掉啊!”不知道第多少次将追上来的黑色武士砍飞出去,千手柱间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境,眼下的情况让他稍微有点焦躁,他和斑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了,河川早就没了影子,现在他们所处的是一片怪石嶙峋的旷野,而在被追赶中,天色也变得更加昏暗,眼看着是要天黑了。

“天黑之前一定要解决他们,否则情况会对我们很不利。”宇智波斑转手一镰刀又砍翻了一个武士,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黑色的武士好像只认准了他打,就好像他身上有他们在意的东西。

“话是这样说……哇!”千手柱间的话说到一半变成了一声惊叫,在他和黑色的武士之间突然竖起了一层厚厚的坚冰,他差点刹不住一刀砍上去。

“柱间后退!”宇智波斑喊了一声,飞快地和身前的敌人拉开距离。

坚硬的冰层从地面不断地冒出,很快形成了一面厚度数米的巨大冰墙,将所有的黑色武士和他们间隔开来。

“这是……冰遁术?”退到宇智波斑身边的千手柱间皱皱眉,说好的五行遁术无效呢?这应该不仅仅是指五种基础属性,血继限界也没有用才对,否则他刚才的木遁就应该能成功的。

“谁在这里?”大概写轮眼是看不到亡者的,被追打了半天的宇智波斑在开启写轮眼看了一眼周围什么也没看到后,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件事,转而用最原始的语言寻人。既然帮了他们,那应该会出现才对。

“两位叔叔,来这边!”

果然,属于小孩子的声音从岩石后传出来,借着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的天色,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看到不远处一块一人多高的岩石后面,有一只小手伸出来冲他们招了招。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192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