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9

我坠机了,而且坠得特别惨烈,感觉提前进入了寒冬 _(:з」∠)_

食用注意:

1,终于进入了主线,请叫我废话篓子【。】

2,看到什么不是你的错觉,大胆想象!

3,目录

PS:初云的身份我都提示到这份上了再猜不出来,就等我几章后直接公布吧【。】

 

 

当日光由明亮的金白转向橙红时,早已整装待发的四人从各自休憩的地方起身,聚集到河岸旁。 

“站着就好吗?”千手柱间好奇地问,就算是他弟弟的飞雷神术也是要有术士的,但看起来初云什么别的都没准备。

作为这个问题的回答,初云抬起手,手指变换结了一个没人见过的印。

“外道·三途引。”

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专研时空间忍术的千手扉间感觉到了周围空间产生的波纹,这种感觉让他确定了眼前的一切不是他一直怀疑的幻术,他是真的来到了另一个空间。

“这是……”千手柱间近乎震惊地看向四周,他们所处的森林完全消失不见,如今他脚下的是广阔到看不见边际的平原,完全被血色的花淹没。那花他倒是认识,是鬼之国的很多神社都会种的彼岸花,只是眼前的这宛如海洋一般的花海实在有些震撼,那花朵的颜色本就仿佛刚刚流出的血液或者浓烈燃烧的火焰那样鲜艳妖异,连成一片蔓延至天边,让他有种置身血海的错觉。

“黄泉路,只要通过这里便是三途川了。”初云回答道,闻言三人打量环境的目光落回她身上,发现不知何时她手上多了一枚拳头大的黑色圆球,安静地悬浮在她手掌上方的空中。

又是没见过的东西。宇智波斑微微眯起眼睛,轮回眼的能力超出他的想象,但他在感觉威胁的同时又觉得兴奋,因为初云的力量越是超出他的想象,泉奈复活的可能就越大,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希望一个陌生并且带着目的接近他的人真的有他所不能掌握的逆天之力。

“我会用求道玉自花海中打开一条道路,在所有花瓣落下之前,若不能到达三途河岸,便会迷失在黄泉路,届时会发生什么我也不能预料。”

“意思就是只要向前跑就行了?”千手柱间眨了眨眼睛,他总觉得没这么简单。

“就眼下来说,确实是一直向前就可以了。”初云给出的回答有些模含糊,但有一个意思很明确,这个向前确实不只是跑这么简单。

“那么,做好准备吧。”

初云只是动了动手指,拳头大的黑球就仿佛弹射出去的炮弹一般冲了出去,贴着花海的表面,所过之处掀起滔天的风浪,刹那间地上的花瓣向天空倒卷,铺天盖地的狂舞,仿佛刀片一般打在所有人的脸上身上,逼得人睁不开眼。

这种情况下很判断方向,若是真的跑起来,恐怕他们会在这里就分散的。千手扉间一瞬间下了这个判断,他的视野范围里除了红色的花瓣什么都没有,耳边也是,除了被掀起的风声什么也听不到,好吧,也许都不用跑起来,他现在恐怕就已经和他大哥失散了。

犹豫了一下,千手扉间往一个最有可能的方向迈开了步子。

跑出有一段距离,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千手扉间觉得周围的花瓣似乎更多了,原本还勉强能看出花瓣和地上的花的轮廓,现在却似乎完全连成了一体,目之所及只有一片刺目的红色,仿佛没有尽头的血色深渊。

这样算是正常的妈?千手扉间有些疑惑,脚下的步子因此慢了一分。就在这个瞬间,他听到了别的声音,像是哭泣的声音,很飘忽,很稚嫩,就像是……在哭泣的迷路的孩子。

“哥哥……等等我……”

这声音……千手扉间脚步一顿,慢慢在原地站停,明明是听不真切的声音,却给他微妙的熟悉感。

“哥哥,这里好可怕,带我回家好不好?”说话的声音由远而近,已经到了他身后。

接着好像有谁从身后拽住了他的脚踝,冰冷的感觉瞬间蹿上脊背,千手扉间微微低下头去,看到自己的脚踝处空无一物,明明是毛骨悚然的一幕,他却反而从唇缝间溢出一声轻笑。

黄泉彼世真的存在,亡魂也真的存在,确认了这些就好办了,就算他没法让拥有轮回眼的人帮他施展轮回天生,他自己也迟早能找到方法,再次到这边来。

“真是抱歉……我的两个弟弟中间,并不包括你。”这么说着,千手扉间再次抬起头,向被花瓣淹没的前方跑去。脚踝处受力的感觉几乎是立刻就消失了,只有哭声还在隐约传来。

无论何时听到谁的呼唤,都不能回头。这句话他可没忘,不过多少是耽搁了,希望不会出什么事。

这一次并没过多久,千手扉间就到了所谓黄泉路的尽头,眼前浓重的红色瞬间被吹散,他一眼便看到一轮巨大的落日,金红色的光辉将他身前的河川染成灿烂的金色。

这条河的河面非常宽,以忍者的目力都只能隐约看到河的对岸,河面上空无一物,只有粼粼水光闪耀,不过千手扉间可以清晰地判断出来,这条河靠近中心的位置水流速和岸边相比要快很多。

“这就是……三途川吗?”三途川中的水有三种不同的流速,所以才被成为三途川。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当神话怪谈中的河川真的出现在眼前时,千手扉间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以及震撼。

“还算有理智,刚刚若是再迟疑,你就要留在那里了。”

凉凉的声音从左近传来,千手扉间闻声看去,看到同样不远处同样伫立在河岸的初云,有些奇怪对方似乎是换了身衣服,她原先穿着的是非常古典的广袖长袍,现在这个款式更古老一点,简单到可以说没款式的斜襟白袍,以黑色束带将过大的袖口束起,露出里面贴身的黑色衣物,若说这一身衣服有哪里是值得在意的,大概就是领口处的六枚黑色勾玉图案,以及后背处被她头发盖起来的排成九宫格的九枚勾玉图案。

忍界中有哪一家的家纹是和勾玉有关的吗?千手扉间飞快地在记忆里翻了翻,确信他并没有见过或者听说过。

“我大哥和斑呢?”怎么想还是眼前的事情更重要,他现在可是以生者之身站在黄泉呢,而且……随手摸了摸腰间,他的忍刀果然已经没有了。

“跑到别处去了,我没看见他们。”初云说着向千手扉间走来,后者立刻发现她刚刚被身体挡起来的手上还握着一支黑色的长手杖,顶端是不对称的圆环,像是新月的月牙,而末尾坠着六个黑环。

“不过他们只可能会去一个地方,我们只需要在那里汇合就可以了。时间紧迫,我们也出发吧。”

千手扉间沉默地跟上初云的步伐,说真的,他不是很喜欢这个队友,尤其是在他大哥和宇智波斑都不见踪影的现在。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11 评论: 8
评论(8)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