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7

食用注意:

1,废话一章

2,还是那句话,初云小姐姐身份你们尽管猜,猜到算我输

3,目录

 

 

宇智波斑带着初云回到南贺川的时候,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非常毫无意外地被吓到了。

“斑你妹妹?”千手柱间脱口就是这样一句,不怪他想多,这两人实在长太像了,换个发型做个伪装简直能以假乱真。

比起千手柱间,千手扉间脑子里滚过的东西可能更恐怖一点,怎么说呢……他看看初云那头又黑又顺的直发,再看看他大哥的,总觉得把他大哥的头发安到宇智波斑头上,大概也就是这个效果了。虽然早就知道这个声称能复活亡者的女人不会简单,但他觉得事情可能比他预计的最坏结果还要复杂。

比起千手兄弟的混乱,初云依然安静从容优雅犹如长深闺里的姬君,带着清浅柔和的微笑,轻轻盈盈地向他们行见面礼。

“日安,两位千手阁下。初次相见,我名初云,姓氏此时不便言明,望君见谅。”

“你不姓宇智波吗?”互通姓名之后,千手柱间有点奇怪地问,这相貌特点,活活就是个宇智波,更别说她那张完全能当证据的脸了。

“并不,我的生父并没有给予我宇智波之姓。”

千手柱间一瞬间脑补了很多,私生女什么的,这种事情虽然在忍者中很少见,毕竟按照忍者的死亡率,每一个孩子都是很珍贵的,但在贵族里面这种事情就很常见了,所以他闭嘴不再谈这个戳人心的话题。

“那么初云小姐,我们可以先谈谈有关前往黄泉的事情吗?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准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好的,不过无需过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不过这个地方倒是很合适。”初云环视了一下四周,他们所在的是一片不算小空地,紧邻河岸,夕阳西下时,这里恐怕都会有几分肖似黄泉之景,作为起点再合适不过。

“要前往黄泉,最好的时段自然是逢魔时刻。所以,待到血阳染红河水之时,我们便出发。”

“逢魔时刻?传言中的黄昏吗?”千手扉间微微挑眉,忍者不信神佛,对这种坊间怪谈通常没有概念,不过他不是,为研究开拓思路的时候,他经常会看看这种看似毫无逻辑的东西,自然也就多少了解一些。

“是的。”初云应道,“那是生死两界最为接近的时刻,虽然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是查克拉连接两个世界的桥梁,在这样的时刻,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法,确实是可以前往彼岸的。”

“只是,去时容易归时难。在黄泉之中有几点必须要记住的事情,第一,绝不能吃喝那里的任何东西,否则身染‘死’的力量,便再也无法回到这边;第二,无论何时听到谁的呼唤,都请不要回头,在黄泉之途上迷路的灵魂很多很多,一旦回应了他们的声音,便也会迷失在途中,那时即便是我也很难再将众位救回。至于别的……坚定意志,无论所见所闻为何,都不可为之动摇,这点想必三位并不需要我过多担忧。”说到这里,初云看了看千手柱间的卷轴和宇智波斑带来的团扇镰刀,以及千手扉间随身的忍刀,出言进行提醒,“只有深刻羁绊之物才有可能携带入黄泉,这点我并没有进行过专门的测试,所以若是三位所带的忍具消失,也请不必奇怪,只要思念足够强烈,它们自然也会应召唤出现。”

“羁绊与思念,请记住这两个词,当找不到路的时候,就试着回想吧。”

“以上就是全部需要注意的事情。”

接下来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宇智波斑出来之前带了食物,虽然只有他和初云的份,看得出来,有吃的初云还蛮开心的,尤其这食物还非常符合宇智波的口味——一水甜口。

“豆皮寿司,我真的是很久没有吃过了。”拿起看着就很甜的寿司,初云表情很愉快地往嘴里放,尽管条件简陋,她吃东西的姿势依然很优雅。

“初云小姐你并不是忍者吧?”吃着千手扉间带来的饭团的千手柱间问出了这个问题,他从一开始就很奇怪了,虽然查克拉忍术都做不了假,但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个被教养很好的贵族女,身上没有半分血腥杀戮之气不说,甚至言行举止都毫无忍者最基本的干练。

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带他们前往据说凶险万分的黄泉?千手柱间觉得初云身上的谜团太多了,多到他到现在都没法对这个人评估出一个结果来。

初云放下手里的饭团,擦干净手才去回答千手柱间的疑问:“我确实不是忍者,但现在这样也只是习惯而已,我确实有很长时间没有和人动过手,不过柱间阁下并不需要担心我的作战能力。”

“虽然这样说……不过你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吧?”千手柱间看到初云的神情明显的顿了一下,确定了自己的判断是没有错的,“我的医疗忍术水平还是可以的,初云小姐的肤色明显是常年不见日光造成的,久居黑暗之中,再强大的人都不可能毫无影响。”

不知道回忆起了什么,初云云淡风轻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变得有些伤感,但更多的是无法言说的复杂。

“是呀,我很久没有见过日光了……”她独自一人在黑暗中等待了很久很久,就为了等今天的到来。

然而这样的情感表露也只有短短几秒,初云很快回到了之前神情淡淡的模样,轻柔而冷淡地说:“您可以不用太过在意我所隐瞒的事情,等到能够明说的时候,我会把一切都告知您和斑阁下,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以及,斑阁下,多谢您的款待。”最后行了礼,初云整整衣服,便离开坐到河岸边去了。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27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