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抱哥哥好难30

食用注意:

1,完结了!这破鲸鱼我终于摸完了!

2,我相信六道还是爱孩子的,tv里他到最后也希望因陀罗能回归正途,只可惜……哎,跟我念:黑锅都是黑绝的!

3,初步估计有三个番外,一个就是因陀罗线的——弟弟太蠢心好累,还有两个,一个是从忍宗开始改变忍界的——浮世绘千年,一个是轻松娱乐向修因的两个熊孩子因为误碰时空间物品掉到四战搅屎棍的短篇,看我心情先码哪一个。

4,目录

 

 

 

174, 

千手柱间苦口婆心地讲了半天,最后还是阿修罗看不过眼,口头声援了他一下。

“他都没反对了,直接拉走啊!”阿修罗觉得这个世界的千手柱间的情商可能是他见过的转生者中最低的,他哥哥和转生者一向口是心非,有时候内心里已经动摇了,嘴上偏偏还要硬,这种时候就要靠行动力了好不好?

于是千手柱间恍然大悟,在宇智波斑没同意也没反抗的情况下把人拉着就往木叶忍者堆里跑,在千手扉间生无可恋的眼神注视下,就开始一边痛心疾首地自我谴责,一边把宇智波斑所有的黑锅往自己身上背,当然大头还是黑绝的,毁灭世界这种锅他还是拒绝的。

宇智波斑就在旁边冷眼看着,直到整个忍联都露出了一脸血的表情,一些个脾气不好的甚至开始质问木叶,他才动了手。

从天而降的陨石轰然落在无人的地方,宇智波斑旁若无人地收回结印的手,慢条斯理地掸了掸手套上不存在灰,“我做过的事情我会认,随时欢迎你们来找我算账,记住了我是宇智波斑,别找错了人。”

顿时所有有意见的人都闭了嘴。算账?拉倒吧,看这架势,这尊魔神谁惹得起?活着很好,和平很好,你们木叶既然要收这尊神就内部闹去吧,祝你们早日毁村!

 

175,

“阿修罗,你好像很拿手嘛。”在阿修罗给千手柱间支招后,因陀罗就用复杂的眼神盯着他看。六年不是很短的时间,他们在分离的时间内都改变了很多,仅仅是短时间的接触他就已经能感受到阿修罗的不同。

阿修罗不再是那个呆呆笨笨自由散漫只会跟着他跑的弟弟了,或者说,他其实一开始就不是,只是习惯了无条件地依赖他,就算被他推开也没有丝毫改变。而在没有他的时间里,阿修罗成长了很多,变得独立坚强,果断无畏。

他的弟弟好像已经不再需要他的保护了……

然而这个令因陀罗心里莫名难受的念头刚冒出来,就被阿修罗打碎成了渣渣。

“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啊。”阿修罗笑眯眯地又一次抱住了因陀罗,因陀罗试图挣开突然变得粘人的弟弟,却在听到阿修罗的下一句话后停住,任由对方挂在了自己身上。

“哥哥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爱我的,以前是我笨看不懂而已。”只要他哥哥一直都爱着他,那么他只需要直截了当地把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那么小心翼翼,迟疑不决有时候比什么都伤人。

“我在战国的时候就在想了,等再见到哥哥我一定要告诉哥哥,我最喜欢哥哥,最爱哥哥了!”

阿修罗大声的告白引起了他周围人的围观,视线焦点的因陀罗第一次在人前因为羞赧红了耳朵,他勉强维持了冷静的表情,心底刚刚冒出来的阴暗情绪却消失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一片醉人心的柔软。

因陀罗清清楚楚地意识到,这就是他真正想要的东西。下意识地环视一眼七零八落的战场,他喃喃地说道:“……真是个愚蠢的弟弟。”还有愚蠢的自己,明明对彼此在意到这种程度,却落得如此结局。

阿修罗半点没有被骂的感觉,吊在因陀罗的脖子上笑得开心。

对付他哥哥,直球果然是最有效的手段。

 

175,

忍界的四战结束得特别虎头蛇尾,开头声势浩大,结尾就莫名其妙起来,先是六道仙人跑了出来进行颠覆世界观的科普,然后是千手和宇智波两族的祖宗出来打了个酱油捉住真正的幕后黑手,最后大BOSS宇智波斑地爆天星送黑绝上天,整个过程就没忍界联军什么事。

在众人敬畏的目光注视下,六道仙人抽干十尾的查克拉来了个大范围的轮回天生,把所有在战争中战死的人以及秽土转生的人都复活了过来。

之后宇智波斑被千手柱间连拉带拽地弄回了木叶,忍界众人是敢怒不敢言,最后看看身边复活的亲友们,决定咽了这口气。

迎回一群大佬的各忍村都有不少事情要忙,尤其是木叶,一来就是一群还带个六道仙人和两个祖宗,奈良父子愁得直揪头发,根本不知道拿这三个神话级别的人物怎么办好。

“不用担心啦,我们马上就会走的。”阿修罗安抚了一下木叶的管理层,转身继续粘上因陀罗,“哥哥我们去找父亲吧!”他们要回忍宗必须得找大筒木羽衣帮忙。

大筒木羽衣目前暂时跟佐助呆在宇智波家,复活的鼬跟他很有的聊,六道仙人已经决定等送两个儿子走后,就再帮帮忙,复活几个比较重要的人。

比如宇智波泉奈,比如宇智波止水。

然后他这份防止母亲复活留下的查克拉就差不多该用尽了,不过到了此时他已经不再担心未来,阿修罗和因陀罗各自和自己的转生者谈了很久,他旁听的时候只为两个儿子如今的眼界感慨,对于阿修罗暗地里给他的两个转生者传授的和因陀罗转生者相处经验更是哭笑不得。

“后生可畏啊……”大筒木羽衣在没人听到的地方如此感慨,他的两个儿子都比自己这个做父亲的优秀了,而且关系也如幼时一般亲密,哪怕是另一个世界的儿子,他也当真再没有遗憾。

 

176,

“我们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回到木叶的第一个晚上,在所有人都还忙着重建的时候,因陀罗就和阿修罗敞开谈了一次。

他没有说错,如今距离一国一村制度成立已经很久,忍界之势已成定局,又是战乱一场,月之眼计划走上一遭,这个世界宇智波斑手下的势力也不剩下什么,他们如今既没有办法如战国一般直接建国,也没有办法如在水之国那样进行改革,可以说要么毁掉一切秩序重建,要么就只能温水煮青蛙,用上几十上百年来慢慢转变人们的思想改变忍界格局。

“哥哥,相信他们吧。”阿修罗轻笑着说,“我们把能留下的经验留下,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了。我相信哥哥的转生者们能扫清通往和平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也相信我的转生者们能成为他们最好的剑鞘,让他们的锋芒不会伤到旁人。”

“阿修罗……”

“嗯?”

“你长大了。”这一句话说得既欣慰又心酸,但真正说出来的时候,因陀罗反倒松了口气一般感觉无比轻松。

其实这一点他很早就清楚了,见过了战国时期忍国规划的构想,见过了繁荣昌盛的水之国,他知道能向忍界千年根深蒂固观念挑战,并且获得如此成就的阿修罗早已不再是需要他仔仔细细地护在羽翼之下的孩子,他已经是雄鹰,可以高飞于天宇。

只是他一直不愿意承认这点而已。

明明只要看着他,跟着他就好,就算什么都不会他也会护他周全,所以为什么要变强?为什么要离开他?为什么能做到让父亲抛弃他这个人人都承认敬畏的天才?古怪的独占欲,被放弃的不甘心,本末倒置的执念,扭曲融合在一起成为一片混沌的黑暗。若不是这一趟穿越时空的寻找之旅让因陀罗看到更广阔更复杂的天地,若不是及时识破了黑绝的阴谋,若不是对阿修罗的思念和忧虑磨尽了他所有的不甘,如今的忍界四战就是他们的未来。

“你如今,已经不弱于我。”

阿修罗愣住了,继而克制不住地笑起来,同时又觉得眼角酸涩喉头哽咽,他从不知道只是被因陀罗承认他会这么高兴,高兴得又想哭又想笑。从小到大,因陀罗一直看得比他远,做得比他好,而他却无论如何努力也依旧原地踏步,追不上,留不住,他只能自暴自弃地想哥哥那么厉害一定能做好一切继承忍宗,而他只需要做他废柴的弟弟就可以了,只是那样的想法却让他们背道而驰渐行渐远。后世走上这一遭,他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和因陀罗站在同样的高度,他才能永远陪在他哥哥身边而不用担心被丢下。

“长大了也是没有哥哥依然什么都做不了的笨蛋。”阿修罗小声说着抱住因陀罗的胳膊,在他肩头蹭蹭,“所以哥哥,我们回去以后,还是你来做忍宗的宗主吧。我笨,我看不到遥远的未来,也许我比较符合父亲期望和平与安定的预期,但只是这样是不够的,哥哥永远看得比我远,想得比我多,哥哥一定会带领忍宗走向辉煌的!至于我,我会好好辅佐哥哥的。”

因陀罗侧了侧身,用没被抱住的手捧起阿修罗的脸,迎着他认真的神情信赖的眼神,忽然就觉得什么都不用再说了。

他们会好好的,一起把忍宗发扬光大,彻底改变后世混乱的局面。他知道他们一定能做到。

“话是你说的,回去之后先去把忍宗的宗规给我背下来吧。”

“……咦?不要啦!”

 

177,

阿修罗和因陀罗离开的时候没有通知任何人,只有大筒木羽衣知道,他帮两个儿子校准了空间坐标,并且打开了通往忍宗的时空道路。

踏入通道的前夕,大筒木羽衣的声音忽然在他们身后响起:“因陀罗,阿修罗,无论发生过什么,你们都是令为父感到骄傲的儿子啊。”无论是对因陀罗误入歧途的惋惜,还是对阿修罗努力之后的肯定,都是他爱他儿子们的证明。六道仙人虽然一直觉得爱很难懂,但至少千年之后的他认为,他应该把当年的心境说给两个孩子听。

因陀罗的脚步顿住,有些难以置信地缓缓转过头去,看到对他和阿修罗笑得和蔼慈爱的大筒木羽衣,忽然就觉得眼睛有些酸涩,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阿修罗悄悄握住身边因陀罗的手,另一只手则是冲着自己另一个世界的父亲挥了挥,大声喊道:“父亲放心,我跟哥哥一定会把我们的忍宗建设得好好的!”

“老朽的孩子,当然能做到。”大筒木羽衣缓缓说道,看着两个儿子消失在眼前。

 

178,

阿修罗再次踏上的土地是忍宗外的森林,他看着熟悉的田地,熟悉的道路,熟悉的房屋,还有熟悉的人们在田间忙碌,心头涌起许久没有感受到的归属感。

这里才是他的世界,是他的家,是属于他的时间。

“终于回来了……”阿修罗长长地吸了口气,清爽的空气涌入肺部,是花草庄稼水流和林木混合的气息,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味道。

后世有人说,故乡的空气是甜的,阿修罗现在是真的信了这句话。

“嗯,回来了。”因陀罗应和了一句,同样满心的感慨,离开多年,心境不同,他此时此刻才恍然发觉,他其实深爱这片土地,他的家。

“哥哥,我们回家吧。”

“不急。”因陀罗拒绝了阿修罗的提议,在后者诧异的注视下目光微妙地看向后山他常去的修炼地,“离家这么久,怎么也要带点礼物才好进家门?”

阿修罗秒懂了因陀罗的意思,小声嘀咕了一句“父亲一定会吓一跳的”,然后目光灼灼地看向因陀罗,坚定地说:“哥哥这次一定带我去!”不好好揍一顿黑绝让他知道忽悠他哥哥的代价他就不叫大筒木阿修罗!

“嗯,让你先上。”因陀罗说着摸了摸手腕上一个封印术士,里面封印着他向未来的父亲要来的求道玉,专门为了对付黑绝用,在他动手之前让阿修罗拿黑绝出出气也可以。

 

179,

森林深处,黑绝照常蹲在林间的空地等待。

他知道阿修罗失踪了,也知道因陀罗被大筒木羽衣扣押了,但那又怎样呢?只要因陀罗有机会跑出来,他相信他会回来这里的,因陀罗还舍不得忍宗,所以他只可能到这里来。

不过那又怎样?只要几句话,他就能让因陀罗彻底对忍宗死心,和他的至亲从此殊途,甚至和他最爱的弟弟刀剑相向以命相搏。

这一切都太简单了,因陀罗固然高瞻远见,却是个单纯又轻信的傻孩子。

照这样的发展,要不了多久,他的母亲就可以重临世间了。

黑绝仰望天空,幻想着辉夜重临世间的场景。

然后一切就结束了。

“仙法·明神门!”

朱红色的鸟居层层叠叠地落下,措不及防的黑绝就这么被压在了下面动弹不得。

然后他就看到阿修罗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初次见面啊,我的小叔叔。”阿修罗笑得非常灿烂,眼神却是极其冰冷的,“真对不起,我今天比哥哥快一点,没让你们说上话呢。”

“作为补偿要不我们来聊聊吧?比如无限月读?”

 

 

180,

“羽衣大人!因陀罗大人和阿修罗大人回来了!”

双海跑进来通知的时候,大筒木羽衣正和大筒木羽村一起写着时空间的研究笔记,他的两个儿子失踪到时间彼端已经有数个月,作为父亲他怎么可能不担心呢?他甚至不管母亲的封印把羽村从月球上叫了下来,就为了能找到他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的两个孩子。

今天,他的两个儿子终于回来了!

大筒木羽衣激动地走出房间,然后就是一脸懵逼。

不是他两个儿子失踪的时间段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变得这么黏糊了?他大儿子的气场都不对了好吗?之前一副风雨欲来随时都能拔刀子的样子,现在怎么看起来就无比恬静乖巧?安安静静地和阿修罗并肩向前走着,虽然还是没理过人,但看起来一点也没有之前那种令人畏惧的冷漠了。他小儿子看起来也很不对劲,虽然笑得灿烂一一同见到的人打招呼,却一直没松开握着因陀罗的手,而且……总觉得小儿子看起来变得自信又稳重,仿佛一夕之间长了十岁。

“因陀罗?阿修罗?”

“父亲,我和哥哥回来了!”阿修罗见到自己父亲便小跑了几步上前,因陀罗被他拉着跑,两人一起站到了大筒木羽衣和大筒木羽村面前。

“叔叔您也在?”不等两个长辈说什么,阿修罗自顾自地指挥封印着黑绝的求道玉漂浮到大筒木羽衣和大筒木羽村面前,“正好,父亲,叔叔,我和哥哥有带小叔叔回来。”

“……什么?”

别说大筒木羽衣一脸懵逼,就连大筒木羽村都露出了茫然的神色。

“具体说起来很复杂,父亲和叔叔你们直接问小叔叔吧,我和哥哥先下去换下衣服。”阿修罗二话不说甩锅就跑,拉着因陀罗往他们的房间去。

“阿修罗你慢点。”因陀罗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没有形象的乱跑,但他完全没有强行制止的意思。

“在自己家里就不要考虑形象了吧,哥哥。”阿修罗转过头来,冲着因陀罗笑得眉眼弯弯,真实而又灿烂。

“真受不了你……”因陀罗嘴上说得无奈,却也是轻笑起来,笑容清清浅浅,却是风华无双。

他们的未来,从现在开始。

 

标签:修因
热度: 920 评论: 16
评论(16)
热度(9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